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是針對你!巴黎調漲大車停車費 「市區不需SUV」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2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2 15:55
巴黎市議會決定對SUV車主開刀,明年起大漲停車費,藉此抑制市場購買欲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黎市議會決定對SUV車主開刀,明年起大漲停車費,藉此抑制市場購買欲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城市大型車輛快速增加、市區停車位始終不夠,市政府該如何整治,法國巴黎給出了一種方案,也許能作為不少腹地吃緊的都會區參考。《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為了解決市區交通亂象,巴黎市議會日前做出新決定,將從2024年元旦開始,一口氣調漲大型車輛、尤其是運動型多用途車(SUV)的停車費;雖然實行細則尚未公告,但可以確定SUV將成為漲價目標,支持提案的副市長則表示,「巴黎市區既沒有爛泥、也無山路,SUV休旅車根本毫無用處且沒有必要!」

 

 

根據巴黎官方數據統計,該城市過去4年來、註冊SUV休旅車數量大幅增加60%,讓本就擁擠的首都街道與社區,更容易發生交通問題,停車位更是一位難求。為了根本解決這項交通難題,市議會決定從大型車下手,透過針對性漲價、抑制市場購買欲望。

更多報導:歐盟調查網紅減重藥「瘦瘦筆」 懷疑會引發輕生念頭
 
 
提出漲價的市議員費德里克(Frédéric Badina-Serpette)表示,不能巴黎陷入無限循環,讓SUV這類大型車輛無止盡地增加。但看在駕駛團體「40 millions d’Automobilistes」眼中,卻對官方此舉非常反感,他們認為、許多人之所以購買SUV,主因都是為了讓家庭更便利,「為什麼要為了極少數市中心居民喜好,將SUV車主視為打擊空汙的對象?」
 
巴黎將從2024年起調漲大車停車費率,藉此減少民眾買SUV等大型車輛的意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不只巴黎打算根據車輛大小與重量,來調漲停車費率,包含南部大城里昂(Lyon)、格勒諾布爾(Grenoble)也同樣要跟進實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法國#巴黎#停車費#SUV#休旅車#大車#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0979

0.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