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1
  • May
  • 2018

狂在健身房拍照打卡的你 確定真的有在「運動」?

作者 那個奧客

2018/05/11 10:45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說到社群網站上最受歡迎的照片種類,絕對是運動類沒有之一,不管你有沒有運動習慣,就算身材實在是不怎樣,只要願意到健身房、馬拉松展示一下自己的運動決心,一定可以平常賺到更多的讚。

 

 

但你有沒有發現,有些人一天到晚在健身房拍照打卡,可是三五個月過後身材依舊是那個樣子,可是他一定會理直氣壯跟你說他有在運動,還可以翻出臉書牆上一堆照片,當作「有運動」的最佳證明。

 

一、請先確定你真的在「運動」

 

所謂「運動」就是追求它帶來的效益,上健身房做重訓,就請對重量、組數、休息時間有要求;如果要從事跑步、飛輪之類的有氧,也要讓強度維持在一定水準之上。

 

照理說,你應該不可能一邊練跑步機還能邊看電視,我都覺得在跑步機前面放電視是在鼓勵民眾偷懶,真正的訓練哪有這種閒情逸致,飆汗喘氣都來不及了。

 

可你看看那些運動兩三個月依舊不見效果的人,不是摸個兩下機台,杵在上面滑手機就以為自己在「運動」,也不是跟槓鈴合照打卡,但背地裡卻狂吃垃圾食物就能自稱「運動」,真正有在運動的人,身型一看就很清楚了,不用自己拼命強調啊。

 

 

二、如果身材不好,拜託請練好再放上社群網站

 

這麼做不光是為了你自己,也是為了你社群網站的眾多好友,不管你是用臉書還是IG,拜託都謹記這一點。

 

我有個朋友,常年有跑馬拉松的習慣,每次跑完都會拍照放上臉書祝賀一番,底下朋友當然也會公關式的祝賀他完賽,但從我觀察到現在,他跑步也有6、7年的經驗,但從開始跑步到現在,他的身型依舊是個胖胖的中年人。

 

咱們中國有詞叫「藏拙」,就是要懂得隱藏自己的缺點,如果你真的不在意自己在社群網站給朋友的形象,單純只是想跟大家分享喜悅,那我這篇文章你就直接略過就好。

 

可是,如果你在意(我也有理由相信大多數人都是在意的),那在你身材變好之前,別把任何一張照片放上來。

 

 

只有在你把判若兩人的照片放上來的當下,你才能真正感受到運動所能帶來的社交好處。

 

三、討拍適可而止

 

當然,我知道很多意志不堅的人非常需要透過討拍來維持自己運動的動力,但你也要確定自己的身材有在進步啊!

 

你不能永遠都是同一副身材,然後自哀自憐整天抱怨自己好胖啊、已經很努力了之類的幹話,期待底下有人給你鼓勵,但你的身材依舊不變。

 

都幾歲的人了,相信會看這篇文章的都有一定的心智成熟度,別再幹些只有小學生才會做的討拍行為好嗎?

 

 

想改變就請付出努力,確定目標就執行到底,哪來這麼多替自己懶惰找藉口的理由?保持好身材這種事說難不難,只要努力就有收穫;說容易嘛,也不是太容易,你得克服身為人類的惰性。

 

但無論如何,有沒有在運動,不是光用嘴巴講就能唬弄過去,別人一看就知道你有沒有在運動了。

更新時間:2018/05/11 10:4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那個奧客

  • 精神分裂到以為自己是哲學家,喜歡東方哲學、西方心理學,是個對任何知識學派都毫無節操的傢伙,喜歡把哲學套用在兩性關係裡,偶爾嘴一下教育,鞭一下無腦父母。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