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醃漬蔬菜全台稽查!53件不合格將開罰 北市違規最嚴重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7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7 19:37
這次抽驗544件產品,其中53件不合格。(圖/TVBS資料畫面)
這次抽驗544件產品,其中53件不合格。(圖/TVBS資料畫面)

衛福部食藥署針對市場攤販、超市、農產行等販售場所啟動「醃漬蔬菜稽查專案」,查核285家,抽驗544件產品,53件產品被檢出漂白劑或防腐劑超標,均已由地方政府衛生局依法裁處。

醃漬蔬菜是以蔬菜為主原料,利用鹽、糖或合法的食品添加物醃漬貯存,經直接發酵、加工、熟成,延長保存期限、增加風味,作為料理或佐菜食用,部份業者會使用防腐劑或漂白劑為防止腐敗變質及褐變。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啟動醃漬蔬菜販售業抽驗暨稽查專案,今天發布新聞稿說明結果指出,全台共計稽查285家,其中19家因食品未離地放置或販售場所環境衛生不佳等GHP(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缺失,皆已限期改善完成。

這次抽驗544件產品,其中53件產品被檢出漂白劑或防腐劑不合格,遍及各縣市,從傳統市場、超市和攤商都有,主要違規情形為二氧化硫、苯甲酸超標,由地方政府衛生局視情節輕重,依法各裁處新台幣3萬或5萬元。

食藥署提醒,民眾選購醃漬蔬菜產品時,應選擇信譽良好的廠商及注意是否標示明確,以保障食用安全衛生,詳細醃漬蔬菜違規業者和品項,可到食藥署官方網站查詢。(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安#違規#食藥署#衛生局#醃漬蔬菜#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958

0.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