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6
  • Apr
  • 2018

羨慕別人的生活比較厲害 但他們努力時你在幹麼?

作者 城旭遠

2018/04/26 12:31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是啊沒錯,不可否認的是別人的生活總比較厲害比較精彩,看著看著忍不住回過頭瞧瞧自己的周遭自己的生活,莫名地體內一股怨氣就這麼衝上腦門席捲而來。

 

 

仔細算算出社會也好幾個年頭了,是不是偶發憂鬱地窩在床上發懶,拿著手機無目的滑呀滑地看著別人的生活,他們IG曬的照片是美食旅遊潘朵拉,你攤出的是滷味夜市淘寶網,眼巴巴望著羨慕卻又不知從何效仿,於是維持著兩點一線的平穩生活。

 

但若他們持續著鑽研外語、夜裏專注加班而你只是沒看見呢?

 

眼看朋友圈裏,大家圍繞的就是那幾個閃得耀眼的人,也許高富帥或許白富美,倘若增添點博學多聞的藝文氣息,那展現的人氣可火紅得要人命!

 

但我們都曉得很多事情都需要時時督促自己,必須得持之以恆,生活的確並非天天都在歡樂過年,但抱怨羨慕的時間,永遠比詳細規劃和實際執行力來得多。

 

其實你的生活並非無趣單調,而是少了改變的勇氣少了突破的衝動。坦白說,你想當個翱翔鋼鐵人,但害怕飛行帶來的危險性、想當個零戰敗神力女超人,卻不願天天鍛鍊;想當然誓願成為人人關注的超級英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

 

 

捫心自問,改變真的很困難嗎?我必須說,難透了。

 

因為害怕被貼上不切實際的標籤,寧可安逸原地踏步也不願往前走進一步,永遠擔心受傷害也不願承擔就這麼一次傷痕累累的機會,於是日復一日年年過去,轉眼間自己也就這麼雲淡風輕地過了好幾年。

 

當我們睜開眼睛開啟整天的電源時,就是扮演著不同角色的開始。我們扮演著朋友、情人、同事、家人的角色,每種角色都是學習和改變的機會,因為每個角色每個人都是不同顏色也是各種形狀的煙火,就如同人生說長不長說短嗎?那也頗為璀璨地。

 

從小到大我們的認知受傷就得擦藥,所以必須更小心走路以防跌倒摔傷再度被老師和父母嘮叨碎念,反觀之受傷也是人生最棒的經驗,正因為跌過摔過也才懂振作爬起的重要性。

 

那麼,究竟什麼模樣的人生才稱得上精彩萬分?無可厚非地成了無解的答案,世上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說得準。

 

 

若是明天再度睜開眼睛時,你已經懂得將理想持之以恆地想著,將希望放在遠處不斷眺望著,並且認真的一步一步往前靠近,不只是想不只是望,那麼此刻的夜市滷味鹽酥雞也是我們生活裏不可多得的理想生活珍饌美食。而未來,就要來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城旭遠

  • 兩性作家,寫寫音樂歌詞、接接兩性講座、生活過得挺率性隨意,同時也是一個愛上文字裏頭世界的男人,喜歡用文字闡述愛情與職場中的細節,在這裡沒有所謂的愛情文言文、沒有太勵志高昂的愛情故事,只有更親近我們生活的故事,屬於你與我的故事。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