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盧安達屠殺」英雄被控恐攻重判25年 美國出手介入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4:40
塞薩巴奇納被捕後出庭受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塞薩巴奇納被捕後出庭受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非國家盧安達(Rwanda)在1994年爆發種族大屠殺,100天內有將近百萬人遭謀殺身亡,殘酷歷史事件也被改編拍攝成電影「盧安達飯店」。不過,電影中拯救超過千名圖西族人的男主角原型人物塞薩巴奇納(Paul Rusesabagina)在去年9月,被指控犯有「恐怖主義」罪名,遭盧安達法院判處入獄25年,引發輿論譁然。對此,美國國務院於19日正式宣布,「確認」擁有美國永久居留權的塞薩巴奇納是被「錯誤拘留」,將把此案轉介至「人質事務特使」部門進行干預。

塞薩巴奇納自2020年8月被捕至今仍未獲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務院一名發言人在當地時間19日表示,「美國國務院已確認魯塞薩巴奇納遭錯誤拘押」,「這個確認考量了整體情況,特別是在他在受審期間缺乏公平審判的保證,並不意味著對他的清白或有罪具備任何立場。」

據了解,當國務院確認塞薩巴奇納遭到「錯誤拘押」,負責處理此案的責人就會從原本的領事事務局轉移到「人質事務特使辦公室」,除了提升這起案件的政治地位外,也將讓美國國務院從原本的「表達擔憂」改為致力於讓塞薩巴奇納獲釋。

當時遭迫害的圖西族難民看到比利時軍隊,高舉雙手求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年67歲的塞薩巴奇納擁有美國永久居留權和比利時公民身份,在1994年盧安達大屠殺期間擔任盧安達一家飯店的主管,在當時利用職務冒險拯救約1200多名圖西族人的生命,移居比利時後也經常抨擊盧安達時政,抨擊總統卡加梅(Paul Kagame)獨裁。不過,塞薩巴奇納在2020年8月遭到盧安達政府逮補,並被指控他參與2018年及2019年的恐怖攻擊行動,並於隔年宣布判處他25年徒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美國#盧安達#盧安達大飯店#圖西族#胡圖族#屠殺#中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774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