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5
  • May
  • 2018

「如果愛我...你就不會...」的魔咒 讓他們從論及婚嫁走到分手

作者 DunChen

2018/05/15 15:44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小琳兩個月前與交往三年的男友分手,他們之間相處算得上融洽,彼此間的脾氣個性也磨合的不錯,偶有爭執但往往很快兩個人就當沒事一般過去了。

 

 

當初交往了好一段時間後,小琳想結婚了,男友也想結婚了,平順的生活,讓兩個人有著滿滿的幸福感,結婚似乎成了勢在必行的計劃。

 

兩人共同規劃著未來的日子,孩子要叫什麼?生男生女好?目前雙薪是否足夠請保姆?要不要向親人先借一筆錢當房屋頭期?

 

可是結婚這種事對現在來說也不見得容易,於是在未來的日子中,兩人對於許多雜事的意見不同爭執漸生,小琳氣到哭了出來,男友悶到整夜不想說話。

 

收入比例比配、家用分配、娛樂消費分配、各種雙方不同想法應運而生,背對著對方睡著,不曉得多少個夜晚,在那些準備結婚的期間當中 。

 

但我得先說一句,貧窮是會阻礙兩人對未來的想像力沒錯,但絲毫阻止不了兩人想走到最後的那念頭。

 

 

只是兩人相處間有時候情緒就是惡魔,見著了個縫隙便能輕易穿過去。一早不過是男友沒掀起來了馬桶蓋小便,小琳一股火便向對方開罵。

 

男友一臉莫名,急忙著撇說只是忘記了,可小琳不知怎的愈罵愈兇,男友火氣也逐漸攀升,終於到了兩人對著彼此破口大罵的程度...

 

小琳不想吵的,男友更加是不想吵的。

 

誰會想得到在婚前的這些瑣事,能夠讓原本平順的兩人生活起了如此劇烈的波攔?

 

『妳想...我們真的適合結婚嗎?』對於婚事,男友似乎卻步,現在如此,他更加無法想像婚後的一切。「也許我們不適合吧。」帶著情緒,小琳負氣的對男友說出了這句話。『好,我知道了。』默默的,男友吐出了這句話。

 

 

接著幾天,男友慢慢的收拾了自己的東西。

 

屋子是兩人共租的,他留了些錢以防小琳未來房租負擔太重,共同飼養的柯基犬留下給了小琳,過年時去指南宮的發財金留給了小琳,還有兩人許多共同的曾經,都留下了。

 

這間房子除了男友不在,其餘的一件也沒遺漏的好好存在著。

 

分手前一個月,小琳每天都想著男友,上班魂不守舍,下了班就回家哪也不想去。她不知道有幾次都想撥電話給男友,可那通話鍵始終沒按下去,小琳曾想過自己脾氣太差情緒失控才造成這結果,也曾覺得自己太過份,很想要去挽回男友。

 

她自己很清楚,男友的確是愛著她的,只要她願意開口,男友就會回到她身邊。可她這個想法,只曾在腦中轉過,卻從未付諸實行。

 

 

『既然妳還是愛著他,為什麼不試著與他聯絡?』

 

「我不要,如果他愛我,他就不會離開我。」

 

兩週前,小琳從男友的臉書得知他交了個新女友,當下震驚到不知如何是好,眼淚也不曉得什麼時候出了眼眶,她終於打了這通猶豫了一個半月的電話給男友。

 

「你為什麼交女友了?」

 

『我單身...為什麼不能交女友?』

 

「你是我的!」

 

『我不是妳的...。』

 

「我們說好要結婚的!」

 

『妳自己說我們不適合結婚的。』

 

「你自私!這麼快就交女友!你根本沒把我放在心上!」

 

『如果我自私就不會跟妳討論結婚的事,何況是妳把我丟棄的不是嗎?』

 

「那你為什麼不來找我?你為什麼不挽回?」

 

『如果妳愛我,在我收拾行李的那幾天,為何一句話都不肯說...?』

 

「如果你愛我!你根本就不會走!」

 

『如果妳愛我,妳怎麼會眼睜睜的看著我走?』

 

沒有結論與共識的一通電話,掛斷後小琳知道對方不會回來了。得知了結局原本忐忑的情緒反而平靜得很快,小琳打開了電視看著舊電影,接著帶著哭膧的雙眼沉沉的睡去。

 

『妳不要老是這麼自以為的行事,對妳一點好處都沒有啊!』聽完她的狀況,我默默的吐出了這句話。

 

「用三年的感情去改變自己一個缺點變成熟,你覺得值得嗎?」

 

 

 

妳覺得值得就值得吧,如果這樣妳比較好過的話。

 

妳會對對方生氣並不是妳脾氣不好,而是妳覺得妳可以對他生氣。

 

妳會放任對方離開,只是妳仗著對方離不開妳而已。

 

妳如果被人捧在手心上呵護,那是對方願意,不是妳生來就比較嬌貴。

 

妳如果一摔即破,那妳就只是陶瓷做的,外面那些閃閃發亮的光茫充其量只是層漆,對妳本身一點意義都沒有。

 

「那你覺得我現在應該怎麼辦?」小琳這麼問著我。

 

『別問我,妳的人生,妳自己清楚選擇。』

 

對於一個看似有態度卻毫無想法的人我無言以對。

 

延伸閱讀

不忠誠的愛情 5位劈腿犯的自白(上)

不忠誠的愛情 5位劈腿犯的自白(下)

耐不住寂寞而尋求交往的男女 你們壓根就不值得擁有幸福

更新時間:2018/05/15 15:44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DunChen

  • 從事電視幕後工作八年,目前暫離電視圈,微厭世青年。被女性友人歸類在「姐妹」、被男性友人歸類在「畜牲」,每天生活在兩邊不討好的日子裡,偶爾有自怨自艾的傾向出現。不喜歡跟人聊感情,但總是被抓去當感情垃圾桶的無奈邊緣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