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內海龍蛙傳播妹米崙斷層過氣Christian Garcia槍響鋒面影響萬安演習刈包
  • 搜尋:

    永久居留 結果共125筆

  • 傳汪小菲拿永久居留、張蘭可「爽用健保」? 查核中心打臉

    藝人大S(徐熙媛)跟中國大陸富商汪小菲離婚後,雙方互相攻訐不斷,連汪母張蘭都時常加入戰局。與此同時,近期網路流傳汪小菲取得永久居留權,張蘭還可以來台爽用健保?台灣事實查核中心(TFC)3月28日報告表示,這是「易生誤解」的錯誤訊息。
    2024/04/07 16:49
  • 安妮太狂!開工拜拜胸前大開「炸出UU」 嗨拿台灣護照:我是台灣藝人

    俄羅斯辣模安妮來台發展13年,2020年拿到永久居留證,她今(21)日出席伊林娛樂開工團拜,穿著粉色禮服,胸前深V直逼肚臍,美胸乍現超性感。愛台灣的安妮突然從包包拿出台灣護照,開心表示:「我拿到了台灣護照,現在要說我是台灣藝人,會跳舞的性感美女安妮!」
    2024/02/21 13:13
  • 終拿到台灣永久居留證!法籍百萬網紅「酷」嗨喊:被肯定

    自稱「芋頭教主」、於YouTube頻道擁有161萬粉絲訂閱追蹤的法國籍YouTuber「酷」,因為熱愛台灣的美食和文化,已連續居留在此滿五年,而依照移民署規定,只要每年居留超過183天就符合永久居留申請,日前「酷」前往移民署新北服務站提出申請後,順利於這個月取得資格。對此「酷」也相當開心,他表示「台灣讓我有歸屬感,能獲准永久居留有被肯定的感覺」!
    2023/11/13 16:07
  • 來台35年陪伴畢士大院生 德籍宣教士顧美玲將退休

    德國籍宣教士顧美玲在花蓮畢士大教養院陪伴身心障礙院生35年,曾獲移民署頒外僑永久居留證「梅花卡」,因高齡71歲下月將退休返國,她說,離開花蓮就像離家,很捨不得這群家人。
    2023/10/21 17:36
  • 填補人力缺口 南韓推新政策吸引外國留學生

    南韓面臨少子化和高齡化,不斷思考填補人力缺口的方案,南韓教育部近期提出「留學韓國30萬人計畫」,期盼五年內將留學生增加一倍,尤其鎖定半導體和人工智慧等尖端領域碩博士生,放寬申請永久居留權的條件,吸引外國留學生學成後留在南韓。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9/04 14:51
  • 亡命鴛鴦逃21年頭髮白了!捲40億永久躲泰國 遭遣送返台

    20多年前曾有4千多人受騙,損失近40億台幣,該事件涉及一對名為陳智燦和劉美雪的夫妻檔。2000年,他們虛設了一家名為「列治文」的空頭公司,冒充歐洲日內瓦集團的子公司,吸引投資者投入期貨保證獲利,然而該公司在隔年11月宣布倒閉,並拒絕還本金。兩人潛逃海外,最近被發現在泰國,並持有貝里斯護照企圖取得永久居留權。但泰國警方揭發了他們的通緝身分,將他們遣送返台。
    2023/07/18 19:36
  • 虛設信託公司狂詐39億 台夫妻檔遭通緝21年泰國落網

    台籍男子陳智燦、劉美雪夫婦,因89年涉嫌在香港虛設「列治文信託有限公司」,對外標榜年獲利超過2成以上,不法詐騙吸金近40億元,隔年就惡意倒閉後捲款潛逃出境。檢警深入追查多時,日前發現夫婦企圖在泰國申請永久居留而遭驅逐出境,調查局駐泰人員今(18)日下午遠赴泰國將2人押解回台,預計解送高雄地檢署歸案。
    2023/07/18 15:15
  • 把僑外生、移工變台灣人口紅利?政策缺配套、門檻高 成效待考驗

    台灣缺工問題嚴重,政府有意放寬僑外生大學畢業後取得永久居留的門檻,加上勞動部推廣一年多的移工留才久用方案,也鬆綁移工取得永久居留的條件,希望多管齊下,挹注勞動市場需求的人力。不過專家直言,台灣對於攬才的政策制訂思維,仍然是防弊大於興利,而且政策矛盾、欠缺配套,例如「移工留才久用方案」就被批評流程繁瑣、門檻過高,讓雇主和移工無所適從,因為成效太差,連監察院都將立案調查。
    2023/06/29 23:07
  • 澳洲擱置黃金簽證計畫 中國富裕移民枯等沒下文

    王保羅(Paul Wang)2018年離開北京,在澳洲展開新生活,他在食品加工業投資了100萬澳元(約新台幣2100萬元),希望在澳洲投資簽證計畫下取得永久居留權,卻事與願違。
    2023/06/16 13:49
  • 立院三讀/延攬外籍優秀人才來台 子女可隨同申請永居

    立法院會今(30日)三讀通過《入出國及移民法》部分條文修正案,為吸引外籍優秀人才來台,增訂對台灣有特殊貢獻、高級專業人才、各專業領域得首獎者及投資移民申請人的配偶、未滿18歲子女及身障子女,得隨同申請永久居留。
    2023/05/30 10:19
  • 日本書法藝術家曾山尚幸「以筆結緣」 盼定居台灣

    來自日本新潟的街頭書法藝術家曾山尚幸,自創Soyamax體,大病痊癒後帶著毛筆環遊世界以筆結緣,今天起到花蓮好客文化會館揮毫,他說,希望能定居台灣,正在申請永久居留證。
    2023/04/22 20:07
  • 澳洲放寬紐西蘭人取得公民身分 約38萬人受惠

    澳洲今天宣布將讓數十萬名紐西蘭人更容易取得澳洲公民身分,消除了關係密切的兩國之間長期存在的問題。當地媒體報導,約有38萬人受惠於這項措施。
    2023/04/22 16:19
  • 專訪/雲翔談香港電影嘆國安法凌駕所有法律 盼移民潮讓香港重生

    香港導演雲翔生涯執導過許多大尺度作品,包括《永久居留》,《安非他命》、《無野之城》等片,而去年他在個人臉書上投下「16年電影生涯畫上句號」的震撼彈,讓不少人震驚。而雲翔近期來台灣宣傳新片《屍房菜》時,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談到此事他指出,自己目前對電影真的沒有特別計畫,也確實真正離開了電影。
    2023/04/01 08:00
  • 全民普發開跑!3/22後過世者仍具資格 可由遺屬赴郵局代領

    全民普發現金開跑!今(22)日起陸續開放民眾上網預先登記,登記採分流順序,依序為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0、1,23日為2、3;24日為4、5;25日為6、7;26日為8、9。可領取6000元資格包含我國國民(含國內出生並領有出生證明新生兒)、各級政府機關因公派駐國外人員及其具我國國籍之眷屬、大陸地區人民與港澳居民及外國人為我國國民之配偶並取得居留許可者、取得永久居留證之外國人。另外,財政部今日表示,22日(含)以後過世的民眾,若本就符合領取資格,這一資格不會隨亡歿而消失,可由遺屬到郵局代領款項。
    2023/03/22 17:36
  • 仿歐美「博士國家養」?台灣基礎研究人才斷層 矽盾地位恐崩壞

    日本少子化風暴愈演愈烈,已經形成嚴峻的國安問題,因此日本政府近期宣布,將放寬高階人才申請永久居留的門檻,希望吸納更多基礎科學研發、大數據和半導體的海外人才,為低迷的經濟注入活水。而同樣面臨少子化衝擊的台灣,也面臨高階人才短缺的問題,國內4間頂尖大學化學系主任聯合投書,直指理工相關博班學生人數,10年來明顯銳減,基礎科學研究人才斷層,未來台灣引以為傲的矽盾地位,恐怕不保。
    2023/02/24 22:53
  • 為延攬外國人才!日本祭新制 高薪者住1年可申請永久居留權

    日本政府今天表示,將新設延攬外國菁英的新政策,有碩士學位且年收逾2000萬日圓(約新台幣458萬元)的專業人才,在日本居住一年後,就可以申請永住權(永久居留權)。
    2023/02/18 08:43
  • 來台住三年! 港星張啟樂曝「最愛吃豬血糕」想永久定居

    曾演過《萬家燈火》、《暴風型警》等港劇的香港藝人張啟樂,在2020年初,來到台灣定居發展,立志當個真正的台灣人,他已順利拿到健保卡,也希望能取得永久居留證,接受專訪時,透露來台灣最不適應的地方,就是三餐很準時吃,而最吸引他的就是台灣人的熱情。
    2023/01/19 18:33
  • 外籍人士也可領6000? 龔明鑫:須拿到永久居留權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表示,外籍人士要領到普發現金的新台幣6000元是有限制的,前提是要拿到永久居留權;外籍人士如果有拿到永久居留權,繳的稅跟台灣人一模一樣。
    2023/01/17 18:03
  • 澳籍舞蹈教授張曉雄深耕台灣 獲永久居留梅花卡

    澳大利亞籍的國際級舞蹈、編舞家張曉雄受聘任教於台北藝術大學舞蹈學系達26年,曾獲中國文藝協會文藝獎章「舞蹈獎」,為國內所需高級專業人才,獲移民署核准申獲梅花卡。
    2023/01/09 17:06
  • 男與外籍熟女要假結婚 理由讓正牌女友怒:當我傻了?

    結婚是人生重要大事豈非能兒戲?但最近有個女網友發文,自己和男友交往4年,沒想到對方日前卻突然告訴她,要與一名外籍熟女「假結婚」,對方是為了想拿到台灣永久居留證,因此希望能夠假結婚3至5年,等拿到後再辦離婚,女網友聽完直呼傻眼,並氣得撂下狠話,「只要你結婚,我就跟你分手」。
    2022/05/23 05:15
  • 「盧安達屠殺」英雄被控恐攻重判25年 美國出手介入

    中非國家盧安達(Rwanda)在1994年爆發種族大屠殺,100天內有將近百萬人遭謀殺身亡,殘酷歷史事件也被改編拍攝成電影「盧安達飯店」。不過,電影中拯救超過千名圖西族人的男主角原型人物塞薩巴奇納(Paul Rusesabagina)在去年9月,被指控犯有「恐怖主義」罪名,遭盧安達法院判處入獄25年,引發輿論譁然。對此,美國國務院於19日正式宣布,「確認」擁有美國永久居留權的塞薩巴奇納是被「錯誤拘留」,將把此案轉介至「人質事務特使」部門進行干預。
    2022/05/20 14:40
  • 有片/工程危機!缺料又缺工 台青不願做苦力 外籍移工留不住

    台灣的缺工問題越來越明顯,年輕人不想做,又加上因為疫情關係,外籍移工進不來,不少公共工程已出現沒人又斷料現象,為了避免演變為公共工程斷炊危機,工商團體建議由中央政府編列預算、以「紓困」方式計算物價調整,蔡英文總統也表示,政府已公布「移工留才方案」,未來在台灣工作滿6年的移工或僑外生可以繼續留用,甚至申請永久居留。但看在勞工團體眼中,根本沒有用。
    2022/03/10 23:06
  • 缺工續擴大!藍領移工達門檻可「永久居留」真有用?

    台灣勞動力持續短缺,行政院這回拍板「移工留才久用方案」,在台工作六年的移工以及透過我國教育的僑外生,技術及薪資門檻達到一定水準,可由雇主申請成中階技術人力,滿五年後可申請在台永久居留,不過這項看似誘因的政策,真的會有效果嗎,尤其深究移工在台灣無法久待的問題,至今仍沒有真正被重視。
    2022/02/22 22:57
  • 外籍移工變移民 符合3條件可申請永久居留

    國內勞動力大幅短缺,行政院有意鬆綁外籍中階技術人力,符合一定資格條件的藍領移工可申請在台永久居留,以解決藍領技術人力的缺口。勞動部今表示,未來在台工作滿6年以上的移工,及取得我國副學士學位的僑外生符合薪資與技術條件者,可由雇主申請在台從事中階技術工作,在台繼續工作滿五年後即可申請永居,全案可望今年4月底前正式上路。
    2022/02/17 11:36
  • 三姐妹遭遣返回印尼 寫信求助徐國勇盼留台灣

    就讀中山女高一年級的小慧(化名)與2個妹妹因印尼籍爸爸因故被撤銷永久居留許可,三姐妹也被限期3月8日前離開台灣,國三的妹妹再一百多天就要會考,小慧寫信給內政部長徐國勇陳情盼讓他們繼續留在台灣讀書。
    2022/01/28 11: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