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3
  • Mar
  • 2018

完美的男人 就不會被放棄嗎?

作者 DunChen

2018/03/23 09:0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他溫柔又善良、對待同事及面對客戶向來彬彬有禮,不抽菸也不喝酒、不懂麻將及任何賭博相關遊戲,平時沒事在家唯一的娛樂便是追影集。

 

 

難能可貴的是即便感覺是位宅男,但身形適中且有運動習慣、穿著雖稱不上潮流,但將自己整理至乾淨整潔也不是什麼太大問題。

 

他是莎莎的老公,兩人結婚近兩年,尚未有小朋友出生,每當莎莎與姐妹淘外出下午茶時,姐妹們談到她老公總是帶著一臉羨慕的神情說著:「妳就好命,這麼年輕就遇到對的人,妳這個老公乖成這樣真的是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可是他們半年後離婚了,是莎莎提的,妙的是老公想了好陣子後也沒多說什麼,就這樣默默簽字了。

 

正常來說這麼樣零缺點的男人,被自己的老婆提離婚,理應詢問離婚原因,接著試圖挽回,經過溝通再協調後最後終歸於好。可他們兩人沒循著這模式走。

 

兩人當初離婚的消息很低調,身邊沒什麼人知道,日子照常的過,兩人依然每日上下班如此平凡的過活著,直到某天,男方與同事聚餐酒後爆了料,這件事才逐漸傳開。

 

 

「我沒做錯什麼事情呀...,為什麼她要這樣對我?」

「她想離婚,我也沒說什麼,原以為幾天後就好了,沒想到過幾天她又提了一次。」

「你們要我怎麼辦?難道我還不夠好嗎?」

「算了,就當做是我不夠好吧,是我配不上他!」

 

這些言論從男方口中說出後,八卦愈傳愈演愈烈,眾所皆知男生基本上已經是位近乎無可挑剔的男性,而這位男性,卻被自己的妻子提了離婚半年後才爆發出來,可以想見,大家都是心疼他的。

 

莎莎她,目前對於男方親友來說是千古罪人,不懂珍惜、傷害另一半、婊子、不識貨...等等各種言語或多或少的傳在她的耳邊。

 

當初我知道離婚的消息時,並不是從莎莎口中得知,而是耳聞聽到些風聲,有點擔心莎莎的狀況才主動向她詢問,而她再三支唔後也才總算對我坦誠兩人已離婚這件事情。

 

 

「為什麼?他不好嗎?」我一臉疑惑的這麼問著她。

「過陣子再跟你說吧...最近聽到這些事情我的心情不是很好。」

「欸,那打勾勾,我不是想聽八卦,我是真的想了解狀況。」

「你小朋友喔?還打勾勾咧!」語畢,她看著我笑了笑,勾起了我的小姆指。

 

直至莎莎約我出來聊這件事之前,責難莎莎的話語仍持續傳著,每每聽見,我總裝瘋賣傻的答著:「是喔?」此類敷衍式的回答。

 

不是我偏坦莎莎,我也很清楚男方不是壞人,但莎莎也不是個婊子,她不會沒來由的突然決定離婚這件事。

 

 

某一晚在一間Bar內,剛忙完案子的我坐在吧檯前等著莎莎,當時她化著妝、穿著輕鬆但不失性感的坐在我旁邊,酒過三巡後緩緩的道出她選擇離婚的原因。

 

「他真的是個好人,沒什麼脾氣、吵架時也總會讓著我,就像大家說的,他幾乎沒什麼好挑剔的地方了。

 

可是他有個地方我們溝通了再久也沒用、我跟他要求了再久也沒用,就只要是朋友的要求或邀約,他永遠有求必應,甚至還會將我們約定好的事情延期只為了赴約。

 

這種情況不是只有一、二次,而是結婚這兩年、甚至再往前推交往的兩年,他的個性都是這樣。我原本以為婚後他會有所改變,畢竟已經有了家庭,但他從來沒有想要改變過。」

「妳不是說吵架的話他會讓著妳嗎?」

「是,除了與朋友的事以外,扯到朋友他就會很堅持,接著再想辦法安撫我。」

 

那一晚聊下來,雖然覺得莎莎有些任性,但我覺得她倒是蠻有勇氣承擔「選擇」這件事,至少,她從未針對攻擊做出聲明或反擊過。

 

有些人很好、個性好、脾氣好、對朋友更好,但沒有止盡的好、不懂拒絕的好、就是濫好人,這種好,對任何人而言都會是好人,但對於另一半倒不一定是這回事。

 

我本身是男生,有時候我也覺得女生很難搞,對於男生的邏輯來說,我今天無法陪妳,再找一天陪妳不就好了?為什麼要跟我鬧脾氣呢?

 

但對很多女生來說這叫「約定」,約定好的事不能隨意更改,否則便顯得不重視。

 

所以是隨意更改日期的男生難搞、還是因為更改日期而選擇吵一架的女生難搞?

 

許多年前我當時有位女友約定好了晚上要陪她吃飯,在下班之際,有位男性友人問我要不要去唱歌,我思考了一下後覺得不想掃了朋友的興、但又不想放女友鴿子,於是我跟女友提議:「我們去那位朋友的錢櫃,然後在裡面吃飯聊天好嗎?」

 

結果她聽到後馬上生氣的對我說:「你陪我就是你陪我,那我才是主要的;現在你要我跟你去朋友的局裡吃飯,那你朋友就是主要的,而我只是陪你去的那個人而已。」

 

有時候女人要的很簡單,可是男人多數覺得她們複雜化許多事,但說不定,有時候將事情複雜化的只是男人。

 

「為什麼妳提了離婚...他就靜靜的想了一陣子,中間都沒挽回?」

「我不知道。」看著我,莎莎這麼回答著。

「所以他不只對朋友的要求無法拒絕,對妳的要求也同樣無法拒絕不是嗎?」

「那,該拒絕的不拒絕、該要求的不要求,這樣是好事嗎?」

 

我想,我懂了為什麼莎莎選擇離婚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DunChen

  • 從事電視幕後工作八年,目前暫離電視圈,微厭世青年。被女性友人歸類在「姐妹」、被男性友人歸類在「畜牲」,每天生活在兩邊不討好的日子裡,偶爾有自怨自艾的傾向出現。不喜歡跟人聊感情,但總是被抓去當感情垃圾桶的無奈邊緣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