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鐵人三項水汙染超標仍續辦!57名泳將「屎裡游」腹瀉狂吐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0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09:23
英國鐵人三項比賽驚傳選手賽後出現「腹瀉」、「吐整晚」情況。(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鐵人三項比賽驚傳選手賽後出現「腹瀉」、「吐整晚」情況。(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世界鐵人三項系列賽(World Triathlon ChampionshipSeries)英國站賽事自上周末登場,其中以位在英格蘭東北部泰恩威爾郡的巽德蘭市為主辦城市,並在桑德蘭的「藍旗 Roker」海灘舉辦「海洋游泳」項目。約有兩千人參與了此活動,不料賽後至少有57名選手出現疾病與腹瀉等症狀,稱自己像在「屎中」比賽。英國鐵人三項賽協會回應,目前詳細原因仍在調查中、以確定病因。
 

該比賽有57選手出現腹瀉症狀,疑似是因水質的「大腸桿菌」超標導致。(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活動在7月29至30日舉行。在活動舉行的前三天、也就是7月26日,環境局在藍旗 Roker海灘取樣,結果顯示每100毫升中有3900個大腸桿菌菌落,相比三個月的典型讀數高出39倍多。其中有參與該比賽的運動員表示「自比賽結束後一直感覺不太舒服,就像是『在屎裡』游泳時會發生的事,游泳比賽應該要取消才是。」,另也有運動員回應「這現在解釋了為什麼我在周日早上比賽後,週一晚上把頭埋在廁所裡狂吐!」。
 
不過英國鐵人三項協會表示,該機構的採樣結果直到比賽結束後才會公布,英國衛生安全局也說明,將檢測病患的樣本,並確定病因與病原體。而科學與研究官員伊娃·佩林 (Eva Perrin)則表示,7月26日採集的樣本顯示,大腸桿菌的水平前所未有,遠超過水體的自然水平與人類使用時的自然水平,迫切需要進行詳細調查。
 
有民眾長期以來對於海灘的水質不佳,對政府提起訴訟。不過目前政府似乎沒有明顯作為與改善。(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其中有一名活動人士多年來,針對Roker海灘以北惠特本(Whitburn) 的污水排放問題,對政府提起「法律訴訟」。他也表示,自2017到2021年間,Whitburn的排汙口汙水排放量有所增加,且政府未能遵守相關規範。慈善機構河流信託基金根據自來水公司的回報公佈的數據顯示,2022 年,下水道暴雨溢流流入鐵人三項賽場附近的威爾河口 (Wear Estuary),發生了 28 次,持續時間總計 370 小時。不過諾森伯蘭水務公司堅稱,選手們發生的疾病不應歸咎於「排汙口」、因汙水被長海排污口「攔截」並排出,且自 2021 年 10 月以來,排汙口並沒有記錄到任何可能影響Roker海灘水質的排放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國#鐵人三項系列賽英國站#大腸桿菌超標#游泳比賽#水質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926

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