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意思!奧房客欠租還很「胎哥」 租3千套房堆成垃圾屋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19:41

高雄岡山的一間套房被奧房客堆成垃圾屋,讓房東嬤心力交瘁。原本以佛心價格3千元出租的套房,起初一切正常,但後來房客開始拖欠房租,並在今年7月初搞失蹤。直到屋主使用備用鑰匙打開房門,才發現套房已經變成了一座垃圾山,滿屋囤積瓶瓶罐罐,清潔整理費用初估需要至少萬元起跳。

圖/TVBS

 
一進門讓人驚呆了,因為小小的套房已被房客堆成了垃圾屋,不僅房間變得一團亂,連屋內的裝潢和家具也被毀壞。

屋主兒子:「我要拍給我老婆看。」

這位奧房客是一名外表乾乾淨淨的中年男子。最初,房東嬤以3千元的佛心價格出租了這間套房,雙方簽了2年的租約。一開始,男子按時付款,但之後基於雙方的信任,未再簽訂新的合約。然而,房客開始拖欠房租,並在今年7月初搞失蹤。屋主的兒子使用備用鑰匙進入房間,卻驚覺套房已變成了一座垃圾屋。

 
圖/TVBS

在整理過程中,他們發現光是飲料的空瓶就有1千多個,各種瓶瓶罐罐裝了近20袋。此外,冷氣機外殼被焦黃的煙油卡住,恐怕只能報廢。床墊上滿布汙漬,木質地板也受損。初步估計,整理費用至少需要萬元以上。這讓房東嬤欲哭無淚,而房東嬤的孫女更是氣到將影片上傳網路,提醒其他房東要注意此類問題。

對於出租房屋來說,從搬入開始就需要注意很多事項。因此,有些房東選擇找代管業者來處理。

代管業者陳致瑋:「工作與房客的性格有一定的關聯。我會問她現在幾點,如果她有手錶,我會注意她手上是否有任何痕跡,例如割腕或針孔。」

圖/TVBS

此外,核對房客的身分也非常重要,可以透過警政系統查詢對方是否有犯罪紀錄。在多方過濾後,簽訂合約時務必明確寫明條款,以免遇到奧房客,導致財務損失和房屋損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垃圾#租房#房屋#租客#環境#衛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913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