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9
  • Mar
  • 2018

我愛你的代價:沒有安全感的愛 該繼續嗎?(下)

作者 城旭遠

2018/03/09 09:0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上集節錄:男孩知道她再也無法平靜,於是把水果刀在他手上劃下深深的一痕,鮮血從男孩左手臂不斷冒出,她平靜了,從此男孩就留著疤痕了。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自己的依賴讓自己成了不理智的情人了。

 

『也許就是上天給的考驗和機會吧,讓我有機會能去中國長駐工作,當然這是好機會啊!所以在最後一晚我說:千萬不要因為距離因素變了喔!』

 

他說:『好!我不會變的,我會像現在這樣愛著妳。』

 

在難得地回台之行,實現了她與男孩要共同帶家人去日本旅遊的承諾,在那之前她還拿男孩的故事來糗他一番。

 

她說:『聽說…情侶去了日本回來就會分手喔!』男孩笑了笑說:『不可能這麼巧啦!又不是詛咒』。日本之旅也許是家人陪伴,兩人之間沒有不愉快的情緒陪伴著旅行,倒是多了那些「紀念意義」的合照與美得像詩的風景照。

 

 

在持續著中國工作的情況下,她與男孩的見面越少反而愈顯得和平,畢竟遠距離的戀愛珍惜都來不及了,哪還有心思花在爭吵上呢?所以再怎麼吵也許就是紙上談兵般地文字往來。

 

再度回到台灣時,她安排了8天的假期其中只有3天陪伴家人,其餘時間全都留給摯愛的男孩。而男孩為她這次的歸來也安排了台中之旅,興高采烈的她,原以為有個浪漫難忘的旅行,殊不知在台中住了一晚後隔天男孩就急著將她送回家。

 

這短短的車程就好像隔了一光年之久,她回程路上持續著賭氣,她氣男孩似乎不太在乎這趟她的回國,於是冷戰爭吵又開始了。

 

在離開台灣的前一晚她與男孩的爭執是:與她的妹妹勾肩搭背。

 

她後來回到中國後想了想,怎麼會有這麼幼稚的自己?其實這真的沒必要吵架,但也不知為何就是想找個理由開始了爭執的導火線。就算她說了多少次的抱歉男孩也維持著「不予置評」的態度,她知道自己無論再多說什麼也於事無補了。

 

 

沒多久之後,男孩認為無論是家庭價值觀、金錢觀念、生活習慣上的總總不適合,於是提出「最後一次分手」了。對男孩死心塌地的她總是無法放棄這段愛情,於是又不爭氣地求了復合,不過這次她並沒有成功將這段愛情保存下來。

 

也許情傷太重,她無法留在外地獨處,回台灣時透過母親得知男孩來過,就像愛瘋了,明知道不會有結果,還是照三餐每日傳訊息給男孩,最終被男孩封鎖了所有聯繫的方式圖個安靜。

 

最後訊息停留在:『遇見我之前你過得很快樂,相信以後妳也可以。』

 

『是啊,他說得有道理…』她這麼想著。

 

因為太過於煎熬,最後看了心理醫師持續著倚賴鎮定劑與安眠藥才能安穩入睡,透過看書運動才能分散注意力,但她知道現在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朋友與家人,更是為了自己。

 

 

她想…也許有天,她還能夠等到珍惜她的人出現吧!時間雖無法將傷口癒合,但卻可以讓好多事情漸漸遺忘,是吧?

 

在愛情中最艱難的就是「放生彼此」。對很多人來說愛情屬於生活中的寄託信仰,少了便如少了靈魂般地使人行屍走肉。

 

若2人在近距離時都無法好好相處了,那麼遠距離更是種極大考驗,畢竟猜忌或是陪伴的因素讓人感情冷卻是早晚的事。

 

在愛情進行式時,也許該放寬心去面對自己的愛情,這不是放縱而是鞏固,畢竟任誰也無法一直容忍將小事化大的對象。愛情是不斷學習不斷成長的旅程,直到認為自己已經真正「成熟」了,再好好地迎接下個對的人出現才是最好的選擇。

 

愛使人期待、愛使人心碎,相對地愛也使人瘋狂、使人心碎。既然已經知道這沒安全感的愛已經種在心中了,那麼就將內心調整到最好的狀態,否則怎麼能夠對下個『對的人』公平負責呢?

 

城旭遠:『因為這都是…你的故事。』如果你也想將自己的愛情成為一篇篇故事,請你告訴我並且與我分享屬於你的專屬故事,讓你的故事成為專欄成為紀念,成為TVBS談談專欄撼動人心的專欄文章。 mr.hsu.listen@gmail.com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城旭遠

  • 兩性作家,寫寫音樂歌詞、接接兩性講座、生活過得挺率性隨意,同時也是一個愛上文字裏頭世界的男人,喜歡用文字闡述愛情與職場中的細節,在這裡沒有所謂的愛情文言文、沒有太勵志高昂的愛情故事,只有更親近我們生活的故事,屬於你與我的故事。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