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5
  • Apr
  • 2018

認同「愛我就要愛我的一切」 只會讓你越變越廢

作者 那個奧客

2018/04/25 10:5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一直以來都覺得「愛我就要愛我的一切」這句是標準幹話,每次聽到白眼都翻到後腦杓,不光是許多沉迷電玩搞得自己腦滿腸肥的阿宅會這樣想。

 

 

也有許多滿腦愛情浪漫幻想的女生,不打理外表也就算了,卻整天指控媒體說什麼操弄審美觀,這兩種人,都不認為問題在自己身上,前者覺得老天會罩他,後者覺得政府對不起她。

 

所以這次我打算直接把標題語氣弄成肯定句來表達我的不滿:是的,我就是認為「愛我就要愛我的一切」是句讓人越變越廢的幹話。

 

一、任何人都有能力對自己的狀態負責:

 

除了變老這種無法抵抗的天然因素,只要能透過人為努力去改善或翻轉,像身材、打扮、個人衛生、談吐、經濟狀況等,從交往前的吸引階段,到婚後如同家人般的老夫老妻,全部都可以透過獲取知識及執行力來進一步改善,要不要做而已。

 

把自己狀態維持好,是對所有人的一種尊重。你反過來想想看,要是今天你知道喜歡自己的是個臭氣薰天的肥宅,或是滿頭亂髮的龍妹,你會爽嗎?

 

 

二、說穿了,就是你不想努力:

 

最近網路上開始出現一種聲浪,要我們不應該被媒體的審美觀洗腦,要站出來勇敢「愛自己」。

 

要先說,媒體的審美觀的確不能盡信,有些強調過度纖細的紙片人,的確會危害到人體健康,但這不代表可以讓你無限上綱,拿來當作自己暴飲暴食、不顧生活作息,最後體重暴增,被人指指點點後拿來反駁的藉口。

 

媒體的審美觀的確有其瑕疵,但主流審美觀可是基於人類演化的基因優勢,所界定出來的一種標準。

 

本來長得好看的人在職場及情場就是吃香許多,就算沒有天生好看的五官,願意花時間打理自己,上健身房鍛鍊身材,也能夠讓外表在一定水準之上,更不用說,願意充實自己,讓外貌及內在同步升級的負責態度,會贏得所有人的尊重。

 

 

「愛自己」應該是讓自己變帥、變美、提升生活狀態的最佳動力,不是讓你拿來當作擺爛的心靈雞湯,也不是怪天怪地怪政府的最佳理由。

 

三、值得尊敬的男女感情,是雙方一起成長

 

我只問你一個問題就好:當你的另一半是個認真上進,又有好看外型的人,你爽不爽?

 

如果你的答案是「爽」,那從現在開始,請你做個讓另一半能引以為傲的人吧,而且我相信你們兩個只要有一人願意用高標準自我要求,就算對方原本想拿「愛我就要愛我的一切」來唬弄你,也會因為你的自我要求而心生警惕,進而起身一起改變。

 

這種才是正向循環,讓兩個人變得更帥、更美,甚至越來越有錢的最佳動力。

 

 

而不是我最近看到一堆死不運動、盡吃些垃圾食物、整天只知道沉迷電玩,放任身材、生活,連腦子都一團糟的肥宅跟龍妹,在那兒指責媒體洗腦大眾審美觀,要求政府保障他們的交配權,這道理不是這樣的吧?大家醒醒啊!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那個奧客

  • 精神分裂到以為自己是哲學家,喜歡東方哲學、西方心理學,是個對任何知識學派都毫無節操的傢伙,喜歡把哲學套用在兩性關係裡,偶爾嘴一下教育,鞭一下無腦父母。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