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8
  • May
  • 2018

不忠誠的愛情 5位劈腿犯的自白(下)

作者 DunChen

2018/05/08 12:38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上篇請點此:不忠誠的愛情 5位劈腿犯的自白(上)

 

 

C君是個及時享樂的人,對他來說不存在道德問題,只存在睡不睡得到的問題,算是典型的能吃就不會跟你客氣體系,雖然聽起來很渣,但卻也有自己的一套邏輯存在。

 

他一直都有女友、空窗期通常不超過三個月,即便身邊總是有伴侶,但他最大的一個問題便是,他是一位有固定炮友的人。

 

「你這樣真的很王八蛋...」B女及小緹同時開始對C君抱怨。

 

「別急啦,讓我把話說完嘛!」C君如此解釋。

 

對比於A君的精神式劈腿及小緹的產生感情劈腿,C君的故事顯的簡單又粗暴。

 

 

他大大方方的坦承自己有個炮友,無論他的交往對象是誰,他的炮友一直都是那位女孩,兩人的關係除了做愛以外在生活上並無任何相關的部份。

 

兩人認識初期,C君還是單身,一度對該女動心並想與其交往,但該女查覺C君的行為與先前不太一樣時,便將牌攤開說了明白。

 

「我跟你只是陪伴關係,我不會介入你的生活,相對的你也別想試圖進入我的生活,跟你做愛很舒服,就是這麼簡單。跟你在一起時我只想讓你抱著,可一但你走出房門之時,我們便一點關係都沒有,希望你能理解我上面說的意思。」該女如此向C君說明,而從那次後C君調整了自己的心態,並至今仍與其維持炮友關係。

 

「哪會有這種女生呀?」B女說道。

 

「你不擔心她除了你以外還有其他對象?衛生問題得顧吧?」A君問道。

 

 

受該女影響,C君對感情的觀念也有些許改變,撇開那女生的心態及衛生問題不說,有時候他覺得與該女相處,心理上感受到極度輕鬆。

 

與女友相處的生活上的種種問題,不會在該女身上出現,兩人不會有柴米油鹽的爭執,更多的是專注於彼此的相處。對C君而言,這種相處也許也是另一種愛的表現,而這種「愛」甚至比那些「以愛為名而產生許多負面情緒的愛」更加純粹。

 

「歪理。」小緹插嘴接著說:「這不過是段男女雙方都不肯負責任而進行純愉悅的性關係而已不是嗎?跟愛有什麼關係?純肉體的關係,怎麼可能比得上兩人相愛後的爭吵或者因瞭解彼此而分開?」

 

「我只是單純分享經驗及我自己的想法,並沒有要求你們必須得認同我的觀念。」C君這麼說著。

 

他生活不如意,該女不想聽;他遇到些麻煩事,該女也沒興趣。她只要求兩人在一起的幾小時內,他開心的樣子及溫柔的對待,相對的來說,她也不會向C君傾倒任何的垃圾,同樣的以開心及溫柔對待彼此之間。

 

 

與她相處的幾年間,C君換過不少女友,其間也汰換了些炮友,唯一從頭到尾待著的人,卻只有她。

 

「看來你真的很合她用。」A君笑說著。

 

「我還是無法理解。」B女嘆了口氣這麼說。

 

那麼...

 

就換B女吧。

 

「我...我很無趣啦!」B女先自己打了預防針。

 

B女的故事說無趣倒也不至於,她在大學念書時期,愛上了自己已婚的教授,但她自己也很明白對方已婚,就算再喜歡也只能以欣賞的角度,何況自己與教授並沒有私下相處過,談愛似乎也言之過早。

 

就如同很多學生一樣,最後B女與另一個科系的男生交往,將自己欣賞教授的愛意藏於心中。

 

某天陪朋友夜唱時B女喝多了,嚷嚷著要叫教授也一起來狂歡,在場的人紛紛開始打賭教授到底會不會出現,眾人下了賭注,B女撥給教授,結果教授竟然真的出現,讓已經七分醉意的她十分開心,旋即在眾人面前向教授告白說:

 

「其實我好喜歡你喔教授,你肯來我真的真的真的好開心!」眾人只當她在說醉話,B女在場的男友也連忙向教授陪不是,殊不知她醉是醉了,只是那醉話裡有幾分真,也只有她自己才知道。

 

隔天這事成了她的笑柄,去上課時被同學挖苦,就連男友也在告誡她以後別喝太多酒,竟然還醉到向教授告白。被嘲笑了一天後B女傳了訊息給教授為自己的失態向對方致歉。

 

「沒事,誰沒年輕喝醉過?妳若真想道歉,就好好唸書少去夜唱吧。」教授回傳的訊息這麼寫著,頓時B女覺得教授比起身邊那些年紀相仿的男生們,真的是成熟得體了許多,也因為這則訊息開始了她與教授兩人間的「私人對話」。

 

久而久之,她終於瞞著男友約了教授、而教授也瞞著妻子與B女出去吃飯,一次兩次、三次四次後,終於發生了關係。

 

「師生戀耶...很酷!」C君讚嘆著。

 

「女生要是愛上了,真的什麼事都會做。」小緹感嘆到。

 

「少在那女生如何都合理,男生劈腿就王八,這超不公平的好嗎?」A君抱怨著。

 

不戰男女,純聊感受。

 

B女與教授的地下關係持續的並沒有太久,如同大多年輕女生的醋勁較重一般,沒多久後她便想完全佔有教授,試圖離間教授與妻子的感情。

 

只是對方可是個出社會已久的男生,就算真的很喜歡B女,權衡輕重這件事他還是做得到的,最後在B女的脅迫下,教授只好逐漸遠離B女,所幸B女也不是什麼偏激的人,並未將此事鬧大企圖毀掉教授的職涯。

 

「妳還算蠻善良的嘛...。」A君望向B女,拍了拍她肩膀這麼說。

 

「畢竟是我先喜歡人家的,總不能得不到又要把他毀掉吧?」

 

B女的男友呢?早在她第一次與教授發生關係沒多久後便提了分手,而B女對兩男重疊的時間也有幾個月。

 

至於B女為什麼說自己的故事無趣?只是她覺得小女生的愛情相對於出社會後的想法邏輯,總是單純了不少,她只是就喜歡教授、接近教授、試圖與其在一起罷了。

 

最後的最後,四人的目光向我這邊注視而來,是的,該我了,我向四位述說了我自己的經驗,可是我並沒有打算要在這公開自己故事。

 

當晚的事就留在當晚,何況除了我以外其餘四人都化名處理過了。

 

但我可以與你們分享我對劈腿這件事的想法。

 

那就是──劈腿/試圖劈腿是很正常的。

 

且慢,我只是說正常,並不是說合理。

 

「精神劈腿嚴重還是肉體劈腿嚴重?」這是每個人都會被問到的問題,有人選擇前者、有人選擇後者,但很多時候會延生出另一個問題便是:「一夜情算不算劈腿?」有人說一夜情純肉體關係沒感情不算,有人覺得只要發生性關係就是不行。

 

從這裡可以知道,劈腿的定義每個人都不同,而不同的差異點在「自己能承受的底限」。

 

所以你可能也曾聽過「劈腿可以,不要被我抓到就好。」或者「各玩各的我無所謂,槍口一致對外就好。」等等各式花樣的原因或理由。

 

「反正劈腿就是該死就是不對,管對方說啥?」如果先做出所謂錯事的人就擺明是錯的,那我會覺得有些遺憾,畢竟大家都知道劈腿不對,但還是做了不是嗎?事情的發生一定是有原因的,對我來說那些原因或許比結果更加重要。

 

為什麼我覺得劈腿/試圖劈腿是很正常的?

 

因為沒有100%完美的人、不會有在另一半心中100%的存在,一個女生再完美也一定有缺點、一個男人再優質也會有令人垢病的地方,可是在我們感情態度成熟以前,爭吵時總難免會將這缺點放大、或者試圖將自己的感情面補充至100%。

 

他什麼都好,就是不愛說話,於是妳可能有了愛聊天的男性閨密。

 

她對我真沒話說,就是不喜歡做愛,於是你可能會有炮友。

 

他真的太窮了...,所以妳可能被富二代吸引。

 

她喜歡逛展常拉我去,但我更想要一個可以陪我打電動的女友。

 

以上各種原因,都會是劈腿的潛在理由或危險因子,

 

如同小緹渴望得到更多的愛,於是劈腿了、A君覺得對方是比女友更適合自己的心靈伴侶,於是劈腿了、B女深深被成熟的教授吸引,於是劈腿了、C君有著固定炮友,卻從不覺得自己的行為是劈腿。

 

現在敢大聲說自己沒劈過腿的人,以後真的不會犯?而已經劈腿過的人,敢說自己以後絕不會再劈?若真有人敢,那敢承諾的人還真是過度自信或太不了解自己。

 

愛情本來就不只有一種樣貌,它的完美必須來自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它的體現必須來自擔承缺陷的事實,它的成長必須來自雙方夠成熟的智慧。

 

在我們擁有足夠歷練面對自己的思考與感受之前,劈腿都是正常的,但它不是合理的。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DunChen

  • 從事電視幕後工作八年,目前暫離電視圈,微厭世青年。被女性友人歸類在「姐妹」、被男性友人歸類在「畜牲」,每天生活在兩邊不討好的日子裡,偶爾有自怨自艾的傾向出現。不喜歡跟人聊感情,但總是被抓去當感情垃圾桶的無奈邊緣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