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歲醫專生上課途遭大車輾亡!母控司法不公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0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0 19:09

苗栗西濱後龍路段,去年12月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20歲黃姓男騎士,在路口遭到左轉砂石車輾過,當場死亡,事隔7個月黃姓騎士的媽媽出面質疑,表示事故鑑定後,發現砂石車也有違規,但對方駕駛卻是不起訴處分,讓黃媽媽不能接受,堅信兒子當時並未闖紅燈,而是天雨路滑,在路口打滑才會自摔,又遭到砂石車輾過,已經聲請再議,要替兒子討公道。

圖/TVBS

 
黃家人大聲唱出,生日快樂歌,替大兒子慶祝20歲生日。

黃姓騎士vs.家人:「第三個不能說出來(希望趕快交到女朋友)。」

黃媽媽還搶先替大兒子許願,希望他交女朋友,去年3月才慶祝完生日同年底12月,大兒子出了一場車禍,願望成了遺願。

 
大兒子過世後黃媽媽把愛子的頭像,刺在自己的右背上表達思念,當初早婚和前夫生下大兒子,小孩長大後體諒家中經濟不寬裕,選擇讀仁德醫專,希望有一技之長不要讓媽媽辛苦,也邊打工邊修學分,突然一通電話,卻是白髮人送黑髮人。

黃姓騎士母親:「他從小就貼心,有一次我跟前夫吵架,(當時他才3歲)他跟我說媽媽呼呼了,貼貼(OK蹦)就不痛了。」

圖/TVBS

黃媽媽提供事發後,有好心駕駛的行車紀錄器,2022年12/15日,早上10點03分,20歲大兒子騎機車,行經苗栗西濱後龍路段,當時下雨路滑,黃媽媽懷疑大兒子在路口,打滑摔車,滑行到剛好左轉的砂石車底下,人遭輾過頭顱破裂當場死亡,案件送事故鑑定,砂石車駕駛也有違規越線和超載,黃媽媽等了7個多月,卻等到一張不起訴書。

黃姓騎士母親:「在乎的不是賠償不賠償,我要你給我一個小孩清白,他明明就是(左轉)按照規矩,然後要去上課。」

圖/TVBS

苗栗地檢署表示,本案依照信賴原則,指的是一般駕駛人都會依照紅綠燈行駛,因此基於這個「信賴號誌」的原則,黃姓騎士闖紅燈是主因,大車雖然等左轉時有超越停止線,轉彎時也已經亮起左轉箭頭,違規事實和車禍沒有因果關係。

黃媽媽補充和律師討論,砂石車駕駛沒有盡到注意義務,防止危險發生,不得主張信賴原則免責,已經聲請再議,不放棄任何希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起訴#機車#死亡#車禍#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841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