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妹逛中山站狂被搭訕「不敢一個人去」 北捷警:加強取締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18:25
中山商圈成為不少年輕女性首選逛街地點。(圖/胡瑞麒攝)
中山商圈成為不少年輕女性首選逛街地點。(圖/胡瑞麒攝)

台北捷運中山站周邊有不少咖啡廳和服飾店,是許多人逛街首選好去處,但日前有女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表示,「不敢一個人去中山站」,因每次只要一出捷運站就會有陌生男子前來搭訕,貼文引發不少回應,直說還有的陌生男會問「要不要做直播」死纏爛打,對此,捷運警方表示,有些行為可能涉及違規或觸法,將加派警力巡守並視情節予以告發取締。

不少女網友表示在捷運站外被不明人士搭訕。(圖/胡瑞麒攝)

 
更多新聞:以為是金爐!女租客一看洗衣機竟消失 外殼起火灰飛煙滅

近期有民眾在網路發文指出,在捷運中山站出口常見到陌生男子向女性搭訕,談話內容多涉及「邀約擔任小模或加入直播主、特種行業」等話題,語涉曖昧造成不少逛街女性心理不安。警方清查相關貼文,發現還有不少網友有相同經驗,且地點不只中山站,還有西門站、市政府站等,而網路上還有教學搭訕陌生民眾為主題的頻道,將捷運出口或附近之公園、廣場等地點當成練習推銷商品或介紹自己的實境教室。警方指出,某些搭訕或推銷、行銷的行為可能涉及違規甚至觸法。

中山商圈非常熱鬧,總有大批人潮。(圖/胡瑞麒攝)

更多新聞:踏進去得花2萬!擅闖「信義哥吉拉」陶朱隱園 自拍男下場慘
 

對此,捷運警方隊表示,若按照網路上民眾陳述的案件情形,可能涉及《刑法》第304條強制罪、《性騷擾防治法》第2條(以歧視、侮辱之言行,而有冒犯之情境)、《跟蹤騷擾防制法》第3條(監視、觀察、跟蹤或知悉特定人行蹤)、《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8條(強買、強賣物品、第89條(無正當理由,跟追他人,經勸阻不聽者),還有《大眾捷運法》第50條等樣態(未經許可募捐、散發或張貼宣傳品、銷售物品或為其他商業行為),對於違反上述行為民眾,警方指出將根據違法態樣及要件,當場告發取締或帶回勤務處所,依法製作筆錄移送裁罰。

警方編排巡守勤務。(圖/TVBS)

警方對上下班人潮眾多捷運站體加強巡邏取締。(圖/TVBS)

更多新聞:稱瓦斯漏氣、有浮屍!三峽男3度謊報只因「半夜睡不著覺」

警方強調,目前已經針對及時段,編排巡守、巡邏勤務並盤查可疑人士,加強約制、告誡嚇阻這些違法行為,特別提醒民眾對於陌生人的搭訕要小心留意,不要隨意留下個人資料,或跟不認識的人前往陌生的地方,以維護自身安全。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山區#中山捷運站#正妹#搭訕#陌生男#捷運#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980

0.237