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5
  • May
  • 2018

這些原因告訴你 為什麼健身房會有胖子教練?

作者 那個奧客

2018/05/15 15:31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要先說,健身業界還是有一些願意維持自身體態,也能不斷精進自身專業及教學技巧,持續帶給學員進步,這裡要說的,是放任體態擺爛,以為靠著一張嘴就能唬到學員買課的胖子教練。

 

 

一、工作太忙業績壓力又太大

 

這大概是比較正當的理由吧。大多數健身房都把健身教練當成業務在用,身材不重要,專業不重要,臉蛋?可能很重要,但之所以重要,也是因為比較好賣課罷了。但反過來說,哪怕你長得再帥再好看,沒業績就等著捲鋪蓋走人。

 

事實上,沒辦法顧及身材的健身教練,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工作太忙沒時間訓練,加上業績壓力太大,連帶導致皮質醇分泌,讓體脂肪迅速累積。

 

雖然值得同情,但認真說來也不是沒有辦法,體脂會飆高,他們自己也知道垃圾食物的影響會比缺乏訓練要更大,這就要扯到自我要求了。

 

二、不自我要求

 

 

我常看到很多教練,平常亂吃東西,常常在訓練學員之前手上拿的還是超級垃圾的含糖飲料,但說到專業,他還真的可以滿口理論,什麼基礎代謝率啦、TDEE啦,把新手唬得一愣一愣的,但你看他的身材,一定會懷疑:

 

既然你懂這麼多,怎麼還會……(黑人問號)

 

朋友之前跟我抱怨遇過這種教練,他覺得被一個手拿雞排珍奶,又不願意自我要求的教練「嚴格」要求是件很不舒服的事,所以12堂課買完就不續買了,呵呵。

 

有句話說得非常好:「聽贏家的,不要聽專家的。」

 

在健身領域裡,贏家往往是最言行一致的那位,你可以從他的身材看出他是不是有在訓練、是否有按照他教你的飲食控制理論自我嚴格要求,我也相信,願意自我要求的教練,他的身材跟教學說服力,絕對比只出張嘴的教練要強上許多。

 

 

三、「我是練健力的」

 

你可以從很多體脂過高(「胖子」一詞的好聽說法)的教練身上聽到這句話,而他們也真的如自己所說的一樣,在硬舉、深蹲、臥推這三項重量上有著驚人成績。要找胖子當教練也不是不行,只要你是下列情況:

 

1、你的身材已經很好,一般人無法超越你,那就別苛求了,真的要比身材,你會找不到教練的,請忘掉他們的身形跟糟糕的飲食習慣,把重點放在專業上。

 

2、你確定這位教練真的很會教,有非常多實績可以參考,那就不用管他的身材了,國外許多明星跟職業運動員,私人教練也都是胖子。

 

3、你是運動員,追求的是運動表現,又或者你跟這位自稱「練健力」的教練一樣,追求力量的最大化,而不想管身材,那你就放心大膽的,照著這位教練的訓練菜單下去操吧。記得嘿,飲食習慣也要照抄喔(眨眼)。

 

 

事實上,健身教練除了教學技巧、專業,還有一項常被忽略的重點:審美觀,他的身材,就是自身審美觀的最佳投射。

 

所以,如果你是健身新手,又想追隨時下流行的審美觀練出一副男女生都稱羨的好身材,還是找一個認真教學、同時體態足以當作典範的專業教練吧。

 

延伸閱讀

狂在健身房拍照打卡的你 確定真的有在「運動」?

會毒害你身體的髒髒包 不配被稱作「食物」

為「尋求認同感」而幫助他人 不被感激剛好而已

 

更新時間:2018/05/15 15:46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那個奧客

  • 精神分裂到以為自己是哲學家,喜歡東方哲學、西方心理學,是個對任何知識學派都毫無節操的傢伙,喜歡把哲學套用在兩性關係裡,偶爾嘴一下教育,鞭一下無腦父母。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