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熱潮持續延燒!伺服器.繪圖晶片夯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23:31

AI熱潮在全球不斷延燒,各大科技公司紛紛積極投入AI相關技術的研發和應用。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和超微執行長蘇姿丰相繼訪台,拜訪供應鏈客戶和廠商,包括AI、伺服器、PC和繪圖晶片等科技廠商,加深了AI話題的討論。

圖/TVBS

 
AI虛擬主播成為一個新興應用,透過AI生成技術和語音合成功能,製作出擬真的虛擬主播。這項技術讓虛擬主播在說話口氣、語調和速度上越來越接近真人,為新聞播報等領域帶來更多可能性。科技公司執行長 王友光表示,未來其實這種虛擬人的技術,它就可以虛實結合,把真實的人跟虛擬的場景,還有虛擬的偶像或是虛擬的人物,全部結合在一起,做一個全新的一個演出的方式。

AI技術也在應用於服務業,例如虛擬服務員可以幫助解決客戶疑難雜症,並提供各式互動性服務。AI的應用範圍日益廣泛,並帶動台灣硬體供應鏈的發展。

圖/TVBS

遊戲業者也開始將AI技術運用於遊戲開發,例如使用AI生成虛擬角色的設定和場景,大幅縮短製作時間,並提高內容的原創性。這項技術的導入,讓遊戲業者更加靈活迅速地創造各式各樣的遊戲角色和場景。遊戲公司製作人呂志凱指出 ,原來一隻角色可能要做10天,但是現在如果有透過這個AI工具的話,可能5分鐘就可以生成出來,所以對我們來講它是一個非常快速,可以產生非常多選擇的功能。
 

圖/TVBS

儘管AI熱潮蓬勃發展,但有分析師擔心可能會出現驗收期,類似2000年網路泡沫的慘劇。然而,台灣擁有完整的供應鏈,並持續在AI相關領域有所發展,因此仍然有機會抓住AI市場的擴大機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浪潮來襲

#AI#伺服器#PC#繪圖晶片#黃仁勳#蘇姿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901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