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0
  • Mar
  • 2018

我愛你的代價:他給的愛若是顆鎮定劑 副作用是…

作者 城旭遠

2018/03/30 15:36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有時真的不想承認自己好不勇敢、好不爭氣,甚至面對不堅強的自己…感到失望落寞又百般無奈,對於愛情失敗後的自己,對嗎?

 

 

與他從相識到熟悉、從朋友到情人的這段路上,坦白說你也曾懷疑過這場愛情未免也太夢幻了,除了他透露出的溫柔與體貼,他總能在你最需要的時刻讓耳朵貼緊話筒2小時,好讓你將所有的不愉快和委屈透過話語透過哭泣釋放得一乾二凈。

 

他曾說過:『如果我的出現能讓你安心安穩,那麼我願意當你永遠的鎮定劑。』

 

嚴格說起來他算是個信守承諾的人,哪怕是凌晨3點才響起的電話,或是清晨5點的健康慢跑約會他總能伴你左右,只為了讓你將安全感緊緊抓牢,不過這顆鎮定劑與其他的藥品沒有不一樣,同樣也有藥效散退的時候。

 

若是真要與人促膝長談你與他的故事,也許你會將這篇故事邊笑邊哭地一字一句完整說完,其實在你與他的愛情裏頭…你不知道什麼是底線什麼才是地雷

 

因為他永遠學不會明確地表達自己所想,與其說不出口不如當個忠實聽眾對他而言會是個輕鬆的愛情模式,對你而言卻天真地認為他的人生沒有所謂不可能。

 

 

直到某天文字訊息的往來,你才驚覺原來這3年都誤會他是個毫無脾氣的情人,『爭論』在你們的世界從沒出現過,但第一次感受他的脾氣,第一次體驗2人的爭論滋味,卻也是最後一次。

 

或許是自尊心在他體內竄動著理智線,你還記得那番話說得好重!就好像高聳不見彼端的岩壁落石狠狠地重擊著你那所謂的默契與真心

 

當時的你被簡短的「分手」二字衝擊得手足無措,根本無法用言語或文字去形容當時的心境,只能用心酸心痛將一顆心填滿。

 

再次見到他是2週後了,嘴唇周圍多了參差不齊的鬍渣,乾淨整齊的髮絲換了個如雜草般的造型,你明顯感受到他的失了魂迷了路的神情

 

想想挺諷刺的,前幾個月才說好愛好愛你,現在卻連個直視目光也顯得膽怯羞愧,而你見到如此的他…連寒暄關心都顯得過於殘忍。

 

 

你自認在愛情裏是個膽小鬼,面對失措的感情世界看見了凌亂卻少了眷戀,沒人提醒過你在愛情的公式裏沒有所謂的平衡點,原來失控的不是只有情緒,還有滿載遺憾的眼淚相伴著;你認為這樣的自己膽小得要命,失敗透了。

 

我想說:『對愛情而言…其實你是理直氣壯你是無須愧疚的那一方。因為你沒有做出任何虧心事,更沒有將所有得到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在愛情世界裏頭總會有一種人不善於表達自己、不擅長釋出軟弱只想築起強硬高牆的形象。

 

只是你從來不知道原來「放手」對他而言好簡單。

 

於是他們拼命地丟出善意釋出溫柔,雖然你並非認為這是理所當然,但他們卻認為這是必須的這是做為情人應有的責任感;但是脾氣再好的人也不是尊活菩薩,總有爆發的一天,這也才知道他們的地雷在哪?他們的底線究竟是多深?

 

如果他給你的愛真的是顆鎮定劑,那麼放開手也許就是它的副作用,雖然時間不能給你更多力量與正面思想,但卻能沖淡分開後的激昂高盪情緒,誰又會曉得無盡傷害後,在下個路口出現的會不會是最好的安排呢?

 

 

雖然顯得遺憾,不過…這兩個陌生的溫度,也許剛剛好。By.城旭遠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城旭遠

  • 兩性作家,寫寫音樂歌詞、接接兩性講座、生活過得挺率性隨意,同時也是一個愛上文字裏頭世界的男人,喜歡用文字闡述愛情與職場中的細節,在這裡沒有所謂的愛情文言文、沒有太勵志高昂的愛情故事,只有更親近我們生活的故事,屬於你與我的故事。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