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幫又創「勸募團體」 育幼院:確實有受惠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4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4 21:29

追蹤這個關懷協會,負責人有天道盟背景,之前才因為涉及妨害自由,被警察查獲,如今又成立新的勸募團體,到處募款,引起外界質疑!不過,有受捐贈的育幼院回應,真的有收到他們的物資與關心,對此衛福部表示,平常就會不定時派「會計」抽查金流,避免任何團體,從事不法。

圖/TVBS

 
這個關懷協會的粉絲專頁Po出一張張照片,全是去幫助弱勢團體,其中一篇寫著,我們是一群喜歡做愛心的年輕人,目標是希望,幫助全臺灣弱勢的族群,讓社會大眾能夠看到社會的角落裡,一群需要幫助的人們,接著陸續曬出,捐贈給育幼院白米以及素食乾糧的畫面。

曾經受惠育幼院:「他們就是用去募款,然後捐物資這樣子,然後拍個照,然後問一下,院內的狀況。」

有人曾受到幫助,但警方追查勸募團體背景,26歲張姓負責人是天道盟太陽聯盟成員,還曾被警方依槍砲、組織犯罪、妨害自由、傷害送辦,過去在其他勸募協會擔任秘書長,如今怎麼又成立新的的勸募協會,擔任理事長,到處募款,引起外界好奇。

 
圖/TVBS

知情人士達哥:「成立這個團體比較像說,因為這是一筆大開銷,你要幫助人家,至少本身也要有一些經濟來源,或許有些人已經比較,做一些合法正當事業的時候,必須要靠勸募團體去募款,來做一些公益活動。」

實際尋找這間關懷協會,今年一月他們在板橋承租共享辦公室,實際上只有租一個地址,月租2500元,疑似期間欠租金,五月解約,六月隨即變更事務所地址,只是不管怎麼按門鈴,一樣沒回應。

衛福部表示,要成立勸募團體,除了要是合法立案社團法人,目的也是要為了不特定多數人的利益,另外要寫計畫書,向主管機關申請募款專戶,當時間到期,必須交結案報告查核,至於裡頭的金流,衛福部也會派會計不定時抽查,避免有人從中從事不法,不過知情人士透露。

圖/TVBS

知情人士達哥:「一般這種勸募,不太可能從事不法,人家通常勸募可能,50塊,10塊,幾十塊銅板這樣子,這種能做什麼不法的事情,不可能的事情啊。」

這勸募團體的金流,目前沒出現異常,或許真的是做善事,幫助社會有需要的角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勸募團體#關懷協會#天道盟#募款#捐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947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