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1
  • Jan
  • 2018

分手需要安慰,但…只有妳覺得自己可憐而已

作者 DunChen

2018/01/11 16:2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其實我並不是很喜歡30歲左右甚至以上的女生分手後找我訴苦,對我而言她們已出社會許多年,有些人生、歷練、有自己精彩的生活,但一談起感情上的挫敗,卻仍像個國/高中生般的不成熟。

 

 

我不會覺得這年紀的女生分手很可憐,對我而言若覺得她們可憐,那僅只是一件政治正確的事,我會將自己代入所謂「女人青春一去不復返」之類的邏輯裡頭,而大多數的女生分手後,似乎都喜歡沉浸在這情緒裡頭。

 

噢,我仍然相信有能成熟處理情緒的女性,只是遺憾的這群眾數量少到幾乎可以用個案來形容。

 

佩瑩今年32歲,前些日子被交往一年半的男友提分手,兩人當初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男方今年約莫35歲,雙方都是很適合結婚的年紀。

 

那一晚與她相約在酒吧,佩瑩的情緒近乎崩潰,放聲大哭、暗自啜泣、酒不離口再順道咒罵全世界的男人等等情事,很完整的沒一件漏掉。

 

身為一個傾聽者,所能盡的責任就很當個垃圾桶,有空時插句話補個刀,替她責備一下離開她的那個人,別人的感情事,我想我們也幫不上什麼忙,能做的也就這樣而已。

 

 

當晚我回家後收到佩瑩傳來報平安的簡訊時,剎時我心裡想著:「這種見鬼的輪迴到底要多久才結束?」

 

佩瑩與我相識大約八年,與她以結婚前提交往的那位「前男友」也並非初戀,僅我認識她的八年內,男友大約來來去去五人左右,坦白說不能說多,但也不至於沒經驗,何況我還沒將學生時期的人數算進去。

 

而這行為她並不是第一次,打從認識她以後,她每次失戀都非得搞到世界分崩離析的狀態,彷彿自己命很苦,永遠都會遇到不負責任的渣男。

 

但...分手可以是一個人的決定,而交往卻是必須兩個人都點頭才算不是嗎?

 

我知道大部份的人都愛好聽話,可我偏偏不是愛說好聽話的那種人,而我要說:「妳,也是個不負責任的人。」

 

 

妳沒有對自己的情緒負責。

 

我不針對妳挑男人的眼光、也不針對妳如何與男友相處、我不管妳們如何分手、更不管對方是不是王八蛋。

 

交往這件事的結局不就是只有兩條路嗎?要嘛結婚、要嘛分手,妳自己也很清楚只有這兩種結局而已不是嗎?什麼女人就是要愛自己這種話我也不想說,要不要愛自己妳自己可以決定,不管妳要投入多少感情在另外一半身上也請妳隨意。

 

可一但當妳有了佩瑩的行為之後,妳就是在原地踏步、妳置自己的人生停滯不前,我並不是指不能訴苦,而是該有所限制,只是大多數的人,一分手就開始四處討拍找人訴苦。

 

那些聽妳訴苦的人,久而久之內心的OS就會只有:「又來了。」而我相信願意聽妳一而再、再而三聽妳抱怨的人們,想聽八卦的絕對比真心關心妳的人多上許多。做人何必被看笑話?

 

 

只有妳覺得自己可憐,妳才會可憐,只有妳覺得自己輸了,妳才是輸了。如果下一段感情還是不順利,當有人問起另一半,俐落的回一句:「噢,分手了啊,沒事,可能不適合吧?」這樣不是還挺帥氣的嗎?

 

分手這件事不可怕,可怕的是妳覺得分手很可怕。

更新時間:2018/01/11 16:20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DunChen

  • 從事電視幕後工作八年,目前暫離電視圈,微厭世青年。被女性友人歸類在「姐妹」、被男性友人歸類在「畜牲」,每天生活在兩邊不討好的日子裡,偶爾有自怨自艾的傾向出現。不喜歡跟人聊感情,但總是被抓去當感情垃圾桶的無奈邊緣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