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市遙遙無期 TikTok「開綠燈」讓員工出售持股套現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2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2 12:22
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改變規則,允許員工在上市前出售持股套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改變規則,允許員工在上市前出售持股套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熱門社群平台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傳出為了安撫員工情緒,內部悄悄調整持股和出售限制,允許美國總部員工、無需等待公司上市(IPO),即可將手中持股出售套現。《路透》(Reuters)報導,身為全世界最有價值的新創企業,公司估計市值高達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兆2491億元)的字節跳動,在北京擴大對科技巨擘管控、加上被華府盯上,目前的他們並不急於掛牌上市,但為了不讓員工等待太久,才會調整規則開綠燈,讓他們將持股出售。

 

 

這個允許員工出售持股的報導,並非引述官方正式公告,而是內部知情人士的消息。由於給予持股的設定,本就是員工廣義薪資的一部分,字節挑動此舉、是為了讓旗下人員能有更優渥且具備競爭力的薪水條件;但公司官方至今只證實調整遊戲規則,但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報導還提到,整個字節跳動股權組成結構,主要分為三大部份:員工持股20%、全球投資人60%,以及創辦人20%。
 
 
目前TikTok除了遲遲沒有掛牌上市,還得面臨美國聯邦與各州政府的挑戰,持續該平台與中國大陸之間的「連結」,憂慮字節跳動會對北京分享、超過1.5億美國用戶個資數據,讓TikTok一直遭到查禁的各種威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TikTok#字節跳動#持股#上市#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8

0.0984

0.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