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黎聖母院重建 完全採用13世紀工法還原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9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14:44

巴黎聖母院在2019年遭到大火毀損部分建築,重建工程進展順利,預計將在2024年12月重新開放。聖母院屋頂需要的一百多個木頭框架,運用多達1200棵橡樹製成,完全採用13世紀的工法還原,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找到參與重建的美國木匠,分享跨海支援的小故事。

起重機吊起大片木頭框架,小心翼翼地安裝到巴黎聖母院屋頂,聖母院在2019年遭到大火毀損部分建築,重建工作四年來,即將進入最重要的部分。

 

巴黎聖母院保護和修復小組負責人哥格林:「我們正開始重聖母院屋頂的框架,這就是現在正在發生的事。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把所有框架,帶到塞納河邊,這是在不干擾巴黎的情況下,加強安全非常有用的方法。」

重建聖母院屋需要的一百多個木頭框架,運用多達1200棵橡樹製成,由於太過龐大,利用船隻行經塞納河運送。當年在火災過後,對於如何重建巴黎聖母院有各種討論,最終官方決定完全採用13世紀的工法,包括當時的工具以及材料。為此法國對外廣徵好手,募集有興趣投入修復的木匠。

ABC新聞報導:「這幾乎就像回到過去。在諾曼第的這個工作坊,將近14位木匠正在努力工作,重建巴黎聖母院著名的屋頂。」
 

ABC新聞記者找到參與重建聖母院的木匠,六個月前,他們大老遠從美國飛到法國,貢獻自己的特殊技能。

美國木匠古薩科夫:「即使在這裡工作了六個月,我對於能參與這樣的事情仍感到不真實。」

為了向最初的建造者致敬,木匠們使用了800多年前首創的技術,幾乎所有工作都是以手工完成。

ABC新聞報導:「提到聖母院中殿,完全沒有使用釘子,每一塊都被切割以連接下一個,就像一塊巨型拼圖。」

美國木匠古薩科夫:「能夠從美國參加並做出貢獻,並在國際上伸出援手給一座對世界各地許多人
都意義重大的建築,是一種真正的榮譽。」

聖母院遭大火吞噬的畫面歷歷在目,調查人員認為火警可能是由電線短路或香菸引起。ABC新聞記者先前獲得允許,獨家進入聖母院內部。

 
ABC新聞記者DavidMuir:「你可以看到大教堂裡的歷史完好無損,它被保存在我背後這裡,儘管事實上在我肩膀這邊,你可以在大教堂地板上看到尖塔的一部分。」

由於重建工程進展順利,聖母院預計將在2024年12月重新開放,木匠們期待未來能返回巴黎,親眼見證聖母院回歸世人眼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修復聖母院

#巴黎#法國#聖母院#重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778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