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又一「時代的眼淚」收攤 新竹金石堂宣布營業至8月6日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7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7 18:38
新竹店即將熄燈許多民眾感到不捨,也有許多人分享這裡乘載滿滿回憶。(圖/翻攝自金石堂新竹店臉書)
新竹店即將熄燈許多民眾感到不捨,也有許多人分享這裡乘載滿滿回憶。(圖/翻攝自金石堂新竹店臉書)

隨著網路書店的興起,實體書店逐年減少紛紛宣布歇業。其中書店金石堂是許多民眾購買文具與書籍的好所在,也成為許多人的回憶。不過近期新竹金石堂在臉書宣布將於8月6日正式停止營業,並表示因「租約期滿」而選擇歇業,不少人看到此消息紛紛淚喊「時代的眼淚」、「青春回憶還歷歷在目」。

 

近期書店熄燈現象頻頻,金石堂新竹店也宣布營業到8月6日。(圖/翻攝自新竹金石堂書店臉書)

 
「金石堂新竹店」位在新竹東區熱鬧地段,也是許多人喜愛前往的地點之一。不料近期竟在臉書宣布將歇業,並表示感謝所有曾經來過的朋友,「日曆一天一天的撕去、時間一天一天的倒數,心中不捨的情緒越來越多。」並表示現在實體書店越來越少,需要大家的支持才能實體書店持續存在,「能在一個你喜歡的書店細細的品味一本你喜歡的書,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熄燈消息一出,引發大批新竹民眾不捨。
 
實體書店越來越少,民眾的閱讀型態也隨之改變,電子書成為新趨勢。(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許多民眾紛紛留言表示「謝謝金石堂新竹店曾經帶給我的幸褔」、「有好幾年的時間我在附近上班,金石堂新竹店就是我下班後滋養心靈的最佳去處」、「懷念當初在現在遠傳那個位置的時候,還有古今集城還在的時候....」。還有網友點出「也懷念店門口踩下去都會非常大聲的鐵板」讓許多人相當有共鳴,另也有人表示新竹的四大書店「想當初站前金石堂、護城河誠品,外加古今集成、展書堂四天王」,都乘載著許多人滿滿的回憶。
 
也有不少人分享在新竹金石堂的回憶「以前總約碰面的金石堂,新竹地標」、「時代的眼淚!以前高中補習的時候,結束都去 #金石堂 看書等爸媽來接。」、「我的竹女回憶!!!」、「金石堂約人等人找錯人打錯人的青春回憶還歷歷在目」、「學生時候吹冷氣好地方」,新竹金石堂的熄燈讓人感到可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石堂#新竹店#熄燈#歇業#實體書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969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