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2
  • May
  • 2018

一句「我是公主耶!」 揭露當年兩人分手原因...

作者 DunChen

2018/05/22 11:3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Alana是個乖巧的女孩,文靜的外表下個性直爽,外表清秀看似無辜但卻笑聲爽朗;她的男友叫阿泰,個性偏宅,嘴巴微賤,但也算得上是善良的人。

 

 

兩人交往了好段時間,卻還是維持著像熱戀般甜蜜。

 

Alana與阿泰都是上班族,兩人都擁有報備的習慣。無論上下班、午休、吃飯或回家,兩人都像深怕對方找不到自己似的,旁人都覺得這兩個人太誇張,但他們對此倒是樂此不疲。

 

在這般曬恩愛的背後,其實有許多的爭執並不足以外人道,兩人個性都硬脾氣又倔,一起吵架來總是天翻地覆。

 

可是他們唯一的好處就是不玩冷戰這一套,無論如何隔天總會有人會先低頭。

 

有時是Alana,有時候是阿泰。若要談起誰先低頭的次數。這倒是真的無從考究。

 

 

某天兩人在飯後再度大吵了一架,爭執的點是小事,也依照慣例的彼此尖鋒相對,以舌做劍般的想逼死對方,最後鬧得不歡而散各自睡覺。

 

一覺醒來,原以為會收到對方示好短訊的彼此都沒有收到,兩人都很反常的沒Send出早安的訊息,當下那對話框便只能停留在昨夜的最後的爭執點。

 

當彼此都冀望著對方低頭時,期待便會大於忿恨,儘管你不會這麼快就原諒對方,但至少你心裡會有個底,你會在心裡暗自想著:「要是他認錯,我就原諒他。」

 

可是當對方絲毫沒有回應的時候,期待值歸零,忿恨指數又會再度向上升,情緒莫名反轉成為:「好啊,不然就別聯絡啊,誰怕誰?」

 

就這麼過了五天,兩人都沒向對方聯絡,這是他們交往這些日子來最長的空窗。

 

 

後來阿泰提了分手,個性倔的Alana自然也沒多說什麼,週遭朋友對於他們的分離感到不可置信,可這檔事誰也沒法替誰發聲。

 

他們彼此後來各自交往了新的對象,臉書雖然留著沒刪除卻和陌生人沒什麼太大不同。

 

沒有讚,沒有留言。

 

這場看誰先低頭的競爭持續到分手後,他們還是沒人肯去解開當初那小小的結。

 

三年後,Alana與後來的男友分手了,而阿泰向後來的女友求婚成功。

 

 

阿泰覺得他贏了,於是終於主動拿起電話打給Alana。

 

「喂...好久不見。」

 

『嗯,是真的蠻久的,也很久沒聽到你的聲音。』

 

「最近好嗎?」

 

『少在那假關心,我剛分手你一定清楚的很。』

 

「所以才要關心妳不是嗎?」

 

『你咧?不是求婚成功了嗎?恭喜。』

 

「是呀,終於要邁向人生另一個階段,妳什麼時候有空?出來聊個天好嗎?」

 

Alana答應了,於是兩人碰了面,在阿泰準備要結婚的前夕。

 

當天阿泰意氣風發,還特別抓了造型才出門,為的就是想讓Alana知道自己現在過的多麼得意。

 

而一切也真如阿泰所預料,當兩人碰面時Alana一身休閒甚至連妝都不化,相較於他,似乎他是勝利的那一方。

 

在東區短敘的下午茶,聊這三年來的改變、聊人生的規劃、聊工作上的困頓、聊夢想聊家人聊共同好友,對這兩人來說,這是一場很特別的餐敘。

 

有未交集這三年來的點滴、有三年間所改變的一切想法。

 

結束前,阿泰問了Alana一句話:

 

「如果我們註定會分手,妳還是會對我好,妳還是會愛我,妳還是會在吵架後放下身段跟我說對不起嗎?」

 

『我會...因為我當初真的很愛很愛你。』

 

「可是當年我們分手的導火線,就是因為妳並沒有先低頭。」

 

『是,我是沒有,可是你也沒有,就這麼僵了五天不是嗎?』

 

「為什麼妳不先低頭?」

 

『我只是...想要你先低頭。』

 

「這什麼邏輯!」

 

『公主不可以低頭你知道嗎?我是公主耶!』

 

「……….。」

 

『是你說會把我寵的跟公主一樣的,但也是你,讓我知道我根本就不是公主...,不是任何人的公主,而曾經把我寵的像公主的你,卻準備要結婚了...。」

 

阿泰當下已經不想計較誰的低頭次數多,也不願計較Alana是不是要先低頭了。

 

 

 

 

『是你說過會一直疼我、包容我、體諒我、讓我當一個最幸福的公主,完完全全的接受我的不完美不是嗎...。』

 

捷運板南線車廂上頭,阿泰腦中一直迴蕩著Alana的這句話。

 

延伸閱讀

「如果愛我...你就不會...」的魔咒 讓他們從論及婚嫁走到分手

讓《慾望城市》告訴妳 為何情侶總是為了小事吵架?

女人只要一冷戰 男人只有道歉的份
 

更新時間:2018/05/22 11:39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DunChen

  • 從事電視幕後工作八年,目前暫離電視圈,微厭世青年。被女性友人歸類在「姐妹」、被男性友人歸類在「畜牲」,每天生活在兩邊不討好的日子裡,偶爾有自怨自艾的傾向出現。不喜歡跟人聊感情,但總是被抓去當感情垃圾桶的無奈邊緣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