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6
  • Apr
  • 2018

只是個阿宅卻擺「高姿態」虧妹 你怎麼好意思?

作者 那個奧客

2018/04/26 13:56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最近有幾位女生朋友跟我抱怨,說她們前後遇到好幾位滿臉橫肉的阿宅,一見面就老實不客氣取笑她們的髮型,有些更不客氣,言語中暗諷她們是不是整型妹,讓她們白眼在後腦杓翻了好幾圈,明明才第一次見面,卻一點社交禮貌都沒有,用這種非常不妥的方式,自以為「虧妹」。

 

 

再說到這些阿宅們自己的外型,一如你對這兩個字的刻板印象,蓬頭垢面、服裝不整、身材臃腫肥胖,有些還散發淡淡異味……

 

我苦笑著回答她們,這群阿宅只是想把妹,但卻用錯方法。

 

一、「高姿態」的社交顯學,根本是個笑話

 

在男人的把妹課程及書籍裡,明晃晃記載這麼一招「否定」,不外乎取笑女生的髮型,或是開玩笑說她的鼻子是不是整的,目的是要讓女生覺得男生對她沒興趣,想藉此勾引女生的興趣。

 

同樣的,在女生追男的書中,也記載著同樣方法,讓市場上有些教女生追男生的課程,同樣把這招教給女學員,反正看到喜歡的男生,高姿態擺出來就對了,他們自然會喜歡妳。

 

 

這招的效果我們等等再討論,但我想說的是,這種所謂的「高姿態」,常常因為使用者心中的執著,導致火侯過頭,一不小心就變成了社交白目。

 

一旦心中存有「我要高姿態才會讓你喜歡」,你就只會專注在「高姿態」這件蠢事上,卻忘了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基礎叫作「尊重」。

 

二、想擺高姿態,你也要先有本事

 

再來說到「高姿態」這招的效果,在你的社會地位、經濟狀況、外型,只要其中有一樣能超過一般人水準,會很自然出現一種叫作「自信」的東西,我認為這是必要的,畢竟等級夠高,自然需要過濾往來的人士,這種高姿態才是渾然天成,甚至你只需要不卑不亢,社交禮貌維持住,人們自然會被你的氣場震懾住。

 

但問題在於這群人根本不是這樣,身材臃腫的肥宅,在聚會上說自己非正妹不把,又或者完全不打理外表的龍妹,在臉書上細數男人不是,煞有其事教社會大眾怎麼跟女人相處才正確。正常人看到這種行為,內心只會暗罵「你秋屁秋啊」。

 

 

我倒是很想問問他們:你憑什麼擺這麼高的姿態?

 

三、但很遺憾,女生擺高姿態就是比較有用

 

是的,雖然「高姿態」在我眼中是個笑話,但在兩性市場上,男女生使出來的效果就是有差,一個肥宅擺高姿態,周圍的人都會對他白眼;而一個龍妹擺高姿態,還是交得到男朋友。

 

理由之一,因為男人的不挑其實遠超出你的想像,不僅不挑的男人多,連不挑的程度也讓人瞠目結舌。

 

至於另一個理由,就是多年來荼毒男性的「追妹文化」了,在媒體跟父母的教育下,男人被教導要迎合女生標準,所以看到女生擺高姿態在開標準,會下意識去迎合,把主動權交到女生手上。

 

 

所以,如果你是女生,雖然高姿態容易有社交上的麻煩,但還是擇偶策略裡的最佳選擇。

 

至於男生,就別使用這招,把自身狀態搞好,不卑不亢的態度自然能吸引到女生,但也別忘了高姿態這件事,如果哪天看到女生用這招,記得揉一下眼睛,別因為這樣就被龍妹得逞啊!

更新時間:2018/04/26 13:56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那個奧客

  • 精神分裂到以為自己是哲學家,喜歡東方哲學、西方心理學,是個對任何知識學派都毫無節操的傢伙,喜歡把哲學套用在兩性關係裡,偶爾嘴一下教育,鞭一下無腦父母。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