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擬送難民去盧安達 歐洲法院判決擋下首架班機


發佈時間:2022/06/15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20:28

英國和盧安達簽署一項金額高達43億台幣的協議,就是要將在英國的難民送往盧安達安置,引發各界抨擊不人道。但在歐洲人權法院判決下,第一架遣送難民的班機被迫取消,但英國首相強生態度強硬,不排除修法將遣送政策合法化。

圖/TVBS

 
一批批載有難民的邊防部隊船隻,抵達英國多佛港,當中有許多是小朋友甚至是嬰兒,這些來自敘利亞、伊拉克和阿富汗的難民,原本期待能獲得英國庇護重獲新生,但這個願望是無法實現了。

英國首相強生,我們不會因對此政策,有各式各樣的批評,而嚇倒或感到羞愧,有鑑於此我們必須阻止那些,危險和非法跨邊境的移民,我們要以同理和同情心來做事,這是正確的做法,但我們也必須阻止,幫派的經商模式。」

英國以1億2000萬英鎊,約台幣43億與盧安達簽訂協議,準備將非法移民送往盧安達安置,而盧安達也表示他們已經準備好了,收容中心就像是旅館一樣。

 
盧安達政府發言人馬柯洛:「他們也是人,所以必須有所安置和得到安全,和提供他們有尊嚴的設備,(和英政府的協議)這項投資,是確保這群人得到尊重。」

儘管看起來衣食無缺但是英國無視人權的作法,遭到各界痛批聯合國難民署更認為這是一場災難。

CNN記者NadaBashir:「有人權團體說不能這樣,遣送全部非法移民到盧安達,必須仔細審查每個案例,而且這需要時間。」

雖然在歐洲人權法院判決下,英國政府14日取消了,第一架將難民送往盧安達的飛機,但強生態度依舊堅定表示不排除修改法律,讓遣送政策合法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盧安達#難民#安置#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938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