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想認識妳」 捷運中山站疑成搭訕熱點


發佈時間:2023/07/18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14:43

台北捷運中山站,周遭有不少百貨公司還有服飾店,是不少年輕女性平時逛街的好去處,沒想到就有一名女子發文,每次到中山站都會被搭訕,讓她不敢一個人去,還得找男友結伴,對此捷運警察除了加強巡邏外也回應,這些搭訕男子是八大行業的公關,而招攬行為已經觸法。

圖/TVBS

 
好幾名警察在捷運站內巡邏,站外也加派警力,就怕又有民眾被搭訕,這裡是中山站,一走出來就有好幾棟百貨公司,旁邊還有知名鞋店、服飾店,是不少年輕女性熱愛逛街的地方,有女子發文,每次到中山站就會遇到男性搭訕。

以「不敢一個人去中山站」為題,發了一篇文,寫道自從一堆男生開始站崗中山站捷運出口搭訕,就不太敢一個人去中山站,再強調,以前都可以輕鬆逛街,卻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每次一個人去就會遇到男生搭訕,讓他相當困擾,直說都只敢等到男友有空時,才敢一起逛街。

民眾:「都會一直到處搭訕別人,就是走在這裡就會被問,也不知道他們是幹嘛的,他們都會聚集在這邊問問題,就是(說)想要認識啊,然後問妳是不是學生這樣,他就是有說他是什麼經紀公司類的。」

 
圖/TVBS

不少女性民眾都有遇過類似狀況,只能趕緊拒絕,並離開現場,但這些男子到底有什麼意圖。

記者蘇珮語:「捷運中山站外設置這種,像是公園的設施給人坐著休息,沒想到一到了晚上,就會有大批的男子出沒,經過警方了解,這些人都是八大行業的公關,要求女性加入。」

圖/TVBS

原來這群搭訕男子並不是真的要找對象,而是八大行業公關,要招攬入行,警方強調,如果拒絕後還無故跟追,就觸犯社維法,言語暗示令人不舒服,則會違反性騷法,另外,在屬於捷運站的空間有商業招攬行為,捷運公司可以用大眾捷運法開罰,這群人已經觸法,恐怕最高會被開罰七千五百元。

只希望未來遭到開罰後,可以遏止行為,讓年輕女性可以安心一個人逛街。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性騷#搭訕#八大行業#公關#騷擾#性騷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4

0.2250

0.4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