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牛津調查!TVBS連5年登最受信賴商業新聞台 數位媒體前3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13:42
英國牛津大學路透社新聞學研究中心公布2022年最新《全球數位新聞報告》。(圖/翻攝自2022全球數位新聞報告)
英國牛津大學路透社新聞學研究中心公布2022年最新《全球數位新聞報告》。(圖/翻攝自2022全球數位新聞報告)

英國牛津大學路透社新聞學研究中心(Reuters 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Journalism)15日公佈《2022全球數位新聞報告》(Digital News Report 2022),今年度的調查報告顯示,台灣有45%的受訪者每週收看TVBS電視新聞,為全台廣電媒體及傳統紙媒中收看率最高。另外,34%的受訪者也表示,每週收看《TVBS News online》數位媒體,擠下「Line News」,成為數位媒體第3名。

在品牌信賴度調查中,TVBS也連續第5年成為最受民眾信賴的商業電視台,51%的民眾對於TVBS的新聞報導表達信任與肯定。

 

台灣45%的受訪者每週收看TVBS電視新聞,為廣電媒體中收看率最高。(圖/翻攝自2022全球數位新聞報告)

台灣國內傳統廣電媒體使用觸及率。(圖/TVBS)

《全球數位新聞報告》自2017年起開始將台灣市場納入研究調查,TVBS無論是在「廣電及平面媒體使用行為」、「網路新聞使用行為」或「新聞品牌信任度」上皆名列前茅,其中在電視新聞部分,表示自己每週收看的受訪者高達45%,對比去年出現提升,也是TVBS連續第6年蟬聯廣電媒體的收看率冠軍。

網路新聞平台部分,《TVBS新聞網》也以34%的每週使用率擠下新聞入口網站「Line News」,晉升網路新聞平台使用度前三名。
 


在「新聞品牌信任度」方面,是由受訪者針對各媒體品牌進行自由評分,在綜合加權後,分別由《天下雜誌》、《商業周刊》、《經濟日報》拿下受訪者信賴度最高的前三名。公共電視則是以53%的受訪者信任度,位居台灣電視新聞之冠,TVBS新聞台則是以51%緊追在後,也是第5度在《全球數位新聞報告》中,成為「最受信賴的商業電視台」。

TVBS連續第5年成為最受民眾信賴的商業電視台。(圖/翻攝自2022全球數位新聞報告)

其他上榜新聞媒體依次為聯合報、ETtoday新聞雲、東森新聞、台視、中視、蘋果日報、自由時報、民視、風傳媒及三立新聞。

台灣廣電及傳統報章紙媒信任度排名。(圖/TVBS)

《全球數位新聞報告》在去年的報告中指出,媒體信任度因在疫情期間,傳播公共衛生訊息發揮關鍵作用,相較前年增加7%,提升到31%。不過今年微幅下滑到27%。
 
 
 
#台灣#英國#牛津#TVBS#TVBS新聞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1070

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