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4
  • Dec
  • 2018

我們還是可以相愛 只是再也不會是神鵰俠侶

作者 Roy

2018/12/04 09:0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歡迎來到羅伊說。

 

 

「經歷過這幾次的失望後,妳還愛他嗎?」羅伊問。

 

 

「當然愛啊,哪有人說不愛就不愛的。只是我心裡很清楚,我們再也不會是神鵰俠侶。」 —— 這句話,幾乎說透了所有現代人的情侶關係。

 

 

想想妳是不是也這樣,在跟男友熱戀的前幾個月,總覺得小龍女終於找到了自己的楊過,之前的那些跌跌撞撞,都只是為了鋪墊眼前這個人的出場。

 

 

 

妳跟他之間,審美一致,性格合適,趣味相投,腦中的多巴胺分泌多了,甚至連上床都特別容易高潮。

 

 

不過幾個月後劇情一轉,妳就又一次發現,原來眼前這個依然不是「楊過」,只是再一次注定的「錯過」。

 

 

然後在錯過了楊過一代到楊過八代之後,妳也就不再選擇「放過」,因為愛情在妳眼中漸漸變成了「得過且過」。

 

 

 

“接著上面那句話在妳心中就浮現了 —— 我們還是可以相愛,只是再也不會是神鵰俠侶。”

 

 

而這似乎就是所有現代人真實的戀愛過程,總有一天我們不會再跟愛情鬧彆扭,我們只會把眼淚留給電影跟小說。

 

 

記得上個月一位很好的女生朋友對羅伊說 —— 人生根本不會有真愛 —— 雖然這句話聽起來很普通,羅伊自己就經常掛在嘴邊。

 

 

 

但妳猜不到的是,那位女生一直有一個感情很好很穩定的男朋友,兩人真的很喜歡對方也不太吵架,就是每次放照片曬恩愛都會刺瞎大家的那種。

 

 

所以當我聽到一個「感情勝利組」的人,同樣也說出「人生沒真愛」這句話時,羅伊還真不知道這意味著成熟了,還是妥協了。

 

 

似乎我們十八歲的愛情是為了追求唯一,二十八歲的愛情是為了尋找開心,三十八歲的愛情是為了獲得平靜,而到了四十八歲,愛情就只剩下驅散孤單。

 

 

而無論年輕時妳有多麼堅定,最後任誰也逃不出這樣的愛情規律。

 

 

不過這樣真的就是不好嗎?其實羅伊覺得也挺好的。上面這些故事中的男女主角們,不也都還快樂的在一起嗎。

 

 

雖然沒有神鵰俠侶的愛情,聽起來沒這麼浪漫,但所謂愛情的美好,其實也是會隨著時間流動的。

 

 

“愛情最好的答案,或許不是神仙眷侶,而是平凡無奇。”

 

 

所以最後羅伊想說,如果妳現在正處於一段難受的愛情之中,內心的那些糾結,焦慮,與不安,可能都經不起時間的流逝,最終都會消散。

 

 

總有一天妳會接受當初那個傻傻的自己,回頭一看並不難堪,只剩可愛。

 

 

妳也會很慶幸自己再也不用談一段神鵰俠侶的戀愛 —— 那些狗血的劇情,就好好留在電視機裡吧。

 

 

我是羅伊,我們下次說。

 

 

#人生沒有真愛的寶藏,但總有相愛的出口。

 

 

延伸閱讀

當這個票數出來時 同性戀婚姻其實已經通過了

他不過就是張沒中的樂透而已 彩券行的打印機裡還多得是

激烈的爭吵不會分手 豁達才會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Roy

夜店與餐廳經營者/劇本寫手/專欄作者。對啊,一不小心就在夜店耗了十一年,但我不為這樣的青春感到絕望。為什麼?因為我每天都還在苦惱明天如何能活得更好。真正的絕望不是恐懼,是喪失目的。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