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大腸 結果共1,921筆

  • 熬過喪女!75歲余天肝臟「驚長7cm腫瘤」醫警告3情況快就醫

    75歲的資深歌手、民進黨立法委員余天,去年(2022)才送走罹患大腸癌的愛女余苑綺,日前又傳健檢發現肝臟有7公分大的腫瘤!醫師提醒,有B、C肝炎的民眾要注意定期追蹤,肝臟囊腫多數為良性,一般只要追蹤即可,但若有症狀如腹脹、腹痛,要當心可能是囊腫發生感染,可考慮囊腫抽吸術治療。
    2023/08/15 13:45
  • 42歲男肛門長「小肉團」推回去竟更慘!血便不止急就醫

    台中有名42歲林姓男子,每天久坐辦公長達數小時,半年多前開始出現血便症狀,甚至肛門口附近有一塊隆起的小肉團,原本以為只要推回去就好,沒想到血便症狀更加嚴重,排便後都會鮮血直流,就醫檢查發現是痔瘡惹的禍。
    2023/08/15 11:34
  • 熟女「體重狂掉10公斤」醫揪元兇 嚴重恐釀心血管病症

    46歲的翁女士日前體重突然狂掉10公斤,又出現脹氣、胃食道逆流等症狀,到診所經過一系列腸胃功能醫學檢查後,發現主因是腸黏膜受損,讓能吸收養分的表面積銳減,導致身體吸收營養能力大打折,後續進行無麩飲食,攝取修復腸道黏膜的營養品,體重終於開始增加;醫師指出,大小腸黏膜受損症狀不同,小腸黏膜受損會導致體重下降,大腸黏膜受損會出現脹氣、排便變化等症狀,如嚴重造成腸漏症導致慢性發炎,也可能出現心血管病症。
    2023/08/09 10:47
  • 怕如廁麻煩長期忍便恐患大腸癌  醫曝光「3方法」提早檢視

    一名50歲男性,自從退伍後就從事業務工作,除了三餐不定時外,上廁所也覺麻煩,沒想到長期下來竟導致無法排便,甚至連灌腸都無效,經醫師檢查後,已罹患大腸癌第三期。
    2023/08/07 15:45
  • 英鐵人三項水汙染超標仍續辦!57名泳將「屎裡游」腹瀉狂吐

    世界鐵人三項系列賽(World Triathlon ChampionshipSeries)英國站賽事自上周末登場,其中以位在英格蘭東北部泰恩威爾郡的巽德蘭市為主辦城市,並在桑德蘭的「藍旗 Roker」海灘舉辦「海洋游泳」項目。約有兩千人參與了此活動,不料賽後至少有57名選手出現疾病與腹瀉等症狀,稱自己像在「屎中」比賽。英國鐵人三項賽回應,目前詳細原因仍在調查中、以確定病因。
    2023/08/07 09:23
  • 以為脹氣!40歲女「排便正常又養生」 醫一查驚:大腸癌二期

    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日前分享一起真實案例,一名女病患因近兩個月出現胃脹氣、肚子鼓起來跡象,按壓時伴隨咕嚕咕嚕聲響,所以決定在媽媽陪同下,尋求醫生幫助。經錢政弘醫師檢查一番後,發現女病患不像是胃出問題,並建議她進行胃鏡以及大腸鏡檢查,沒想到報告結果出爐證實,年輕且飲食習慣良好的女病患,居然確診大腸癌二期。
    2023/08/05 23:05
  • 大便怪怪的!40歲男「癌整片散開」 醫嘆:半年後死了

    北部一名40多歲男子發現排便次數怪怪的,跑到醫院照大腸鏡,結果數據都很正常;怎料,一照胃鏡竟罹患「瀰漫型胃癌」,半年內過世。對此,醫師直言,若出現2徵兆要小心了!
    2023/08/05 13:40
  • 排便次數銳減!4旬男驚罹癌「吞噬腹腔」 化療難續命半年離世

    任何微小的不適感,都可能是身體發出來的警訊,千萬不可輕忽;敏盛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分享,曾經有一名40多歲男子,在食慾降低的同時,發現排便次數突然減少,但數次就醫透過大腸鏡、超音波檢查均找不出原因,而在多次會診、檢查後才意外發現,竟是罹患了「瀰漫性胃癌(Codex Genetics)」,不僅被判定手術難以根治,更在接受化療半年後不幸離世。
    2023/08/03 16:26
  • 吃高麗菜解便秘效果有限!醫推4蔬菜纖維質加倍 仙草、愛玉也有用

    便祕是許多人難以啟齒的困擾,有些人硬便擠出了痔瘡,有些人大便要坐馬桶半小時,擠得很辛苦,甚至還要靠浣腸。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鍾雲霓建議,想擺脫便祕,除了一定要運動,也要吃對青菜;水分攝取也可以用一些小技巧,讓糞便保水。
    2023/08/02 13:42
  • 血便確診直腸癌!檢查揪出肝腫瘤 醫曝2原因:轉移了

    一名70多歲的患者,因持續性大便出血就醫檢查,發現確診直腸癌,豈料再進一步檢查,竟意外發現肝腫瘤。對此,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陳威佑就指出, 肝臟是腸胃道癌症的轉移好發地,同時也說明了「為什麼大腸癌最後都會轉移到肝臟」的原因。
    2023/08/01 22:52
  • 1780萬房產全歸林靖恩!李坤城兒「繼承3物」爽喊:我贏很大

    在全台轟動一時的爺孫戀,在音樂人李坤城因大腸癌病逝後仍餘波蕩漾。李坤城兒子李卓軒多次開砲「後母」林靖恩佔據家產,最終林靖恩獲得李坤城房產所有權,隨即以1780萬元價格脫手。不過,李卓軒透露自己繼承了父親留下的3樣物品,直呼「我真的不虧,還贏很大!」
    2023/08/01 10:33
  • 夏季「好發腸胃炎」會傳染嗎?中醫師分享照護重點

    夏天是腸胃炎的好發季節,新莊幸福翰醫堂中醫師陳信宏表示,腸胃炎也就是胃部、小腸、大腸發炎,原因可能是飲食失節、食物毒素、細菌或病毒感染、其他醫源性原因,進而出現嘔吐、腹瀉、腹痛、發燒、全身無力、筋肉酸痛、血便等。
    2023/07/31 23:54
  • 必勝客《進擊の巨人》披薩曝光!神複製員工看傻:在開玩笑嗎?

    還有什麼沒試過!知名連鎖披薩店必勝客,近年來推出無數特殊口味披薩,超乎想像的搭配和創舉,包括香菜大腸蚵仔麵線比薩、納豆海鮮丼比薩等,一推出即讓民眾為之驚嘆。如今必勝客再度帶來驚喜,與經典動漫《進擊の巨人》合作,傳神還原巨人的臉。
    2023/07/31 15:00
  • 30歲女星驚傳驟逝!生前「4病纏身」暴瘦 最後貼文曝惹淚崩

    日本大胃王再傳憾事!繼曾經來台,10分鐘內吃完9.5碗滷肉飯的「菅原初代」,今年3月因大腸癌逝世後,大胃王女星高橋知成(高橋ちなり)也驚傳7月21日驟逝,享年30歲,由於家屬並未透露死因,引起諸多聯想。據悉,她生前罹患厭食症、自體免疫疾病等4症狀,去年底又因為脊椎壓迫性骨折住院,身體狀況早已亮起紅燈,好友證實死亡噩耗,如今高橋知成最後貼文也曝光!
    2023/07/31 08:27
  • 為拚業績忍便30年!5旬男腹脹竟是大腸癌 醫搖頭嘆:第3期了

    有一名50歲的男子,他在20多歲退伍後就從事著業務的工作,除了飲食不規律外,還因為在外拚業績的關係而長期忍便,導致自律神經失調,必須靠藥物才能順利解便,直到腹脹難耐才就醫,不料檢查後竟發現已是大腸癌第3期。
    2023/07/30 14:22
  • 偶像魔女菅原剛殞落!日本大胃美女驚傳辭世 享年30歲

    因參加日本綜藝節目《火力全開大胃王》爆紅的日本女大胃王菅原初代,3月因大腸癌逝,讓粉絲相當震驚。如今日本女大胃王圈再次傳出遺憾的消息,知名女大胃王萌梓昨(29)日晚間透過社群媒體宣布,戰友高橋知成已於21日過世,享年30歲。
    2023/07/30 10:25
  • 清原、COLD STONE違規!食藥署揪5名店「腸桿菌」超標

    食藥署公布112年現場調製作飲品及冰品稽查專案結果,查核371家業者,其中有6件衛生標準不符規定,包括「COLD STONE」、「阿義鳳梨冰」、「鮮芋仙」、「甘蔗媽媽」、「清原芋圓」都違規,檢出腸桿菌科。
    2023/07/26 11:14
  • 治標不治本!「大腸水療」恐腸穿孔 醫示警4類人千萬別做

    一位便祕患者看到健康中心寫「大腸水療可以排毒養生、清除老糞便,幫大腸做好保養」令他看的好心動,於是詢問醫師的意見。但醫師表示,大腸水療不僅不能幫助排毒、保養腸道、解除便秘,若貿然做水療,當心可能增加身體負擔,做完大腸水療後可能會引起腹脹、胃痛、腹瀉、噁心、脫水等副作用,並增加腸穿孔的風險!
    2023/07/25 11:03
  • 林靖恩死訊瘋傳千萬遺產消失?李坤城兒被指兇手 本人親揭內幕

    資深音樂人李坤城今年4月大腸癌病逝,之後爆出遺孀林靖恩與兒子李卓軒爭產,李卓軒屢屢發文砲轟林靖恩,頻上媒體版面,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怎料,22日微博竟傳出「林靖恩過世」消息,而李卓軒遭警方逮捕,掀起龐大討論度,雖然事後證明該訊息是假消息,但外界仍好奇為何會在這時間點爆出此事,對此,李卓軒點出可能原因。
    2023/07/24 09:06
  • 大便見血!本土男星就醫「驚罹大腸癌」 醫示警3症狀恐已末期

    八點檔男星涂晨洋驚爆大腸癌,所幸及早發現已經安排手術。他表示有天發現便便有血,自己有提高警覺,馬上安排健康檢查,未料確診是大腸癌!醫師指出,一般大家提到大腸癌的警示症狀如「腹脹、食欲差、體重減輕」等,但其實這時通常都已晚期,最好及早做糞便潛血檢查,及早發現是否有息肉或癌症早期才最重要!
    2023/07/21 14:21
  • 5旬男頻腹脹!檢查驚見「小腸長腫瘤」 出現6症狀快就醫

    有一名50歲男子日前因為發現自己離奇地經常感到腹脹,於是便急忙前往醫院接受檢查,結果醫師雖確認患者的大腸、胰臟皆無異狀,唯獨遠端十二指腸(小腸的一部分)長了一顆腫瘤,必須動手術切除。
    2023/07/21 10:50
  • 51歲八點檔男星「罹大腸癌」不吃炸物還健身! 近況曝光了

    51歲台灣鄉土劇男演員涂晨洋,曾演出《甘味人生》、《大時代》曾到中廣流行網,擔任主持節目人,最近推出專輯〈容貌焦慮〉,他透露這首歌曲的核心是「無法拿下口罩的容貌焦慮」,他說很多人把戴口罩變成一種安全感,因此他結合了很多流行用語編成歌。
    2023/07/20 22:42
  • 「第二個Rain」消失13年傳噩耗 大腸癌逝享年37歲

    南韓藝人青林(청림),2004年以演員身份出道,演而優則唱的他,並在2009年發行個人專輯,堅強的唱跳實力也讓他被稱作「第二個Rain」。只是2010年後,他卻突然消失在螢光幕前,直到最近再有他的消息,竟是他已不幸病逝,令人不勝唏噓。
    2023/07/20 16:14
  • 他拉黑便又腹痛!一照驚見「大腸吃小腸」 4症狀快就醫

    身體發出警訊千萬不能輕忽!一名75歲的阿伯連續排黑便多日,起初還不以為意,直到右下腹突然一陣陣劇烈疼痛,才嚇得急忙求診。檢查發現阿伯的大腸有顆惡性腫瘤,導致小腸擠壓套入迴腸「腸套疊」,就像是「大腸將小腸吃進去」。大腸直腸外科陳威佑醫師提醒,「腸套疊」不只在嬰幼兒常見,成年人也可能發生且高達9成伴隨其他病灶,如果出現四大症狀要特別留意!
    2023/07/19 18:50
  • 以為是內痔!翁吃飯配「1食物」 就醫驚罹直腸癌第3期

    一名62歲陳先生,平時愛吃醃漬加工食品,一年前開始出現血便,但解便沒有疼痛感,以為只是內痔,隨著症狀越來越嚴重,就醫檢查竟發現罹患直腸癌。
    2023/07/19 15: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