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虛設信託公司狂詐39億 台夫妻檔遭通緝21年泰國落網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15:15
不法吸金詐騙39億的陳智燦、劉美雪夫婦在泰國落網,預計稍晚押解返台。(圖/TVBS)
不法吸金詐騙39億的陳智燦、劉美雪夫婦在泰國落網,預計稍晚押解返台。(圖/TVBS)

台籍男子陳智燦、劉美雪夫婦,因89年涉嫌在香港虛設「列治文信託有限公司」,對外標榜年獲利超過2成以上,不法詐騙吸金近40億元,隔年就惡意倒閉後捲款潛逃出境。檢警深入追查多時,日前發現夫婦企圖在泰國申請永久居留而遭驅逐出境,調查局駐泰人員今(18)日下午遠赴泰國將2人押解回台,預計解送高雄地檢署歸案。

調查局人員親赴泰國將陳智燦押解返台。(圖/TVBS)

 
更多新聞:月收租近30萬!失智翁捐上億9房產給行天宮 地段曝光
 
調查局指出,陳智燦、劉美雪夫婦,多年前在香港虛設列治文信託有限公司(下稱:列治文公司),對外佯稱該公司為歐洲日內瓦集團(European Geneva
Corporation)旗下企業列治文銀行之子公司,以代客從事外匯期貨交易還保證年獲利2成以上為號召,在台灣各地以傳銷方式吸引民眾投資。
 
不料創立公司隔年,夫妻兩人假借列治文公司的海外銀行倒閉為由,拒絕支付紅利、返還本金,導致超過4000名投資血本無歸,夫婦兩人旋即捲款潛逃出境,檢警統計夫妻倆總共詐得超過39億元,依涉嫌違反銀行法等罪責,經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依法偵辦並移送高雄地檢署,91年發布通緝。
 

調查局人員親赴泰國將劉美雪押解返台。(圖/TVBS)

更多新聞:繫繩還是攔不住!西藏獒犬暴衝咬死狐狸犬 飼主遭重罰11萬
 
直到今年6月21日,陳、劉2人在泰國持貝里斯護照以菁英簽證身分提出請求將簽證改為永久居留,泰國移民局對照調查局通報資料後察覺有異,遂透過移民署駐泰國移民秘書通知調查局法務秘書,提供指紋卡及英文通緝書確認2人身分無誤後,當月 24 日在曼谷住處將2人逮捕。
 
調查局表示,經與泰國移民局密切協調,最終以驅逐出境方式由調查局法務秘書執行押解陳、劉二員返國,預計在今日下午3時 40分返抵桃園國際機場,由高雄市處接押後解送高雄地檢署歸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列治文#信託#詐騙#通緝#夫妻檔#潛逃出境#泰國#調查局#押解#返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45

0.0854

0.3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