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沉浸式VR彷彿穿越時空!《永恆聖母院》巡迴首站高雄開幕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14:44
擬真高解析度的模擬情境,帶領觀眾沉浸巴黎聖母院壯麗場景。(圖/HTC提供)
擬真高解析度的模擬情境,帶領觀眾沉浸巴黎聖母院壯麗場景。(圖/HTC提供)

中世紀藝術殿堂「巴黎聖母院 Notre-Dame de Paris」虛擬實境體驗,回歸眼前!為了讓世界各地的旅人都能仔細體會巴黎聖母院的歷史與藝術價值,Emissive旗下Excurio團隊特別打造了一場多人同時體驗的VR沉浸式體驗《永恆聖母院》,世界巡演的首站於高雄登場。

全球智慧型手機與虛擬實境平台和生態系統創新設計領導者HTC(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HTC」),9日宣布VIVE X加速器計畫的內容合作夥伴Emissive旗下 Excurio團隊,歷時兩年所完成的巴黎最具代表性歷史古蹟-巴黎聖母主教座堂(以下簡稱巴黎聖母院 ; 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多人同時體驗的VR虛擬重現內容《永恆聖母院》,將於2023年8月25日在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盛大開幕展出。該活動將是世界巡演的首站,得以讓台灣民眾領先全球,一睹巴黎聖母院風采。

 

法國展出《永恆聖母院》VR體驗中,擬真高解析度的模擬情境,帶領觀眾沉浸巴黎聖母院壯麗場景。(圖/HTC提供)

2019年4月15日巴黎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慘遭祝融,除了重建計畫受到全世界的關注與支持,如何以最新科技重現巴黎聖母院的歷史與藝術價值,也被視為科技復興世界文化遺產的重要里程碑。此次移師高雄展出的《永恆聖母院》(Eternal Notre-Dame),為透過虛擬實境體驗的形式,以5K高解析度打造出多個時代巴黎聖母院與周邊環境場景,讓觀眾得以徹底解放雙手自由移動。

旅程將由一位導遊帶領,穿梭於不同世紀,深入聖母院建部的各個角落,以360度全方位近距離觀賞末日審判之門、祭壇、拱頂、玫瑰花窗及管風琴等精湛絕美的文物。帶領觀眾以獨特的沉浸式體驗,飽覽聖殿的興起與永恆,並完整揭秘其中的藝術資產。

 
巴黎市長安妮·伊達戈(Anne Hidalgo)表示,透過此一展覽,可讓巴黎市民、法國各地甚至世界各國的民眾,透過沉浸式旅程重新發現這個象徵巴黎共同歷史之美的標誌,再次喚醒世人對於歷史文化保存價值的重視。

VR體驗場景照-巴黎聖母院彩色玫瑰窗。(圖/HTC提供)

《永恆聖母院》為法國電信Orange與天主教巴黎總教區、巴黎市政府共同攜手合作,並由HTC以VR技術支援此虛擬重生計畫,將這座世界文化遺產鉅細靡遺地在VR世界中重建,提供世人穿梭古今,以穿透裡外視角凝視這座別具歷史意義的建築。《永恆聖母院》於2022年1月在巴黎拉得芳斯(La Défense)首次展出即廣受好評,並於同年春天直接移至巴黎聖母院前廣場展出。在高雄市政府、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及HTC的鼎力支持下,《永恆聖母院》終於在今(2023)年降臨台灣。

不論是否曾經造訪過巴黎聖母院,《永恆聖母院》都將會是一場永難忘懷的虛擬實境冒險旅程,透過HTC VIVE Arts策畫下,終於成功到台灣,作為海外巡迴首站,2023年8月25日至2024年3月31日將於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展出。

 
【演出資訊】
  • 日期:2023年8月25日(五)起盛大開幕
  • 地點: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北館 第四展廳(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由B1電影院入口進入)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每日09:00-17:00。現場售票時間至16:00。
  • 場次表:每半小時一場次,每天共15場,每日16:00為最後一場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修復聖母院

#AR#HTC#AI#巴黎#聖母院#展覽#高雄#VIVE Arts#永恆聖母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867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