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山豬人妻創意私房蘇巧慧 黃金弟弟余天不死癌症鹽埔
  • 搜尋:

    大腸 結果共1,914筆

  • 治不了癌、花光積蓄活命選擇被奪 健保給付癌新藥等787天

    晚餐時間一到,夏先生打赤膊,打開肚子上的胃造廔管,站著,用針筒灌食。每一餐的準備和進食都需要耗費長達3個小時,太太很不捨,而夏先生一直以樂觀和堅強的態度面對這一切。
    2023/09/30 22:23
  • 吃香腸火腿等一級致癌物的解毒劑 是吃「這東西」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護理師譚敦慈分享了料理香腸的小秘訣。她建議,烹調香腸時不要直接使用油煎,而是將香腸煮至水滾,然後切片再煎炒,她指出不需要再額外添加油,因為香腸會釋放出自身的油脂,並迅速散發出美味的香氣。同樣地,火腿和培根也可以水煮熟後再微煎,也無需再放油。
    2023/09/30 22:20
  • 「新癌王」大腸癌跟「它們」有關 愛將菜飯「這樣做」恐成罹癌危險因子

    汪中仁是大腸直腸癌病友,他是一位烏克麗麗老師,帶領社區的長者們享受音樂和律動的樂趣,一堂課長達50分鐘,他精力充沛,連續唱了20首歌曲,儘管他長期以來一直與疾病抗爭。他在49歲時被診斷患有直腸癌,後來轉移到肝臟,成為第四期癌症患者。當時的醫生告訴他,他可能只有兩年的壽命,然而,汪中仁經歷了25次電療、18次化療,以及多次手術,包括腫瘤切除、人工肛門和人工血管等等。經過長時間的抗癌治療,他終於戰勝了疾病。然而,他現在面臨著新的挑戰。
    2023/09/30 22:18
  • 大腸癌蟬聯癌王15年! 「兩城市做這事」罹腸癌機率低22%

    毛賢婷是一位大腸直腸癌患者,她的飲食選擇受到極大的限制,只能進食營養品和流質食物,而且每次進食的份量極為有限。她形容自己只能品嚐食物的味道,然後再將其吐出,因為吃下去會腹痛如絞。
    2023/09/30 22:16
  • 不菸不酒又養生!40歲女驚罹大腸癌4期 醫嘆1習慣害慘

    儘管飲食正常、不菸不酒,甚至吃很多蔬菜水果,也有人不幸罹患大腸癌;事實上,大腸癌已連續15年高居台灣癌症發生率冠軍,確診族群也逐漸年輕化。對此,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提到,一名病患不菸不酒、少吃肉卻罹患大腸癌第4期,只因一個看似很平常的習慣,引發癌症。
    2023/09/30 21:29
  • 「TVBS X 康健」攜手解析台灣新國病 搶救大腸癌年輕化

    由於大腸癌連續15年位居癌症發生率第1位,長期關注公共議題的TVBS,與指標性健康雜誌《康健雜誌》再次合作,推出「大腸癌王國搶救中」深度報導專題,共同倡議國人關注大腸癌年輕化趨勢,並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讓民眾了解大腸癌成因、如何避免及治療,期盼透過跨媒體的影響力,與各界一起努力,推動正向改變。
    2023/09/29 19:00
  • 「麵屋一燈」盛裝飲用水出包!複查檢出大腸桿菌遭罰

    位於中山區的知名拉麵店「麵屋一燈」今(28日)被北市衛生局檢查出盛裝飲用水「含有大腸桿菌群」,這也是繼上次初抽檢不合格後、第二次複抽驗,衛生局依照《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以業者三萬元的罰鍰。
    2023/09/28 16:32
  • 義黑手黨「最後教父」因這事亡!曾稱殺死的人可填滿墓園

    義大利西西里黑手黨(SICILIAN)老大、外號「最後的教父」(the last Godfather)的德納羅(Matteo Messina Denaro)手段兇殘,自取綽號「魔鬼」(The Devil),宣稱殺過的人能填滿一座墓園,他在逃亡30年後今年1月在醫院就診時落網,義媒今(25)日揭露,他已因大腸癌逝世,結束罪惡多端的一生。
    2023/09/25 17:02
  • 「1類飲料」=腫瘤細胞養分!恐罹大腸癌 醫警告快戒掉

    現代人飲料、手搖飲不離身,白開水越喝越少,很容易傷身!國際期刊發現,飲料中的成分高果糖玉米糖漿,竟有提高罹患大腸癌風險。對此,台灣醫師、大腸直腸科主任糠榮誠直言,「這類飲料」的確含有腫瘤細胞的養分,要小心了!
    2023/09/25 16:20
  • 一喝豆漿就想拉?醫列4可能:這情況吃下「恐食物中毒」

    營養豐富的豆漿,不僅可以補充蛋白質,還能幫助燃脂和增肌,是不少民眾愛喝的飲品。不過,醫師就透露,有患者每喝豆漿必肚痛、拉肚子,懷疑豆漿是否有問題?對此,他也分析4種可能,其中1情況下,「吃入會造成食物中毒」,並紛紛給出建議。
    2023/09/25 09:50
  • 「這顏色」蔬果可治便祕、防大腸癌 腸道保健男女各有祕訣

    用紅色蔬果擊敗便祕吧!根據美國一項研究指出,女性多吃「胡蘿蔔素」、男性多吃「茄紅素」的食物,對整腸效果都不錯;類胡蘿蔔素的攝入,可能會降低結腸癌等腸道疾病的風險。胡蘿蔔素和茄紅素食物有哪些?
    2023/09/23 13:54
  • 中秋BBQ別踩地雷!「2種肉」沒烤熟細菌狂生 中毒恐致死

    中秋節即將到來!許多民眾皆會揪親朋好友一同團聚「烤肉」,而烤肉的種類相當多元、更讓民眾愛不釋手。不過營養師就提醒,民眾在挑選肉品時應特別注意「組合肉」、「帶骨雞肉」,若在烤肉時沒有烤到全熟恐生細菌,將大幅提高「食物中毒」的機會!
    2023/09/22 09:59
  • Melody曝親戚「拉一缸血」驗出末期! 半年長滿癌細胞:以為痔瘡

    Melody和沈玉琳主持TVBS《11點熱吵店》,日前節目討論健康話題,Melody談到自己有位40歲的親戚,生活作息規律但出現血便,甚至一度拉出「一缸血」,原以為是痔瘡耽誤半年才檢查,但發現時已大腸癌末期。
    2023/09/17 12:53
  • 才爆疑胃癌開刀!本土劇女星驚吐後事「堅持放棄急救」 兒子淚崩

    54歲女星何如芸日前才在節目中坦言年輕時因為壓力大、三餐不固定,一度懷疑罹胃癌,做了腸胃鏡檢查,發現長了息肉,立刻動手術割掉,而由於其中一顆息肉長在大腸癌好發的腺體上面,因此醫師要她定期做檢查,怎料,昨(15)日卻又突然在臉書談起身後規劃,驚吐曾想悄悄簽屬放棄急救同意書。
    2023/09/16 17:24
  • 大號完怎麼擦才乾淨?醫點名「1部位」別忽略:擦錯方向恐肛裂

    每天都會上廁所、擦屁股,然而大號完如何正確擦屁股也是一門大學問。大腸直腸外科醫師提醒,擦屁股時除了肛門口、屁股縫外,屁屁縫內的二側需注意清潔,並指出擦錯方向恐對健康產生影響,導致尿道感染、肛門口挫傷發炎、甚至痔瘡或肛裂。
    2023/09/13 05:10
  • 6症狀注意!醫示警「長1息肉」恐罹大腸癌 逾9成癌變

    息肉不可輕忽!大腸癌是蟬聯15年國人癌症之首,而有超過9成的大腸癌其實是從「息肉」發展而來,且很常是由「腺瘤性息肉」癌變而來。因此,照大腸鏡變得極為重要,不僅能發現息肉,更可以及時移除有癌變風險的組織。
    2023/09/12 22:17
  • 本土劇女星疑罹胃癌!「緊急動手術」醫提2警訊:它是最大兇手

    女星何如芸演出多部八點檔,包括《炮仔聲》、《一家團圓》等,儘管54歲了依舊保養得宜,窈窕身材、凍齡臉蛋羨煞旁人,未料,近日卻坦言自己身體出狀況,甚至一度懷疑罹患胃癌。
    2023/09/12 17:10
  • 不菸酒!女「暴長10顆息肉」大腸癌機率飆 一等親也危險

    大腸癌10多年來位居國人癌症發生率第1位,平均每31分14秒就有1人被診斷為大腸癌,每年奪走超過5000人的寶貴性命,數據顯示,有80到95%的大腸癌都是因息肉發生惡變所引起。一名飲食相當養生的年輕女子,息肉總是切了又長,但她不解自己沒有菸酒的壞習慣,卻每年都要找醫生報到。經診斷後發現她罹患鋸齒狀腺瘤症候群,未來罹患大腸癌的機率高達40%,她的一等親也是高風險族群。
    2023/09/10 05:45
  • 3年長21顆大腸息肉!李芳雯認「膽固醇高」癌變風險機率曝

    內衣皇后李芳雯多年來不菸不酒、飲食清淡、不吃燒烤油炸、只吃原型食物,去年她自曝前一年她健檢時意外發現有12顆大腸息肉,去年檢查又切掉了6顆息肉。昨天(9/7)她在臉書上向粉絲們報平安,今年的大腸鏡檢查「割了3顆」,還抱怨「就是膽固醇高」。醫師提醒,膽固醇高等代謝症候群大腸息肉的比例比一般人高,一定要注意,如果一次檢查發現多顆息肉,可能半年到一年後要趕快再檢查。
    2023/09/08 15:09
  • 飲食清淡逃不過!本土劇女星大腸狂長「18顆息肉」 病況曝光

    八點檔女星李芳雯拍過多部經典電視劇,包括《牽手》、《世間情》、《一家人》等,儘管已經58歲,但身材依舊火辣、外貌艷麗,也因為拍過許多內衣廣告,而有「內衣皇后」稱號。未料,先前健檢時竟發現大腸長了12顆息肉,切除後調整飲食,沒想到卻又長出6顆,讓她非常不解。
    2023/09/07 14:02
  • 50歲男「走路拖地」經常摔倒 醫一照驚:大腸癌末期

    走路莫名無力、腳抬不起來或反覆跌倒別輕忽!一名50歲男子因為摔倒掛急診,醫生發現他幾天前也曾因為摔倒就醫,雖然骨頭看似沒有大礙,但就是腳掌無法上抬,醫生評估可能是腰椎有狀況,沒想到一查才發現該名患者腰椎有腫瘤,肝臟也發現結節,已經是癌症末期。
    2023/09/06 22:36
  • 定期健檢!3器官「長息肉」癌變機率飆 愛吃2種肉類更危險

    身體只要有黏膜的地方,就有可能長出息肉。息肉是人體組織表面長出的贅生物,是一種良性腫瘤,但某些息肉可能是癌前病變,究竟長在哪邊的息肉,容易引發癌症?
    2023/09/06 15:09
  • 「肛裂」好難受!醫揭2方法可舒緩 1表格分清與痔瘡差異

    每個人都有可能碰到肛裂問題,通常是糞便乾硬或腹瀉所致。對此,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大腸直腸外科/微創痔瘡手術專任主治醫師鍾雲霓表示,肛裂的3大典型症狀包括排便疼痛、灼熱感及出現鮮血或血塊,如果不方便溫水坐浴,不妨在沐浴後用蓮蓬頭以溫熱水沖肛門周邊2~3分鐘代替,有助於舒緩不適。
    2023/09/04 15:57
  • 護腸道!專家推6大高纖食物 「它」膳食纖維比葉菜高7倍

    癌症是台灣十大死因之首,其中大腸癌又位居前三名,因此,維護腸道健康是人人都該重視的議題。營養師王證瑋指出,想維持腸道健康,就需要補充足夠的膳食纖維,它可幫助腸道蠕動正常、排便順暢,還有助穩定血糖、血脂及血壓,降低癌症風險。以下提供6種膳食纖維較高的食材,幫助大家聰明吃,讓腸道更健康。
    2023/09/04 10:18
  • 控「CPR不當」致母死亡!台大醫院:交給法律

    有民眾控訴,兩年前母親因大腸癌,在台大醫院手術,術後病況惡化,醫師、護理師做CPR後,母親出現內臟破裂情形,當晚宣告不治,他控訴醫護人員「CPR不當」導致母親死亡,後來提起刑事、民事告訴,以及衛福部醫事審議委員會鑑定,不過檢方做出「不起訴處分」,台大醫院則說進入司法程序,不再多談。
    2023/08/31 19: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