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塞納河大腸菌污染 巴黎奧運鐵人三項測試賽改兩項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1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1 14:16
巴黎塞納河水質受汙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黎塞納河水質受汙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巴黎塞納河的大腸菌污染問題,奧運鐵人三項混合接力測試賽的游泳賽段今天被迫取消,這也進一步引發明年奧運期間,塞納河是否適宜作為比賽場所的質疑。

法新社報導,鐵人三項混合接力賽是第3個受水中大腸菌影響的奧運資格賽項目,但主辦單位堅稱塞納河(Seine River)明年適合舉辦體育比賽。

 

巴黎奧運會組織委員會和世界鐵人三項運動的監督機構表示,由於水質分析無法提供「必要保證」,鐵人三項賽改為僅有自由車和路跑的鐵人兩項賽。

昨天舉行的帕運鐵人三項測試賽也是以同樣方式處理,至於本月稍早的「公開水域游泳世界盃」(World Aquatics Open Water Swimming World Cup)巴黎站賽事,則是完全取消。

主辦單位在調查昨天大腸桿菌讀數升高的來源時,巴黎奧運會組織委員會主席艾斯堂格(Tony Estanguet)強調,明年的運動盛會沒有替代的「B計畫」。
 

艾斯堂格說:「沒辦法改變賽事舉辦時間,鐵人三項和公開水域游泳賽明年將在塞納河舉行。」

「從一開始,我們就堅持相同計畫,在此非凡場地舉辦奧運與帕運鐵人三項比賽。大皇宮、榮軍院(Les Invalides)和亞歷山大三世橋(Alexandre III)之間的環境美麗,我相信大家一致支持這條賽道。」

導致事態至此的原因沒變:塞納河大腸桿菌濃度過高。

暴風雨帶來的巨大雨量導致污水下水道溢出的水流入河中,但官員堅稱這並非塞納河大腸桿菌濃度過高的原因。

巴黎負責運動、奧運的副市長拉巴丹(Pierre Rabadan)向法新社表示:「正在進行調查以找出水質惡化的原因,但迄今尚未找到解釋。」

法國體育部長歐迪亞-卡斯特拉(Amelie Oudea-Castera)表示,「我們就差標準一點點」,「這非常令人鼓舞,你必須看到杯子是半滿而不是半空的。我再說一遍,我們會準備好」。

2000年雪梨奧運引入鐵人三項的賽事以來,鐵人三項從未在奧運上變成鐵人兩項。(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黎#巴黎奧運#巴黎塞納河#大腸菌污染#鐵人三項#2024巴黎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37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