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3
  • Apr
  • 2018

女友要你做東做西 是不想讓彼此的互動只剩上床

作者 DunChen

2018/04/03 13:48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晚餐時間,我一個人坐在火鍋店的吧檯區,在我右側是一對早我進來用餐的情侶,從他們言談中感受到兩人似乎相當甜蜜,但後來卻因為吃火鍋這件事起了一些口角。

 

 

「嘖!不要把金針菇丟給我啦!」這句話從右邊傳過來,下意識的我轉頭看了一下,只見男生又將金針菇夾了回去,接著就是一連串的鬥嘴。

 

男方責怪女方挑食、女方責怪男方小題大做,從一開始小小的金針菇事件,延燒到兩人開始互懟平日作息的差距、休閒愛好的不同、再爭執到金錢價值觀、婚後怎麼辦...等等聽似重要但遠到玄乎的事。

 

其實我也不是想刻意聽他們吵什麼內容,但我就坐在旁邊,總不能要我避開他們爭執打包回家吧?

 

這對情侶結帳離開後,我吃著火鍋又回想起剛剛他們的對話、再回想起自己許多年前與當時女友的相處,瞬間有種苦澀及甜蜜的交雜感襲上心頭。

 

我並不是女生,所以我無法用女生的角度去形容這些事,但我想聊聊關於男生的部份,以我的年紀及戀愛經驗應該有些許參考價值。

 

 

被女生抱怨已經不如以前體貼,這應該是每個男生都有過的經驗。

 

剛退伍、出社會的男生通常覺得自己成熟了,於是用著自以為是的成熟去經營與另一半間的感情,也因他覺得自己成熟了,便習慣性去要求另一半也一起成熟。

 

熱戀期長短因人而異,但顯而易見的是當過這段期間後,大多數男生會開始「批判」對方,發現對方不好的習慣就想叫對方改。

 

我相信那對火鍋店的情侶剛交往時,女方挑掉金針菇給男生,男生絕對不會有第二句話,但過了熱戀期男生就懶得應付了。

 

「挑食是不對的,妳千萬不要挑食、人生苦短沒時間拿來夢幻,我看妳三歲定八十,現在打死不吃金針菇,那是不是日後結婚所有日常菜餚都要避開金針菇?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妳要選擇逃避金針菇的話是不是代表妳面對挫折常態性選擇逃避?為什麼不好好的面對它、克服它、戰勝它?我能幫妳吃沒錯,但更重要的是妳要戰勝自己,加油!好嗎?」

 

以上是舉例的屁話,但這邏輯對年輕時的我而言不叫不體貼,這叫做兩人要一起共同成長,對當時的我而言這是成熟的方式。

 

可是什麼才叫成熟呢?沒當過爸爸的人永遠不知道怎麼當爸爸,成熟在人生每個階段的需求標準也不一樣。

 

25歲的自己,覺得成熟了,等到30歲時回頭看其實幼稚的很,有趣的是35歲時又覺得自己的30歲也沒成熟到哪去。

 

 

但無論女方是任何形式的要求體貼,也不過就是向你撒撒嬌罷了。

 

她不吃金針菇,她大可讓它沉屍鍋底,沒必要夾給你後再捱了你一頓說教不是嗎?同樣的邏輯依然仍套用到許多相處上頭。

 

為什麼要你去載她?為什麼要你幫她帶晚餐?為什麼要你幫她吹頭髮?許些事如果她全都自己做了,那你們除了做愛以外還有什麼相處與互動呢?

 

當然我不是為了女性的「要求體貼」合理化又或者無限上綱,但說實在話就是除非她日日夜夜心心念念都是你,否則沒日常生活互動的男友形同虛設不是嗎?

 

回歸到什麼叫成熟?我想你們自己心裡也有答案。一個成熟的男人會因為金針菇就和女友拌起嘴來嗎?

 

她若想依靠你,你就當她的山、她若走得太慢,你就牽著她的手、她若耍了脾氣,你就默默的聽她說。

 

將自己拉高一點,你就會能更從容的面對她們在你眼中「所有不合理的行為」,到那時也許才是成熟了。

 

但如果對方公主病過了頭也請你果斷放生,女生任性的要求該有所限制,男生的包容也不該被無限放大,那種什麼「你不這樣做你就是不愛我!」的邏輯實在是太驚人了。

 

更新時間:2018/04/03 13:48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DunChen

  • 從事電視幕後工作八年,目前暫離電視圈,微厭世青年。被女性友人歸類在「姐妹」、被男性友人歸類在「畜牲」,每天生活在兩邊不討好的日子裡,偶爾有自怨自艾的傾向出現。不喜歡跟人聊感情,但總是被抓去當感情垃圾桶的無奈邊緣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