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人權法院壓哨出手 英國遣送難民到盧安達計畫喊卡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13:54
英國遣送難民措施引發當地人士不滿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遣送難民措施引發當地人士不滿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政府原定將在當地時間14日,透過包機將多名尋求庇護的難民遣送至中非國家盧安達(Rwanda)安置,但歐洲人權法院(ECHR)在飛機起飛前一刻介入,透過一項關鍵裁決讓英國首批難民遣送計畫告吹,等同打了力挺這項計畫的首相強生一巴掌,若7月份的聽證會裁決英國政府這項政策違法,那麼提前支付給盧安達政府的1.2億英鎊首付金恐怕也將打水漂。

人權團體曾在英國法院聲請班機停飛,但遭到法院2度駁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日前與盧安達簽訂一份價值1.2億英鎊的協議,計畫把部分從歐洲非法穿越英吉利海峽進入英國的移民遣送到盧安達安置。但是這項計畫公布後,立刻引來全球人權團體、教會領袖及反對派人士震驚,紛紛表示此舉相當不人道。但首相強生及內政大臣堅稱這項措施是為了防止更多移民冒險穿越海峽,同時也是為了打擊犯罪集團和人口走私問題。

更多新聞:英法院批准將難民遣送至盧安達 人權團體轟:不人道

根據計畫,首架難民遣返班機原訂在英國當地時間14日晚間,從一處軍用機場起飛,此前曾傳出有超過30人會被載往盧安達安置,不過,在過去幾天裡,至少有30名將被驅逐的移民透過律師,成功以健康及人權疑慮為由,免於遣送,估計最終僅有7人登機。

 
英國皇室王儲查爾斯王子多次對這項措施表達關切,還反被內閣官員嗆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是在班機起飛前一個半小時左右,歐洲人權法院發布一項緊急臨時措施,表示其中一名預定登機的伊拉克男子的庇護申請尚未完成,若現在被遣送恐怕會遭受嚴刑拷打,因此在未來三週內都不應被驅逐出境。這項關鍵判決也讓機上其他6人得以在最後一刻提交申請。最終航班只能宣告取消。

對此,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Priti Patel)表示,對於「法律挑戰和(歐洲人權法院)最後一刻的裁決」讓班機無法起飛感到失望,但她堅稱「我們不會因為做正確的事,和實施管理國家邊界的計劃而被嚇倒」,矢言將繼續推行這項備受各界批評的政策,為下一架航班做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英國#遣送難民#盧安達#中非#強生#歐洲人權法院#難民#偷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92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