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營養素 結果共561筆

  • 以為不油=養生!愛吃2食物「恐釀脂肪肝」 營養師:很瘦也會有

    所謂「脂肪肝」,意指肝細胞內堆積油泡、肝臟微微腫大,一般不會有特別明顯症狀,只會讓人隱約覺得腹痛,或狀態比平常疲憊。營養師涂蒂雅提醒,其實脂肪肝不侷限於身材較胖者,主要與平常攝取的食物有關,多出的熱量轉為脂肪儲存,就是脂肪肝。
    1天前
  • IU、朴敏英也在用!蘋果減肥法「1個月瘦5公斤」 吃出螞蟻腰

    蘋果減肥法真的有效嗎?這幾年因為許多韓星分享減肥食譜,將蘋果入菜,使得蘋果減肥法名聲越來越響亮。蘋果作為一種天然食物,含有豐富的纖維和營養素,同時低熱量高飽足感,因此成為了許多人減肥的首選,本篇將深度帶大家了解蘋果減肥法的原理、執行方式以及可能的效果,一起來揭開蘋果減肥法的神秘面紗,探索健康減肥的新思路。
    2024/04/14 14:43
  • 增加身體解毒能力! 避開5食物+2招「保護肝臟健康」

    肝臟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每天都在默默地為我們解毒,但你知道身體是如何自動解毒的嗎?營養師廖欣儀表示,毒素進入體內後會先送入肝臟分解,經過兩個階段的解毒過程,將有害物質轉化為無毒的代謝物,再排出體外,如果想保持肝臟的解毒能力,可以增加抗氧化營養素攝取、維持規律作息。
    2024/04/09 15:30
  • 超營養!洋蔥「7隱藏知識」曝光 發芽、變軟恐腐爛勿吃

    洋蔥是餐桌上常見的食材,不僅富含多種營養素,更能為料理增添美味。洋蔥炒蛋、洋蔥炒肉等都是常見的料理,那麼洋蔥還有哪些厲害之處呢?農業部在臉書粉頁上分享了7個關於洋蔥的小知識:
    2024/04/01 15:25
  • 食安問題爆發!營養師曝「3大營養素」助排毒 還能降低罹癌率

    近期食安問題爆發,引發大家都人心惶惶,總是在擔心會不會吃到有毒的食材。營養師劉怡里分享了3大類營養素,可以排毒保護肝腎健康。
    2024/03/31 14:24
  • 兒童別掉以輕「鋅」!恐長不高、專注力低 醫曝6大關鍵飲食

    在營養領域中,大家可能都忙著補充維生素C或Omega-3等營養素,但對兒童而言,有一項重要的營養素常被忽略,那就是「鋅」。兒科醫師指出,近40%的兒童缺乏鋅,長期缺乏鋅可能導致各種症狀,包含生長發育和免疫力。鋅食物有哪些?每天該補充多少比較好?
    2024/03/25 23:01
  • 不抽菸也會得!營養師示警罹「肺癌」7因素 快補充5營養素

    肺癌是國人癌症死因的首位,根據衛福部統計,每年新增的肺癌個案約有1萬3000人,而死於肺癌的人數每年就超過9000人。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建議,從飲食習慣著手來預防罹患肺癌。
    2024/03/22 10:24
  • 春分養生關鍵!吃「2營養素」滋補強身 按摩4穴位養腦又健胃

    「春分」是春天的中分點,民間在此時有立蛋、吃春菜等習俗。中醫指出,春天也是肝氣極盛、肝火最旺之時,要注重養肝、養肺等重點,此時還能按摩3穴位養生,用乳液塗抹在穴位周圍,既能潤滑還能保養皮膚。
    2024/03/19 15:42
  • 挑對才治本!減肥吃10種食物比斷食健康 優質油脂護心血管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好油脂食物」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十大好油脂食物。
    2024/03/17 14:26
  • 很多人不知道!保健品開封「這2樣」快丟掉 易長斑不能吃

    在台灣保健食品已經成為許多家庭的日常,甚至針對身體各處所需營養素而有不同品項,但對於如何正確存放是否了解的足夠清楚?尤其家中堆滿瓶瓶罐罐,經常放到忘記,營養師許育禎透露,一旦發現開封很久的綜合維他命「長斑」,就代表受潮,營養素可能已經遭到破壞並流失,因此服用前應仔細確認,千萬別把潮濕的保健品吃下肚。
    2024/03/16 14:16
  • 不只吃番茄!男性35歲後需補充「6大營養素」 助重振雄風

    許多結婚已久的先生會因為工作及生活壓力,導致晚上容易有「突然無力」等問題,長期下來多少都會影響到夫妻之間的生活,營養師高敏敏也提到,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情況,其實不僅發生在中年男性身上,近幾年也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有相似的困擾,對此她分享了6種營養素,可以幫助男生們重振雄風。
    2024/03/03 13:47
  • 消化不良全寫臉上!「5類食物」保持腸道健康 大蒜也有幫助

    不健康的腸道可能會影響消化,導致臉色黯淡。對此,營養師張語希強調,若體內毒素無法排出,就會反映在皮膚狀況上,建議透過補充纖維、益生元、益生菌、多酚及水分來改善腸道健康。 
    2024/03/03 12:11
  • 小S公公心肌梗塞去世!「4行為」增加風險 3營養素護血管

    小S徐熙娣的公公許慶祥驚傳昨(3/1)心肌梗塞發作去世!據了解,今年84歲的許慶祥,最近罹患感冒,身體微恙,未料突然在家中心肌梗塞逝世,震驚外界。醫師表示,國外研究發現,感冒7天內,發生心肌梗塞的機會增加17倍。
    2024/03/02 14:37
  • 吃對「5大營養素」!預防心臟衰竭 維生素D這樣煮更好吃

    心臟衰竭俗稱心臟無力,由於心臟功能受到損傷,無法提供足夠血液量,導致出現呼吸困難、氣喘、運動耐力不佳等症狀。究竟想要對抗心臟衰竭吃什麼?根據近年國內外文獻資料,分析出B群、維生素D、維生素E、Omega-3、Q10營養素對心臟有幫助!
    2024/03/02 09:01
  • 冷氣團來襲!天冷必吃「3大營養素」 這類食物還促血液循環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吃什麼可以立刻讓身體暖起來?不少人天冷會吃麻油雞、薑母鴨,吃下肚馬上就不冷,還可能熱到冒汗。營養師說,主要就是薑這類食材,具有產熱及改善血液循環的效果。
    2024/02/26 22:44
  • 衛福部調查:4成5台灣女性「缺1營養素」 懷孕風險增

    想懷孕女性注意!衛福部國健署調查發現,國內20-49歲育齡婦女有高達44.6%缺乏維生素D,而維生素D是懷孕期間重要的關鍵營養素之一,有助於胎兒骨骼及牙齒健康的發育,如懷孕期間缺乏維生素D,可能引發成人骨軟化症及嬰幼兒佝僂症,及增加妊娠糖尿病、子癲前症、胎兒體重過輕、早產等風險;鼓勵準備懷孕或已懷孕的準媽咪們應適度日曬,並在日常飲食中,攝取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
    2024/02/21 10:36
  • 美國研究:攝取較多含有「這類型營養素」食物 罹患慢性病機率減少!?

    優質蛋白質對健康老化跟慢性病是有幫忙的,不過整體而言,還是要以健康均衡飲食為主,例如,在烹調的方式,我們要選擇良好的烹調的方式,例如減少油炸,減少煎、炒,以水煮、蒸,或者是烤為主,那除此之外,在調味料的部分也要選擇比較天然的調味料,這樣子在攝取優質的蛋白質,無論是植物性或動物性的蛋白質,就會更為健康,醫師指出在老化的過程裡,蛋白質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它可以促進肌肉生長,防止肌少症,對於骨骼發育,可減少跌倒風險。
    2024/02/16 22:57
  • 怕40歲提早停經!卵巢抗衰老「必吃5營養素」 4撇步延緩

    女生在到了一定的年紀後,身體上會產生許多變化。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上分享,現代許多女生在30歲時,卵巢功能卻像50歲,可能在40歲時就會面臨到提早停經這件事,雖然卵巢早衰是沒辦法阻止跟逆轉,但可以靠後天的努力來延緩衰老的速度。
    2024/02/11 11:15
  • 過年「好彩頭」上桌!當心1中藥勿同時服用 藥師:恐抵銷功效

    農曆新年求個好彩頭,這幾天的年菜桌上少不了「菜頭」的身影,加上冬天是台灣白蘿蔔盛產的季節,富含膳食纖維又有維他命C等多種營養素的白蘿蔔,拿來煮湯、燉肉、涼拌,都十分受歡迎。但是也有人提醒,吃中藥最好不要吃白蘿蔔,有藥師指出,這話其實「只對一半」。
    2024/02/11 09:09
  • 解饞又健康!醫推「1款過年零食」滿滿營養素 護心又助性功能

    農曆春節家家戶戶都會置辦年貨、採買零食招待到家中作客的親朋好友,眾人聚在一起聊天定會搭配零食,無意間一口接一口,許多人想大吃的同時,又要憂心吃進太多熱量,不過,泌尿科醫師呂謹亨推薦「1零食」富含營養,不但可以解饞還兼顧保養。
    2024/02/09 13:09
  • 多吃「這類型」食物!醫師:可降低心血管風險

    過年期間,現代人飲食精緻化再加上偏愛吃高油高糖食物,容易導致體重過胖,有許多醫學專家學者認為飲食習慣鼓勵多吃蔬菜水果,依據哈佛大學研究,建議每日飲食的50%當中,在三分之二的部分,大概以吃蔬菜為主,而東京大學新創科學廖誼青博士認為以植物為基底的飲食,可以降低心血管死亡率,像是蔬食能促進有益菌叢的生長,進而減少腸道發炎並改善必需營養素的吸收。
    2024/02/08 23:07
  • 保濕、淡疤都有用!「這種維生素」還抗皺紋 5類食物吃起來

    維生素E,被譽為肌膚的最佳保濕營養素之一。適量攝取維生素E,可以輕鬆達到抗老、保濕、淡疤等多重效果。
    2024/02/06 15:29
  • 34歲周天成曾罹大腸癌!醫坦言少見 「5症狀」恐已中晚期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4日在超級300系列泰國大師賽中勇奪冠軍,然而去年他卻被診斷出罹患初期大腸癌,甚至手術後隔天就出國比賽,所幸經過治療已康復。對此,有醫師就直言周天成年紀僅34歲就罹癌確實少見,不過近期國內外都有大腸癌年輕化的趨勢,因此即早發現、治療相當重要。
    2024/02/06 09:21
  • 怕胖不吃飯?醫師打破「2大常見迷思」 完全不吃澱粉有危險

    「蛋白質」是人體必要的營養素之一,而想要有效的減重,就需要補充蛋白質、減少吃澱粉,並且搭配運動。不過減肥期間蛋白質吃越多越好嗎?減肥期間能完全不吃澱粉嗎?醫師要來打破2大減肥迷思,說明減肥期間的飲食建議。
    2024/02/02 10:41
  • 吃雞佛能變猛?這成分過多小心會中風 專家嘆:高溫煮過沒效

    「雞佛」是許多人喜歡用來煮火鍋的食材,聽說可以壯陽,但吃很多,到底可不可達到效果?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專頁整理,雞佛的營養價值及富含的4個營養素,攝取過多要當心中風、心肌梗塞等危險,建議膽固醇偏高及肥胖等症狀者要特別注意。
    2024/01/31 09: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