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2
  • Apr
  • 2018

讓《慾望城市》告訴妳 為何情侶總是為了小事吵架?

作者 Bella.tw儂儂

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

2018/04/22 08:00
圖片來源/《慾望城市》劇照

作家,通常都是些神經質又或是玻璃心,也都是群「高自尊卻不穩定」的歇斯底里神經病。

 

 

所謂作家,通常都是些神經質又或是玻璃心,他們擁有著比常人還要易感的心,所以才容易將生活中的感悟化作文字,以各種形式的書寫方式與各位分享。

 

除此之外,作家也都是群「高自尊卻不穩定」的歇斯底里神經病。他們一方面很自負自己所擅長的領域,另方面卻又很在意別人對他們「專長」的看法。只要聽到一點批評,就會全面否定自己傾力寫出的作品,瓦解倒地不起。

 

神經質凱莉這次遇到的玻璃心男友柏格真可謂絕配,兩人都很情緒化,好勝不服輸,而且他們都是作家。不過凱莉比柏格稍微好一點點,因為她比較會談戀愛,懂得如何經營關係,懂得「溝通」的重要(通常這就叫做吵架)。

 

柏格出了一本書,凱莉很喜歡它,但卻白目多嘴的挑出書裡的錯誤,就是「住在紐約的女人絕不會戴髮圈出門」,而且還與他展開激烈的爭辯。
 

完了,這下慘了!每個人都想被最親密的人所認可,尤其這群「高自尊不穩定」的人們脾氣倔將又扭,明明想被對方關心,但當對方表達歉意或施以善意時,又會故意地把他們的距離推得遠遠的。

 

裝酷、裝沒事,但心理還是很在意。(沒辦法誰叫他的自尊心被打擊了嘛)

 

 

終於,在他倆結束約會後,凱莉原本以為他倆會共度春宵,沒想到他卻拒絕了,因為他還是很不爽,甚至認為凱莉事後嘗試想要彌補,說盡好話的做法很蠢。

 

但凱莉還能怎樣呢?她好說歹說用盡所有辦法想與他溝通,但他那大爺脾氣就是擺不下臉,甚至幼稚的人身攻擊凱莉的帽子很醜。

 

爭吵的根本原因:希望被重視。

 

這下換凱莉火了,她覺得這男人實在不可理喻到極點(哈哈哈報應),掉頭就走,柏格沒想到玩火自焚,換他急了,他不見棺材不掉淚,終於要鬧到別人不再有耐心的那一步,才肯留個台階給人下。

 

很多時候,情侶總是會為一些無關緊要的小事吵架,甚至吵到分手。其實那些表面上的原因根本不是重點,他們彼此吵的、彼此要的,只是那一份被接納、被重視、被包容最基本的愛的需求罷了。

 

 

只是當下他們都被憤怒衝昏了頭,因為憤怒可以掩蓋悲傷和痛苦。而這時不論你採取各種冷熱戰術,無疑只是將對方推得更遠而已。

 

圖片來源/《慾望城市》劇照

 

許多事情,都是自己的內心所投射出來的,且沒有什麼事,是用「愛」解決不了的。

 

既然我們是如此的希望拉近彼此的關係,愛著對方,那為何卻又要在這時不顧情面地推開另一半,然後看著他的失敗變成自己的快樂呢?當初彼此的那份「愛」,究竟到哪裡去了呢?

 

不論何種關係,友情、愛情、親情,下次當我們為了一些屁事大吵特吵時,不妨先冷靜一下,問問自己,此時此刻你最想要的需求是什麼,是不想被疏離嗎?還是想多一點關愛呢?

 

 

你想讓這段關係更近,還是更遠?因為許多事情,其實都是自己的內心所投射出來的。願我們都能以更有智慧的方式化解紛爭,且最重要的是,沒有什麼事,是用「愛」解決不了的。
 

延伸閱讀

【郡俏哲理專欄】那些慾望城市教我的事,我們相愛,但我們做不了愛

【郡俏哲理專欄】蔡依林:「留時間獨處客觀的看自己,不管你認不認同,我就是要這樣。」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Bella.tw儂儂

  • DARE TO BE YOURSELF. DARE TO BELIEVE. Bella是你最信任的夥伴,看見都會女性擁有的各種樣貌,成熟,自信,追求夢想,信仰女性具有豐富的內在涵養與勇敢的自信光彩,懂你的品味格調,無需汲營他人眼光。Bella鼓勵你成為你自己,擁有最真實的信念,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