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2
  • Mar
  • 2018

我愛你的代價:愛情是建立在信任上的珍貴逸品

作者 城旭遠

2018/03/22 13:08
https://www.huffingtonpost.com.au/

在自媒體崛起的現今網路世代,處處可見不是奢華炫富的時尚美女,要不就是極力強調生活Sense的富家千金女的「Buy金人生」正沒日沒夜地上演著火力全開的較勁戲碼。

 

 

而遊走在「諧星與陽光女孩」間的她可不打算隨波逐流,因為她認為這就是自己所認識並且唯一的她,是無可取代有著「傻甜白」個性的自己。而熱愛擁抱自然,無論四季都能自在享受著揮汗熱血的她…

 

與男友的邂逅相遇無庸置疑地源自於他們共同的興趣:運動。

 

當她形容男友時,表情是掛著幸福洋溢、眼睛是2條彎彎的黑色月亮,裏頭還透出一陣又一陣的閃耀光芒,那種光芒是當你看著她時也會被同樣溫度的幸福緊擁著。

 

看得出來無論男友的外在或是男友的貼心舉動,都是她愛不釋手的原因也是遇上了風雨後能令她持續堅持的力量。

 

回溯到近半年前,就差這麼一點點的命中機率,他們就在愛情裏頭朝著不同方向走去、並向兩人的幸福正式說聲再見了。從開始交往至今已經走過3個冬天。

 

 

坦白說無論外人或是她本身都認為與男友的愛情路只有順遂,沒有阻塞打結的時候,但半年前兩人掀起愛情的波浪…全因前女友而產生了。

 

某天因為一封「普通朋友」的臨時訊息,讓她對於愛情二字打上了無限個問號與驚嘆號,她可能這輩子想都沒想過,會是一位「寵物同好社團」所認識並且僅有一面之緣的朋友向她通報:

 

『我剛才看見妳的男友好像跟一個女生在逛街,那個女生長得挺漂亮,但她時不時挽著妳男友,妳要向他問清楚狀況嗎?』。

 

向朋友詢問簡短的情況後,她儘可能地將心情安撫到最平靜的狀態,並且回頭看看先前與男友的訊息中有沒有提到今天和什麼朋友見面?那麼與朋友見面的原因又是什麼?

 

但她已經查閱了過去一個月內的對話紀錄,訊息中只提到『那天有公事要辦所以晚餐就分開吃囉。』

 

 

當下她只覺得…自己的心已涼而愛情是灰色的。

 

晚餐時間結束過了好一陣子的時間男友總算回家了,只見她雙眼空洞地注目著沒在觀看的動物地理頻道,直到男友雙腳打直攤坐在沙發上將頭自然地倚靠著她的大腿上問:

 

欸,妳還好嗎?怎麼看起來這麼痴呆啊?有心事哦?她才驚覺男友已回到家中還天真地問她發生什麼事。當時她的記憶自動回放想起朋友傳來的訊息,身上就像裝上彈簧似地從沙發上跳起來!

 

很痛欸!妳到底在幹嘛啦,莫名其妙不吭聲就跳起來,是想要謀殺親夫是嗎?奇怪耶妳…男友因此滾到地上疼得大叫。

 

你才奇怪!你根本在騙我,什麼重要的公事…根本就是出去跟妹約會,你這樣才是謀殺愛情的殺手!她從沒見過這樣的自己,當然男友也相當訝異。

 

 

『什麼妹啦,妳聽誰胡說八道的?』

 

『有人看見了,還很貼心的描述你穿的衣服和地點,那女生到底是誰?』

 

『呃…那是我之前跟妳提過的前女友啦…但我拿我的人格保證我跟她真的只有見面逛街吃飯而已,什麼事情都沒發生!是真的。』

 

『那你為何不老實說?為何要用公事來當藉口搪塞我?』

 

『就…她說心情不好想吃飯聊天啊,不跟你說是怕你想太多嘛…好啦對不起是我不對,但我保證絕對、絕對、絕對!不會再和她碰面了,因為她好怪喔…』

 

經過男友的耐心仔細解釋後,才知道當年與前女友分手全是因為男友雙親的反對,導致分開後至今依舊對前女友還是抱著愧歉和彌補的心態,才說服自己將兩人情感轉換成了普通朋友。

 

在那之後男友的態度有了不同層面的溫度,而她也發現男友是個相當在乎自己的好男人,經過時間一天一天過去她也將那封簡訊傳遞的灰色心情遺忘得一乾二凈。

 

直到最近才輾轉得知前女友的背景,其實與很多炫富網美們沒什麼不同,不過她響亮的「名號」在朋友圈中是出了名的霸道,因為從小她什麼都不缺什麼都擁有。

 

所以當她看見舊情人已有了一位相當陽光自信的女友時,基於嫉妒心作祟想從中搗亂介入他們的愛情,因為當她想得到時…她就該得到。不過這次前女友的逆擊宣告失敗!

 

坦白說…也許是安全感的因素,鮮少人相信分手後還能和舊情人老老實實地做朋友,而女生的心思本來就比男生還來得細膩許多,可能在愛情中每個風吹草動都會讓心裡產生極大的動蕩不安。

 

當面對前女友的「搶奪招式」洶湧來襲時也相信很少人會平靜對待。人總說:『愛情是建立在信任之上的珍貴逸品』所以需要細心呵護耐心對待,慶幸陽光的她遇見的男生是對的人,這也才曉得…原來他們的愛情從未打烊過。

 

城旭遠:『因為這都是…你的故事。』如果你也想將自己的愛情成為一篇篇故事,請你告訴我並且與我分享屬於你的專屬故事,讓你的故事成為專欄成為紀念,成為TVBS談談專欄撼動人心的專欄文章。 mr.hsu.listen@gmail.com

更新時間:2018/03/22 13:08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城旭遠

  • 兩性作家,寫寫音樂歌詞、接接兩性講座、生活過得挺率性隨意,同時也是一個愛上文字裏頭世界的男人,喜歡用文字闡述愛情與職場中的細節,在這裡沒有所謂的愛情文言文、沒有太勵志高昂的愛情故事,只有更親近我們生活的故事,屬於你與我的故事。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