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證件妹」吳佳穎等18人出征射擊世錦賽 拚巴黎奧運資格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14:43
「證件妹」吳佳穎出征亞塞拜然,力拚2024巴黎奧運資格。(圖/翻攝自IG@yingying_der))
「證件妹」吳佳穎出征亞塞拜然,力拚2024巴黎奧運資格。(圖/翻攝自IG@yingying_der))

為了爭取2024巴黎奧運最大量參賽資格人數,台灣射擊好手田家榛、吳佳穎、林穎欣、余艾玟、林怡君等18人已抵達亞塞拜然巴庫,參加今(14)日至9月1日舉行之「2023年第53屆世界射擊錦標賽」,這場賽事已列為國際射擊運動聯盟公告爭取奧運資格的重要賽事之一,台灣射擊選手將全力爭取進軍2024巴黎奧運參賽機會。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射擊好手楊昆弼於去年10月參加2022年世界飛靶錦標賽,獲得男子不定向飛靶項目銅牌,同時是台灣首位取得2024巴黎奧運參賽資格的選手,振奮我國射擊界,也使手步槍射擊選手們士氣大振,更積極投入訓練,此次參加2023年第53屆世界射擊錦標賽,將全力再為台灣爭取更多參賽席次的機會。

 
我國18名射擊好手出征亞塞拜然,爭取巴黎奧運參賽資格。(圖/體育署提供)


每四年舉行1次的世界錦標賽,向來是爭取奧運參賽資格最重要的賽事之一,印度、韓國及歐洲各國皆派出實力堅強的選手參賽,積極爭取最高榮譽並爭奪奧運參賽席次。本次世界錦標賽有48席奧運參賽資格席次,分別為男子10公尺空氣步槍4席、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4席、男子10公尺空氣手槍4席、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4席、男子50公尺步槍三姿4席、女子50公尺步槍三姿4席、男子25公尺速射手槍4席、女子25公尺運動手槍4席、男子不定向飛靶4席、女子不定向飛靶4席、男子定向飛靶4席以及女子定向飛靶4席。

楊昆弼取得巴黎奧運參賽資格。(圖/翻攝自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官網)


這回除了已經取得奧運資格選手楊昆弼參賽,持續透過國際賽事調整外,台灣亦有多名射擊選手參賽,其中田家榛選手是台灣首位取得2020東京奧運參賽資格席次選手,亦獲得奧運女子25公尺運動手槍第8名;其他參賽選手還有2020東京奧運女子25公尺運動手槍第5名選手吳佳穎、2019拿坡里世大運獲得10公尺空氣手槍混合項目金牌選手余艾玟與10公尺空氣步槍銅牌選手林穎欣、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獲得10公尺空氣步槍銅牌選手呂紹全,以及已參加4屆奧運且女子不定向飛靶項目、目前世界排名第8名林怡君選手等人,都將在這場賽事中發揮神槍手的功力,爭取更多奧運參賽席次。
 

體育署表示,將持續攜手中華民國射擊協會、國家運動訓練心等相關單位,作為教練及選手在培訓及參賽期間的堅強後盾,並配合菁英選手備戰奧運期間的需求,提供更優質競賽及訓練環境,以更有效率與發揮即時到位的後勤支援,提升培訓效益,協助選手爭取更多奧運參賽資格,為進軍2024巴黎奧運舞臺搶下灘頭堡,爭取最高榮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射擊#國手#世界射擊錦標賽#楊昆弼#巴黎奧運#巴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8

0.1096

0.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