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為脹氣!40歲女「排便正常又養生」 醫一查驚:大腸癌二期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5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5 23:05
女病患平常作息正常,沒想到罹患大腸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病患平常作息正常,沒想到罹患大腸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日前分享一起真實案例,一名女病患因近兩個月出現胃脹氣、肚子鼓起來跡象,按壓時伴隨咕嚕咕嚕聲響,所以決定在媽媽陪同下,尋求醫生幫助。經錢政弘醫師檢查一番後,發現女病患不像是胃出問題,並建議她進行胃鏡以及大腸鏡檢查,沒想到報告結果出爐證實,年輕且飲食習慣良好的女病患,居然確診大腸癌二期。

更多新聞:經濟艙秒變「VIP空間」!他揭隔壁客1怪招 網傻眼:天才

 

錢政弘醫師分享大腸癌真實案例。(圖/翻攝自錢政弘醫師臉書)

錢政弘醫師3日於臉書發文,談及一名40幾歲的女病患,該名女病患先表示自己沒有胃痛,平常沒有打嗝或是胃酸逆流症狀,雖然不常放屁但排便正常,唯有在坐下且雙腳呈現彎曲時,才感受到下腹疼痛。隨後,女病患完成胃鏡以及大腸鏡檢查,錢政弘醫師直言,他在病患盲腸出看見一個4公分大腫瘤、應是大腸癌,所幸腫瘤為第2期,病患開刀治療後,無須再接受抗癌療程。

值得關注的是,錢政弘醫師認為,女病患生活習慣找不到可挑剔的,她平常不愛吃肉、常吃蔬菜和魚,另外也不吃加工食品或手搖飲,作息正常也沒有大腸癌家族病史,其母親也誇讚,「我女兒真的吃得很養生!」錢政弘醫師補充,女病患症狀不典型,正因腫瘤長在盲腸,所以沒有出現血便和明顯腹痛情況,排便習慣也不受影響,只有貧血較符合症狀。

 
更多新聞:褲子鼓鼓的!陸男「14條活蛇藏絲襪」 入境眼神太慌被攔查

女病患因腫瘤生長處不典型,排便未受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錢政弘醫師強調,「有時候疾病來的就是這樣莫名其妙,之後就定期追蹤吧!」最後也提醒民眾,脹氣問題可大可小,大部分跟飲食有關,且會出現咕嚕咕嚕的聲音,如果腹部悶痛或脹氣,並發現位置處獄肚臍周圍或下腹,甚至莫名貧血,務必留意大腸狀況,及時尋求專業醫師的幫助和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腸癌#脹氣#下腹疼痛#排便#生活習慣#錢政弘醫師#養生#貧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82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