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5
  • Mar
  • 2018

我愛你的代價:緣分不斷錯過 並不是妳的錯

作者 城旭遠

2018/03/15 11:05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從懂得愛情的輪廓以來,無論身旁人們抑或是你自己都曉得…自己有著堅強且充滿韌性的個性,在如此堅固的外表下你習慣了將種種心情進行武裝進行調味,但是你卻對自己想面對的明天是什麼樣子?你卻不知道。

 

 

前幾次的怦然心動的經驗,至今依舊宛如新芽般地住在你的內心某個位置,那些位置分別代表著與他們的「欺騙、佔有、忌妒」種種心態。那些甜甜的、美美的、令人感到好害臊好期待的感覺已經被這些心態給狠狠蓋過去了。

 

至今你還是記得他在最後一晚牽著你的手說:『其實我很討厭持續裝作很愛你的我,「沒感覺」雖然梗在喉嚨好久了,但我一直不忍心傷害你,我相信你會過得很好。』到現在想起來你還是會冷冷地嗤之以鼻。

 

坦白說,你真的好想知道「有感覺」是什麼?要怎麼確切形容這三個字?是可以讓人為一棵樹而放棄整座森林的偉大嗎?還是美到很夢幻感覺起來好像很好吃?

 

說實在你真的對於「有感覺」一知半解;於是你習慣了對人們的靠近冷淡對待、對於愛情的到來抱持冷眼看待。

 

可能這輩子,幸福已經與你無關了。

 

 

曾經啊!你也以為愛是種簡單的事情,可能只要學會傾聽對方心聲、學會分享自己生活酸甜苦辣,並且深深地將對方當作這世界上唯一的對象,那麼相信對方也能夠將同樣的感受回放到自己的身上,還是年輕人的你總這麼看待著愛情。

 

直到經過了幾個對象後、心態與年齡逐漸成熟後,你才清楚明白原來在愛裏大家都一個模樣

 

不外乎就是成了老夫老妻後以「家人」的藉口將自己置身事外,要不就是將愛情套用個叫做「背叛」的外掛模式經營著,而你也產生些消極想法:『感情嘛!看開點就好囉,反正到頭來還是自己一個人,早點習慣也好。』

 

於是習慣了獨立學會了堅強,你還是笑笑說著無所謂。當身旁的人都成雙成對,才驚覺剩自己徒留遺憾站在原地,並且與寂寞緊緊依偎相擁著,如同深怕它消失般地呵護著。

 

其實…你根本曉得自己沒有他人想得這麼堅強,對不對?雖然你早已經歷許多風雨和刻骨銘心,卻禁不起再平凡不過的誠實愛情。

 

 

又或者,其實你對愛情從沒灰心過,而心也還是熱的依舊會怦然心動,只是堅強的武裝下開始產生害怕被他人揭穿的心態。

 

正因為在愛情裏的經驗,對的人總是與你背道而馳逐漸遠離,於是你認為自己不斷錯過期盼的緣分,開始有怪罪自己的心態『要是當時早點告訴他就好了、如果我再勇敢一點他身邊的人就會是我了』產生。

 

但是親愛的,這不是你能夠控制能夠全盤掌握的,所以請別將各種罪行往自個身上攬著,愛情原本就是個奇妙的事情,正因為它忽遠忽近又忽冷忽熱,才更顯得它迷人之處…

 

因為它有著夢幻且觸碰不到的印象,所以使人心生慌恐擔憂,但仔細想想…要不是因為「錯過」的發生,我們又如何期待下一個對的人出現、如何期待新戀情的發生呢?

 

只要你知道自己的模樣、心裡有著未來那個人的輪廓,也許你就會曉得,你將面對如何樣貌的明天,並且滿懷著希望睡去,期待明天的到來。 

 

 

城旭遠:『因為這都是…你的故事。』如果你也想將自己的愛情成為一篇篇故事,請你告訴我並且與我分享屬於你的專屬故事,讓你的故事成為專欄成為紀念,成為TVBS談談專欄撼動人心的專欄文章。 mr.hsu.listen@gmail.com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城旭遠

  • 兩性作家,寫寫音樂歌詞、接接兩性講座、生活過得挺率性隨意,同時也是一個愛上文字裏頭世界的男人,喜歡用文字闡述愛情與職場中的細節,在這裡沒有所謂的愛情文言文、沒有太勵志高昂的愛情故事,只有更親近我們生活的故事,屬於你與我的故事。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