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亡命鴛鴦逃21年頭髮白了!捲40億永久躲泰國 遭遣送返台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廖宗慶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19:36

20多年前曾有4千多人受騙,損失近40億台幣,該事件涉及一對名為陳智燦和劉美雪的夫妻檔。2000年,他們虛設了一家名為「列治文」的空頭公司,冒充歐洲日內瓦集團的子公司,吸引投資者投入期貨保證獲利,然而該公司在隔年11月宣布倒閉,並拒絕還本金。兩人潛逃海外,最近被發現在泰國,並持有貝里斯護照企圖取得永久居留權。但泰國警方揭發了他們的通緝身分,將他們遣送返台。

圖/TVBS

 
陳智燦和劉美雪夫妻在被逮捕前,一直過著低調的生活,似乎像是從海島國家度假回來一般。陳智燦現年64歲,頭髮已經花白,而劉美雪年齡為57歲,兩人穿著普通,毫無特別的標誌。他們的行徑被調查官帶上銬,並帶回台灣接受司法審判。

圖/TVBS

根據調查局國際事務處科長李青憲表示,陳智燦和劉美雪經營的空頭公司自稱是歐洲日內瓦集團的子公司,聲稱進行外匯和期貨交易並保證獲利2成,吸引了4000多人投資,涉及的總金額接近40億台幣。

檢警在2002年6月才發現陳氏夫婦於2001年已逃亡到大陸地區,緊急發布通緝令。隨後,他們逃往中美洲東北部國家貝里斯並取得當地護照,2018年7月再逃至泰國,試圖以菁英簽證躲藏,並申請永久居留。然而,泰國警方對他們的身份產生懷疑,展開調查並發現他們是台灣的通緝犯,隨即在泰國的豪華公寓將他們逮捕。
 

圖/TVBS

由於這起案件歷時已久,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宋文宏表示,將視陳智燦和劉美雪的訊問情形,以及案件的必要性,適當處置。

陳氏夫婦逃亡長達20多年,他們吸金數十億台幣,害上千人無法獲得賠償。現在,他們將面對司法的審判,逍遙日子結束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通緝犯#泰國#投資#捲款#遣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1240

0.2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