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收租30萬!南港、信義9處房產 全捐行天宮


發佈時間:2023/07/18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14:53

這名高齡87歲的老翁,寧可把名下9處房產通通捐給行天宮,也不願留給女兒。女兒指控,是老翁在妻子過世後,認為女兒要爭產,導致雙方嫌隙越來越大,女兒也搬出去住。這段時間,他經常到行天宮報到,後來竟主動說要捐贈房產。

圖/TVBS

 
在餐桌上和女兒吃飯,想說的話卻得寫在紙上才能溝通,高齡87歲的張姓老翁已經聽不見超過十年,還有輕微失智。

桌上這碗油飯,其實是行天宮派人送來的,廟方人員三不五時會來老翁家中噓寒問暖,但女兒指控,廟方得到老翁房產後就翻臉不認。

圖/TVBS

老翁在台北市南港區、信義區名下9戶房產,目前全在出租中,月收約30萬元,去年11月底通通捐給了行天宮,原因之一,是因為晚年和女兒相處不順利,其實女兒是3個月大被認養的,是母親過世後才知道,保險公司當初把部分理賠金轉帳給她,老翁認為女兒爭產,嫌隙加大,女兒還因此搬出去住。
 

記者何冠毅:「其實行天宮內有不少人都認識這名老翁,因為他三不五時就跑到這個地方,幾乎是把行天宮當成自己的家,也很意外他居然會把自己的房產捐給廟方。」

圖/TVBS

一般情況,行天宮只接受臨櫃小額捐款,而像這種上億房產要捐贈,才會有專人處理,捐款金額也不會對外公開,只是老翁有輕微失智,如果要證明捐贈無效,律師說要證明有難度。

律師張晉豪:「如行為人在法院上可以證明,行為是無意識或精神錯亂,法律行為才可能會無效。」

面對指控,行天宮暫無回應,只強調是張姓老翁自己到廟裡表達捐贈意願,有沒有提供長照服務也沒說明,但當初有表明,若捐贈導致生活困難就不要捐,確定老翁沒這問題,才接受捐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天宮#捐贈#房產#房屋#老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22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