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2歲愛子車禍腦損!父母忍痛器捐 北醫用3D列印修復大體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5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5 10:31
大體器官捐贈讓生命延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體器官捐贈讓生命延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讓生命用另一種方式延續,根據統計,國內目前有超過1萬名民眾,等候器官捐贈延續生命,北醫指出,疫情期間完成7例腎臟移植,包括6位大愛腎臟移植及1組活體腎臟移植,另外一般家屬較難接受的皮膚、骨骼組織捐贈,也運用3D器官模型列印完整捐贈者的大體,針對外傷捐贈者也進行修復,讓家屬放下心中的罣礙。

更多新聞:圓山百年金龍斷頭!專家憂「凡事有前兆」:恐有大事發生

 

北醫指出,疫情期間完成7例腎臟移植,包括6位大愛腎臟移植及1組活體腎臟移植。(圖/院方提供)

北醫附醫院長施俊明表示,器官移植不僅是醫院整體醫療品質的重要指標,更重要是延續捐贈者大愛,讓更多人重獲新生。近兩年的疫情影響器官捐贈移植的推動,但北醫附醫仍完成7例腎臟移植,包括6位大愛腎臟移植及1組活體腎臟移植,兩度完成單日2例腎臟移植,同時藉由北醫大器捐勸募移植支援體系,轉介衰竭個案至友院,協助2人成功完成肝臟移植。

北醫附醫器官勸募暨移植中心主任林建和表示,一般家屬較難接受的皮膚、骨骼組織捐贈,移植團隊也藉由加強說明修復過程,給予家屬心理支持,於111至112年共完成4例皮膚、骨骼組織的捐贈。

 
更多新聞:熱到受不了!妹子「脫衣只穿1件」搭捷運 路人嬤痛譙:沒家教

另外,111年起移植團隊透過3D器官模型列印,在大愛器官捐贈手術後重新置入,完整捐贈者的大體;同時針對外傷的捐贈者,也由遺體修復的專業團隊協助,讓家屬放下心中的罣礙。

而22歲的陳家瓏於通勤途中車禍送至北醫附醫急救,經醫療團隊搶救並裝上葉克膜,但仍因腦部受損嚴重,救治機會微乎其微,家人一開始無法接受,在醫院團隊耐心陪伴下,父母忍痛決定捐出他的心臟、肝臟、雙側腎臟、雙側眼角膜等器官,讓兒子得以延續大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體#捐贈#醫院#健康#移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4

0.0935

0.2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