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腹瀉!GODIVA、思慕昔、莫凡彼 「腸桿菌科」超標

記者 黃凱靖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14:34

炎炎夏日,民眾常吃冰、喝飲料消暑,不過台北市衛生局近期抽驗,卻發現有12件冰品、飲品不合格,包含知名品牌思慕昔的雪花冰、GODIVA的霜淇淋,還有莫凡彼咖啡的冰品等,都在名單內,全都是腸桿菌科超標,吃下肚恐怕導致腹瀉,衛生局將對業者開罰3到300萬,並且通知儘速改善。

圖/TVBS

 
雪花冰搭配香甜配料以及新鮮水果,知名的思慕昔冰店位於北市永康街,總是吸引不少遊客,最近卻有品項被驗出不符衛生標準,但不只這個品牌,北市衛生局近期就抽驗83件飲品、冰品。

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陳怡婷:「腸桿菌科這個是我們新的檢驗項目,那大家也可以看得到,這一次12項不合格的,檢驗不合格的項目,都是腸桿菌科。」

炎炎夏日吃冰、喝飲料,恐怕這些細菌也會跟著吃下肚,可能會造成腹痛、腹瀉症狀。

 
圖/TVBS

攤開抽驗名單,包含思慕昔冰店香脆花生蜜芋,以及芋頭芋圓牛奶兩款雪花冰,GODIVA巧克力黑巧克力霜淇淋、莫凡彼咖啡的巧克力冰酷樂,還有錢都火鍋的霜淇淋,加上其他品牌,總共有12件初抽,複抽結果,腸桿菌科都超出標準。

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陳怡婷:「但是現在的溫度來講,其實滿高的,所以跟你本身買的冰品的溫度,一開始的溫度就有關,你本來一開始如果買的是很冰,或許(存放)時間可以長一點,但是你如果是去冰啊,或者是常溫的狀態之下,它的保存期限相對就短。」

圖/TVBS

食品衛生管理,連店員手部是否有傷口、店家挖冰的勺子、是否直接丟進冷凍櫃、檯面乾淨與否、抹布定期消毒,這些都是關鍵,目前聯繫這些業者,都暫無回應,衛生局則說,都已經通知業者,他們也承諾會盡速調整器具,更換原料、消毒,初步將裁罰3到300萬元,不過民眾自己也得注意,避免吃冰透心涼,吃完身體出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冰品#細菌#衛生#飲品#開罰#腸桿菌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893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