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當冤大頭!台南智慧停車柱bug 當心後車停車你繳費

記者 顧守昌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20:27

台南市積極推動智慧停車系統,上萬席智慧停車格的設置,的確提升了停車位的周轉率。然而,民眾近日發現智慧停車柱存在漏洞,當前車離場後,後方車輛立即停入,螢幕會顯示前一輛車的車牌號碼。這可能導致後一輛車的停車費,由前一輛車的車主負擔,記者實地測試,果然真的有問題。交通局表示,兩車出入時間太接近,或是車牌有污損,就可能造成停車柱誤判,民眾可循申訴管道申訴。

圖/TVBS

 
記者現場實測,當前車離場後,後方車輛進場,螢幕上顯示的,卻是前一輛車的車牌號碼。經過再次試驗,兩輛車交錯出入,智慧停車柱依然錯誤地顯示為前一輛車的車牌。這種情況讓市民互相提醒,建議在支付停車費後再離開,以免後車緊接著入場,平白無故成了冤大頭!

交通局停車營運科長陳英傑表示,這種情況並不常見,每35萬筆資料中才會出現1筆錯誤。

圖/TVBS

智慧停車系統的便利性頗受市民一致好評,開單無紙化很環保,還能有效提高停車位的周轉率,因此台南市自2018年起,率先全國推行智慧停車系統,目前已設置了約4000個停車柱和7000個地磁偵測停車位,佔全市停車位數量的78%。然而,判讀錯誤的問題引起關切,交通局指出,這與兩輛車出入時間過於接近或是車牌污損有關,廠商還在加強改進。
 

市府資料顯示,智慧停車系統判讀率從2019年的近96%,提升至今年上半年的99.84%,已超越人工開單的正確率。交通局停車營運科長陳英傑強調,判讀率逐年提升,但無法達到百分百正確。

圖/TVBS

為了避免判讀錯誤,交通局建議市民,兩輛車的進出時間不要過於接近,下車後應仔細核對螢幕上的車牌資訊,如果發現錯誤,可撥打服務電話申訴,辦理退費事宜。然而,越來越多民眾選擇綁定信用卡支付停車費,得更應謹慎比對,才能發現異常扣款的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掃描#車牌#辨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877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