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3
  • Jan
  • 2018

女友經營實況平台,斗內網聚真的很單純?

作者 DunChen

2018/01/23 15:46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數天前,Twitch某實況主與曾斗內(Donate)過的乾爹發生性關係的事件佔據各新聞及PTT版面,事件始末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Google,這邊不再多加贅述。

 

 

我想分享的是,斗內這件事的成立與否,邏輯上來說絕對成立,畢竟一個願打一個願捱,但接受贊助與贊助者之間的關係真的單純嗎?

 

單純與否,只有雙方清楚,而在外人來看,則似乎沒那麼簡單,我個人相信絕大部份都僅是單純的贊助行為,至於為什麼我後頭會補充說明。

 

幾個月以前,我有位朋友與女友分手,雙方吵的不可開交,最後男方負氣丟下一句:「妳就把精力都拿去陪妳的騎士團就好了啊!」

 

女方是名大學生,平時放學後就會開直播上線,如果有事上線也會透過粉專提前告知觀眾們,線上人數普遍來說都有數千人,她除了在上面陪人聊天外,也設定了自己的平台經營規劃

 

比如:週三晚是聊天之夜、週五晚是點播之夜。(僅是舉例)

 

 

而直播平台當然也有斗內的機制,畢竟那是業主與她的主要經濟來源,她決定做直播的原因也很簡單,就像許多女生都曾擁有的星夢一樣,她喜歡表演、喜歡唱歌、在高中時也進了社團練吉他。

 

有個平台免費提供表演舞台,甚至可能吸引到許多觀眾,也許還能帶來些收益,何樂不為呢?

 

兩人在交往初期,男方便知道女方有在從事直播,於是在她開台的時候,也會上去「斗內女友」,雖然女友不能陪伴在自己身旁,但這樣默默關心與支持也足以聊表心意。

 

隨著時間過去,由於女方經營頻道有成,便投入了更多心力、加長了直播時數在上頭,同時為了鞏固鐵粉們,也加設了Line群與舉辦網聚。

 

當這些平常在網路另一頭的人,得到了機會能接觸到女方本身的時候,男方的不安全感便油然而生。

 

 

論斗內?他不可能跟所謂的土豪們相比、論外表?他也僅是中等程度、論陪伴?他女友陪伴騎士團的時間更比他多上不少。

 

最後的結局就如前文,兩人分手了。

 

分手後女方一如既往的開台,絲毫不受影響,在直播平台上,也沒見她提及分手這件事,甚至就連個人臉書,也沒任何情緒波動的文字出現。

 

這讓男方很不悅,他覺得自己似乎可有可無,接著我就很倒霉的被他抓出門喝酒。

 

首先,我跟女方不熟,所以我無從定義女方的行為有沒有可議之處,針對她花心思及時間在直播上甚過於陪伴男友的部份,嚴格來說我也覺得沒什麼不對。

 

 

對她來說,那就是她的事業及舞台,她花了時間陪伴網友、開設Line群組、辦了網聚,目的不就是要讓她的人氣更上層樓嗎?

 

人氣愈高,她的表演便愈來多人能看見,愈多人看她的話,她的斗內金額也可能更多。這跟歌手發唱片、辦演唱會、做簽唱會或見面會,本質上沒什麼大太的不同,就算有差別也只是在規格而已。

 

她有沒有跟騎士團員們曖昧或以上?男方不會知道,我更不會知道,這件事若真發生,也只有她與另一個人知道,所以根本不需要去執著這件我們都不知道的事。

 

斗內這件事它當然可以很單純,就像我家附近的COCO及鮮茶道,我一定會去鮮茶道而不去COCO原因就是我覺得鮮茶道的店員比較正,對,我就是膚淺,原因就是這麼簡單而已。

 

那些人喜歡她的表演、顏值、談吐、笑聲或任何等等,隨便一個點都能構成斗內的原因,就像信義威秀附近的街頭藝人,你若喜歡他們的表演,你也自然而然的會投個十元甚至百元以上不是嗎?

 

很多事情的發生都很單純,唯一複雜的只有人。

 

騎士團員們是不是別有用心?也許有。女方有沒有在與團員們互動時產生情緒?也可能有。但我們要做的,其實就是做好男友的角色就好。

 

支持她,她如果感念你,她便會調整時間抽空陪你,支持她,她若變心,也不過證明長痛不如短痛,支持她,她若與團員發生性關係,那你何必再與婊子交往下去?

 

我理解這不是件容易的事,正因如此所以才必須做到。

 

我相信斗內很單純不是我天真,而是我堅持無論如何都得相信善良。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DunChen

  • 從事電視幕後工作八年,目前暫離電視圈,微厭世青年。被女性友人歸類在「姐妹」、被男性友人歸類在「畜牲」,每天生活在兩邊不討好的日子裡,偶爾有自怨自艾的傾向出現。不喜歡跟人聊感情,但總是被抓去當感情垃圾桶的無奈邊緣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