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9
  • Feb
  • 2018

交往雖不比結婚沉重,但它還是一種承諾。

作者 DunChen

2018/02/09 11:54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很多的努力是徒勞無功的。」我一位這幾年迷上健身的朋友在某次飯局對我這麼說 ,好像是某部電影的台詞吧?但我還真想不起來。

 

 

他原本是個樂天廢宅,卻因為感情受挫、工作上悶悶不樂狀況不好而慘遭資遣,之後收入整整停頓了近半年、當了三個月的啃老族後才又找到工作,從此變的厭世,不再相信愛情。

 

他專注於「努力會有收獲的事」,於是迷上了健身,他覺得身體是誠實的,你怎麼對它,它就會認真的反饋給你。

 

『那你現在單身嗎?還是?』

「噢,現在有一個女友,剛交往兩個月吧,健身房認識的。」看了我一眼,他這麼說。

『那下次帶出來見面呀!交女友幹嘛都不說?』

「呃...沒關係,先不用吧,不重要。」

 

不重要?除非有特別的理由,否則帶另一半給親朋好友認識,難道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嗎?

 

 

在我不斷的追問之下,他終於緩緩說出不太願意帶女友出來的緣由。

 

兩人在健身房認識,一開始女生似乎剛接觸健身,他看這女生似乎不太會使用器材,便熱心教導一下,有在健身的人,通常樂於見到其他也想健身的朋友,他們希望看見愈來愈多人踏入健身行列

 

至於原因是什麼,其實我不是很清楚,因為廢宅的世界沒有健身兩個字。

 

兩人認識後偶爾會在健身房遇見,久而久之交換了聯絡方式,開始約著一起健身,接著就...我想你們懂得。

 

看似是一個美好的開始,兩人有著同樣的興趣,下班或放假也有著共同的行程,這對許多曠男怨女來說是再羨慕不過的事,可他卻對這些事感到愈來愈不滿意。

 

 

「她就是個小女生啊!」

「交往後整天黏在我身邊很煩,我需要私人空間!」

「動不動就耍任性,我就想休息硬要拖我去看電影。」

「我們有在健身的人很注重飲食,她竟然買晚餐買了速食店全家餐!」

「她月經來痛到不能運動,就逼著我也不要去健身房!」

「總之,交往後她一直在干涉著我原本的行程。」

 

聽完後,我想這都是交往時會發生的老生常談,畢竟兩個人相處的生活,絕對不可能會像單身時一樣隨興,所以我也沒打算要對他說些什麼,我只是想到了這傢伙在幾年前做過的事,同時我也懂為什麼他會如此對待現在的女友。

 

 

他當年追到了一個理想對像,由於女方條件比他高上不少,他擔心失去了對方,於是任何事都對女方服服貼貼。

 

要出去玩?工作到凌晨三點再早上七點起來接她也從沒怨言,要吃大餐?明明月底窮的要死還請她去吃大餐,女生任性要情人節大禮?就算跟人借錢也要買給她。

 

兩人交往差不多一年,他千方百計的想帶她見父母,只因為他完全的認定了對方,他想娶她,但她似乎只把他當交往對像,而她只想生活有個人陪、有人照顧、有人陪伴,但也僅此而已,長久失衡之下,男方也開始計較得失。

 

「妳這樣對我不公平啊!」

「我對妳這麼好,為什麼妳總不體諒我一下?」

「妳可以多關心我一點嗎?為什麼我感覺不到妳愛我?」

 

接著對她的抱怨,他從沒停過,這些事的發生,都源自於當年仍是樂天廢宅的他,當然最後,不意外的女方無情將他甩掉,接著他便迷上了健身,如同前文說的:「他覺得身體是誠實的,你怎麼對它,它就會認真的反饋給你。」

 

有時候人難免都有迷惘的時候,你不知道她好不好?或她不知道你好不好。只是大多數的人習慣將自己放在第一順位,將自己心情擺在第一位。

 

誰敢拍著胸對天發誓自己從來沒當過感情裡的王八蛋呢?除非你沒談過戀愛或經驗不多,否則我們都曾經是某人眼中的王八蛋一枚。

 

交往雖然不比結婚般的沉重,但它依舊是一種承諾。

 

當你決定做這個選擇時,責任同時就會瞬間落在你的肩上,除非對方做出任何背叛你的事情讓你能狠心離開,否則你很難將對方從你的身上落下。

 

無論交往或結婚的互相,都是需要透過彼此的相處再慢慢修正,修正的過程都不會是輕鬆的。

 

很多時候是失去後才懷念起對方,抱怨著當下,又緬懷著過去。可只有當下才是真的,其餘的都是過去或是未來。

 

對他女友而言,我想目前是痛苦的,而對他來說,和女友的相處也稱不上舒心,這兩個人以後會如何沒人知道,也許不久後便分手也不得而知。

 

或許女方會在心裡暗囑著:「這輩子絕對不要再認識健身房的男生!」這也很難說。無論再怎麼的抱怨彼此,將來的某一天,這段曾經的關係都會變成一種養份,它滋養著你/妳的人生。

 

對我來說生命裡沒有什麼對的人,能期待的,只有對的時間。

 

因為這些事情,於是你/妳成長為另一個人,在未來的某一天遇到了另一位適合的你/妳的人。你/妳們在當時譜的不是一段不愉快的青春,是為了完成另一曲更美好的篇章。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DunChen

  • 從事電視幕後工作八年,目前暫離電視圈,微厭世青年。被女性友人歸類在「姐妹」、被男性友人歸類在「畜牲」,每天生活在兩邊不討好的日子裡,偶爾有自怨自艾的傾向出現。不喜歡跟人聊感情,但總是被抓去當感情垃圾桶的無奈邊緣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