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3
  • Feb
  • 2018

一開始妳就不是對的人 否則他不會有空才愛妳

作者 DunChen

2018/02/23 15:23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她喜歡著一個男生,算了算時間他們當朋友也幾個月了吧?那男生的確挺吸引人的,僅管沒有高挑身材及出眾外貌,可每當出現在聚會場合時他不怕生、並大方熱情的認識新朋友,酒後不逾距、說話幽默得體加上工作認真負責。

 

 

我想,即便同為男孩子,我也會喜歡和這種人當朋友。而我們三人就是在同一個場合認識的。

 

「今天聊的這麼開心!要不,我們加個Line,弄個群組吧?」他叫ED,在離開包廂前對我和她這麼說「可以啊,沒問題,找天再約。」我和她異口同聲的如此回答ED。

 

她是樂樂,一個我以前工作時認識的女孩,關上計程車門前,我的眼角餘光掃到她往我與ED看了一眼。

 

那晚回去,樂樂首先在群內報了平安,之後,群組內偶爾ED說個冷笑話及參雜些樂樂對生活的抱怨,我則是扮演著已讀及丟丟貼圖的那種無趣角色。

 

很快的那個群組不再出現對話,我想也許是那兩人發現我不太說話於是便開始私聊。

 

 

「我跟ED交往了!」樂樂某天這麼對我說著。「噢?什麼時候的事?」我問。「前幾天...。」樂樂傳了幾句話後,便打了語音電話過來講述他們兩人如何決定交往。

 

從樂樂口中得知,ED是位房仲業者,自己在台北租了間兩房一廳的房子,一間是主臥,另一間是客房兼工作室

 

由於工作是業務性質時間上較為彈性,舉凡樂樂的邀約只要在可允許的情況下,他都會排好工作時間配合她,也因為這樣樂樂覺得他很替她著想,加上樂樂對自己的生活及工作並不滿意,ED都會扮演著好聆聽的角色

 

兩人距離因此也愈來愈近,最後某天她去他家聊天由於錯過了捷運時間,在ED的客房過夜,然後...嗯。

 

我想,到這邊可以歸納出幾個也許值得注意的點:

 

 

1.樂樂從第一次遇見ED就有些許好感。

2.ED的人格特質會吸引異性。

3.女生是會透過相處慢慢喜歡上另一半。

4.男生離鄉背景且經濟獨立能誘發女性關心。

5.女性較易針對生活及工作上的不順心找人紓發。

6.無論男女大方表現自己的心情及心意很重要。

7.住家必備客房(大誤

 

他們當然不可能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因為若如此結束那這篇文章也不會產生。兩人交往幾個月後便分手了,分手的原因很簡單,就是樂樂覺得ED變了,一個再老梗不過原因,只是分手是由ED提出,並不是她提的。

 

 

終究她還是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緒,開始抱怨這之間的一切。

 

「明明就是他變了!現在一天到晚都在忙工作訊息已讀不回,打過去他還會生氣我都沒怪他,他好意思跟我提分手?」其實她抱怨了許多許多事情,只是總的來說,大多都圍繞在這個點上做發揮罷了。

 

親愛的,我們都知道感情無法精準分析也做不到數據法,妳的戀愛經驗無論高低都有可能產生誤判,閃電交往或曖昧十年的結局都不一定有絕對的好與壞。

 

而從另一方面來說,妳很清楚他跟從前不同了,妳可能是不甘心這麼離開、或不捨得輕易斷掉這一段感情,妳期待兩人能再回到交往初期的感覺,妳相信他只是最近工作有點不順於是產生了些情緒,妳覺得陣痛期很快就過去。

 

但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妳自己想的,與他無關不是嗎?妳不斷的在幫他的改變找千百種理由,卻不肯正視妳自己內心真正的感受。

 

人生不想受傷,停損很重要。

 

有些人會愛妳,只因為他當時有空,反正閒著,與妳多些互動多點陪伴也不過是種生活情趣。

 

有天他忙了,他就只愛自己了,他會吐出一句:「我的生活不是只有妳,沒必要圍著妳團團轉。」他沒有變,打從一開始妳就不是他的那個人,否則他不會只在有空時才愛妳。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DunChen

  • 從事電視幕後工作八年,目前暫離電視圈,微厭世青年。被女性友人歸類在「姐妹」、被男性友人歸類在「畜牲」,每天生活在兩邊不討好的日子裡,偶爾有自怨自艾的傾向出現。不喜歡跟人聊感情,但總是被抓去當感情垃圾桶的無奈邊緣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